— Tomb.C —

你的姓氏我的名字. Chapter 3

*****

章节链接:

 1  /  2  /  3  /  4  /  5  /  6 

 7  /  8  /  9  / 10 / 11 / 12 

13 / 14 / 15 / 16 / 17 / 18 

19 / 20 / 21 / 22 / 23 / 24 

25 / 26 / 27 / 28 / 29 / 30(完)

**********



白色的奔驰穿梭在日本公路上,以平稳的速度超越旁道上的车,还有同道上的车,詹姆斯扫了一眼左后视镜,同时打左转向灯,确保左边道上的车不会突然加速冲上来之后,他细微地调整方向盘,再次超越同道上的一辆马自达。

 

詹姆斯只想快点回到酒店然后休息,这车上的气氛压得他小心肝都有点痛,为什么他的部下都不会好好体恤他这个老人呢?

 

是说,为什么要由他来驾车,虽然这是他的车,可是他也会感到疲惫,尤其是当某人完成在波哥大的任务之后,詹姆斯真怕他自己由于疲惫而不小心手抖把后座上的人甩到一旁的护栏上。

 

可是这样会很麻烦,詹姆斯想,如果他在日本弄出交通事故,那么他原本完满的人生履历将多出一道无法消除的败笔。

 

噢,还是饶了他们吧,特别是朱蒂。詹姆斯从照后镜瞄了一眼坐在他后方的朱蒂,她除了给原本就低沉的气氛增加点低气压外,并没有做其他事情。

 

「那个……」坐在詹姆斯旁边的卡迈尔开口了,在驾驶几近十分钟后才终于听见人声,詹姆斯给了卡迈尔一个眼神以示赞赏,「赤井大哥真的要跟那个人结婚吗?」

 

谁?刚刚称赞了卡迈尔的到底是谁?

 

「哼,这年头结婚的话都可以随随便便挂在嘴边了,某些人还真是没有责任心。」朱蒂盯着车窗外快速离去的风景,颇为讽刺地说。

 

「不是随便说出来的,我是认真的。」赤井稍微调整了一下坐姿,他表情柔和,似乎还在回想道别时对方迷糊却温顺的表现,其实他想亲自把降谷送回家,可他们公司似乎还有节目的样子,他也就不好再打扰了,反正,他已经向那群打着交换情报交流信息的旗号实际上却是费尽心思靠近他小情人的侦探们宣布了他对降谷的所有权。

 

降谷零是他赤井秀一的,这是既定事实。

 

「说得可真好听,我可没忘记某人在求婚前十分钟说过的话。」

 

「那个是任务,我不希望你把工作上的事情跟生活上的事情混淆到一起,朱蒂。」

 

「现在公私不分的人到底是谁?」朱蒂把视线从窗外收回来,她转过身凝视赤井,「你难道要把他扯入危险之中吗?」

 

赤井敛首,他并不觉得朱蒂是在无理取闹,因为在这件事上他可能真的是做错了,可能,他也考虑过他这样的决定是否会把降谷带入无止境的危险之中,但当他看见降谷跟一群明显意图不轨的人在一起的时候,他就控制不了自己。

 

可赤井不认为他的求婚是一时的头脑发热,他爱降谷,他想跟他一起生活,这是他在结识降谷之后到现在一直都有的想法,如果危险是在所难免,那么赤井就会尽他最大的努力保护降谷。

 

归根结底是,赤井秀一不想让自己后悔,他不想要错过降谷零。

 

「朱蒂,我爱他。」

 

「你爱他?好吧,或许你现在是爱他的,可你们才认识六个月,你了解他是个怎样的人吗?他因为你遇到危险也无所谓吗?」

 

「六个月对我们来说足够了,他聪明、美丽、大方,但却性感、俏皮……」

 

「Oh, shut up, please!」朱蒂感觉她用尽了毕生的努力来忍住骂人的冲动,谁能告诉她现在坐在她旁边的痴汉是谁,当初那个初进FBI却在短时间内成为FBI风云人物的人在哪?

 

詹姆斯以时速一百公里瞬间归零的绝活来了个急刹后,对一手紧捉安全带另一手紧握车窗上扶手的迈克尔还有坐在后座的头撞前椅的赤井秀一和朱蒂说,「到了。」

 

——他终于可以休息了。

 

 


与此同时,日本警察厅内。

 

「降谷先生!降谷先生!」风见有些慌乱地追上降谷,他刚刚喝了不少,脚步有点不稳。

 

「怎么了?」降谷温和地笑着,他手上没有拿任何东西,不像是要去开会的样子,或者说,是接受审讯。

 

风见怕降谷会因为什么都没有准备而受到伤害,况且刚刚在会上喝得最多的可以说是降谷,他想或许降谷就是由于喝多了,才会头脑发热答应那么荒唐的事,可不管怎么说,风见都不认为现在的降谷能正经交谈。

 

「降谷先生,要不您先回家休息吧,上头那边我替您去说一下……」

 

「不用。」降谷摇头,「风见是觉得我醉了吗?」

 

「我……」

 

「没关系的,我没有醉,我知道我在做什么,也知道我将要做什么。」

 

「那结婚的事也……」风见呆愣愣地看着降谷,确实,从降谷的言行举止来看,对方不像是一个喝醉的人,那么他最尊敬最爱戴的降谷先生真的要跟一个来路不明的男人结婚?

 

风见表示他很难接受,但如果是降谷本人的决定……

 

「结婚吗?」降谷轻笑,「先前我倒是没想过这个问题呢,不过结婚,好像也是不错的选择……」尤其是跟那个男人。

 

降谷想到两人缠绵过后,他在赤井臂弯中醒来的每个清晨,赤井总是轻柔地环抱他,然后在他想要起床准备早餐的时候给他一个不算深的吻——严格上来说赤井并不是特缠人的类型,他恰到好处的温存很合降谷意。

 

或许,只是或许,降谷会答应赤井总归有一点的冲动,但无可否认,赤井的提议让降谷觉得,原来他也可以这样被人接受,然后去拥有平凡的幸福。

 

不是公安的降谷零,而单单是降谷零。

 

「可是,您才刚刚升职,如果就这样结婚的话……」风见犹豫着开口,即便他知道降谷并不是太在意地位的人,但是如果降谷就这样选择结婚,他的处境将变得十分尴尬。

 

「我知道,所以,我现在就去面对啊。」降谷不想让无谓的东西阻碍他跟赤井,他不想错过赤井,「说起来,这还是我头一次想跟一个人度过一生呢……」

 

……这头一次还真不了得,风见想。

 

「如果这是降谷先生的决定,那么……」风见低下头,「我支持您……只是,您跟对方貌似只认识六个月,他是否真的可以信任?」

 

「他啊,别看他那样了,在关键时候还是挺可靠的,大概。」降谷对风见露出一个温柔而带些甜蜜的笑容,他想,对风见说的话,一定不能让赤井知道,不然那个男人的尾巴可是要翘上天了。

 

他对风见摆摆手以示道别,之后继续朝上司的办公室走去,说是会议也好实际上是审问也罢,如果是他应该接受的,那么他不会抱怨。

 

只是,说不定事后,他会向赤井把他所受的委屈连本带利发泄出来,反正他知道,赤井不会很认真地跟他计较。

 

不过呢,有关于他向赤井隐瞒身份这一件事,降谷心里虽然多多少少有些愧疚,但果然,还是不要让赤井知道好了。

 

——原谅我吧,赤井,我不想让你陷于危难。


To be continue

——————————————————————————————————————————————

PS:

詹姆斯跟风见真是为这两个人操碎了心,但问题就是,赤井跟降谷只认识六个月,双方还是先看上对方的脸的,婚后估计......


评论(1)
热度(17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