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mb.C —

爱. Chapter 41

一曲终了,二人道别,但艾琳娜还未踏出舞池,便又被邀请下一舞,她顺从着把手交放入对方掌心,在对方看不见的角度对Giotto露出一个无奈的笑容,Giotto朝她投以微笑,他打算寻找同行同伴的身影。

 

“先生。”男子突然走到Giotto身前,他手边挽着一位年轻的女郎,用礼貌而不失风度的声线说,“你好,方便打扰一下吗?”

 

Giotto停住脚步,定睛打量站到他前面的人,从面容上可判断对方已经稍上年纪,但眉目间却依旧透着英俊,而金发中没有一丝的白发。

 

大脑有一瞬间的晃神,Giotto突然有一种怪异的感觉,他不想答应面前的男子,但他又十分好奇对方的目的,这种矛盾冲击着他,他的直觉无法给他最好的答案。

 

他笑着点头应答。

 

“你稍微等我一下,我跟这位先生有些事。”男子对挽着他手的女人说,对方很乖巧的松开了手,还在他脸上印上热吻,最后才对Giotto弯腰示意。

 

“抱歉,让你见笑了,她一直很粘人。”

 

“没有关系。”

 

“那么,请借一步说话吧。”男子领着Giotto走到花园,相比于宴会厅,这里安静太多,也暗了很多,他们只能借着从大厅内照射出的灯光模模糊糊看见对方。

 

这样的环境给Giotto更多的不适,他突然有种没有安全感的感觉,仿佛要从无重力空间里下坠,胃部在翻涌。

 

“是叫,Giotto吧。”男子面对Giotto开口,“姓什么?”

 

“Vongola,Giotto·Vongola。”Giotto尽可能普通地回答对方的问题。

 

“好,那么Giotto·Vongola先生,我是……”男子的声音突然变得有些痛苦,Giotto听得出,对方在犹豫,“Ghazi·Heynckes.”

 

Ghazi·Heynckes.

 

单音节组成的词,到最后以字母的形式在Giotto心底炸裂,这种厌恶的感觉,这种不安的感觉,瞬时间明晰得可怕,他睁大眼看着对方,试图在对方脸上找出一丝的揶揄,可他找不到,他知道的仅有,在距离现在十分久远的时光中,他也曾经被称为Heynckes.

 

“惊讶吗?Gio.”Ghazi突然笑起来,带着讽刺与无奈,“我也很惊讶,没想到会在这里再见到你,但是你……和年轻的我太像了,真的是,太相似了……”

 

“……能不能别这样说,你会让我很讨厌自己的。”Giotto别过头不再看Ghazi.

 

“这是事实,你永远也无法逃避,我的孩子……”说到最后四个字的时候,Ghazi的表情染上些许眷恋,没有恶意,他像是回忆起过往的某些事,目光闪烁。

 

“我不是。”Giotto否认。

 

“无论你承不承认,你身上都流淌着我的血液,你是Heynckes的人……”Ghazi转过身背对着Giotto,“我这么说并无意激怒你,不过或许你很讨厌我吧,她……还好吗?”

 

没有姓名,但彼此心知肚明。

 

“好,好得很。”

 

“是吗……听我说,Gio,人越上年纪就越容易想起以前的事情,我最近就一直想起发生在那段日子里的点点滴滴,我总觉得自己是真的做错了,但也已经无法补偿你们……现在能再见到你,真是太好了……”

 

“这种话请您留着对您的女人还有孩子说。”

 

“孩子吗……你是唯一的哦。”他否认了后者,却没有否认前者。

 

“……你凭什么认为我会相信你?”

 

“你信也好,不信也罢,这大概就是上天对我的惩罚,除了你以外,我没有其他的孩子。”

 

“那么您现在是想让我再回去继承您的事业吗?我亲爱的,父亲大人。”Giotto以颤抖的声音吐出最后四个字,他近乎是咬牙切齿地说,攒紧了拳头,无所谓其他事物,他的母亲活在苦难之中,死于灾祸,但这个男人却风流依旧,满口谎言,他头一次有了想杀人的冲动。

 

“可以的话我倒是很想这么做,但是你不会答应吧……”Ghazi转回身看着Giotto,目光眷恋。

 

“能不能不要用这种该死的表情看着我,很让人恶心!”

 

“Gio……”

 

“不要再叫我的名字!”Giotto低吼,他一手遮住脸,尝试以深呼吸的方式来平复自己的情绪。

 

“你要我怎么做,才会原谅我?”

 

“原谅,原谅你母亲就能回来吗?原谅你这一切就会没有发生吗?你这种人,你这种人,凭什么要别人的原谅!”暴怒的声音在黑夜中炸裂,传至吵杂的宴会厅内,首先听见这声音的人是站在离花园不远处侧门旁的蓝宝,他一向不喜欢这种场合,所以总是躲得远远的。

 

“Giotto!”蓝宝追寻着声音的来源找到Giotto,他大声呼唤Giotto的名字,不久后G和雨月也赶了过来,“Giotto,你怎么了?”

 

他们看见Giotto痛苦地半弯下腰,身体在不停地颤抖,在Giotto的手心,还有橙色的光芒不断积聚。

 

“先生,您是……”注意到Giotto对面有人的雨月开口询问。

 

但Ghazi像是完全没有听见一样,他只看着不断深呼吸的Giotto,脸上也染上痛苦的神色,夹杂着眷恋,显得扭曲。

 

“她,果然是,果然是……”

 

“可……恶……”Giotto突然推开围绕在他身边的蓝宝他们,火焰终于在他掌心汇聚,他以同样失控的速度离开了这里。

 

怎么办,好想见你……你在哪里,纲吉……

 

To be continue


评论(1)
热度(18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