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mb.C —

你的姓氏我的名字. Chapter 24

*****

章节链接:

 1  /  2  /  3  /  4  /  5  /  6 

 7  /  8  /  9  / 10 / 11 / 12 

13 / 14 / 15 / 16 / 17 / 18 

19 / 20 / 21 / 22 / 23 / 24 

25 / 26 / 27 / 28 / 29 / 30(完)

**********



降谷猛踩刹车并同时打转方向盘,他在车还没停稳的状态下拉上手刹辅助急刹,下车以前,他闭上眼深呼吸,平复烦躁的情绪。

 

宫野志保一直是冷淡而坚强的,在她的生命里仿佛只有两件事——姐姐和实验,降谷也不明白他是怎么和她发展成目前这种关系的,他们在莫名其妙的时候交换了联系方式,然后她偶尔会让他跑腿,再告诉他一些她认为无关紧要的组织要求的实验的事情——降谷确信除了宫野明美的私生活以及宫野志保本人的研究发现之外的一切信息对她来说都是无关紧要的。

 

半小时以前,这样的她给他发了求救信息,降谷能猜到,这绝对跟赤井秀一脱不了关系,当初,是宫野志保把赤井秀一引进组织的,而且,赤井秀一是宫野明美的男朋友。

 

Gin不会轻易放过宫野志保跟宫野明美。

 

当然,降谷并没有所谓的英雄情结,他会到这里只是因为志保的请求,宫野志保是被他划进朋友范围内的人,降谷知道,志保对组织没有所谓的忠诚,她只是在做自己想做的事情,而组织给予她帮助,当组织妨碍到她的时候,她将毫不犹豫离开,这就是她现在会寻求降谷的帮助的原因。

 

宫野志保在某种程度上很了解降谷——波本。

 

保持一贯的微笑面容,降谷下车走进实验楼,他发现里头的人比平时多,他们都不是实验室的人,当中有几张脸是降谷熟悉的,他曾经见过他们,但更多的是他不认识的人。

 

降谷穿过大厅走上二层,他站到志保的实验室外,正打算像往常那般打电话让她开门,门却被从里面打开了,可开门的人不是志保,是Gin,两天以前先他离开札幌的Gin。

 

“波本。”Gin以丢垃圾的语气吐出这个词,他藏在黑色礼帽下的墨绿色双眸泛着锐利的光射向降谷。

 

恶毒。这是降谷唯一能想到的词,Gin正计划着什么。

 

“Gin。”降谷勾起一个笑容,“你为什么会在这里?”他的视线越过Gin大致扫向室内,他看见志保一脸不耐烦地坐在办公椅上,侧对着他,伏特加不在。

 

“我倒是想问你。”Gin没有正面回答降谷的问题。

 

降谷做出略微惊讶的样子说,“我还以为你很了解,我偶尔会来这里。”

 

“我怎么可能会了解。”Gin这时候往后转过头,降谷猜他或许是在瞪视志保,因为志保突然间露出一个很嫌弃的表情。

 

“总而言之,能让我进去?”降谷礼貌地问。

 

“不。”Gin回过头回答。

 

“Excuseme?”降谷挑眉。

 

“我以为你知道现在是非常时期。”Gin露出一个嘲讽的笑容说,他的目光里尽是轻佻与蔑视。

 

“我也是没想到,一个卧底能把你吓成这样。”降谷缓缓开口,“不过你总是在怀疑,Gin,我想除了你之外,任何人都不可信,不是吗?”

 

言下之意即紧跟在Gin身后的伏特加也是不可信的。

 

Gin的脸色稍微变了,可他很快又恢复成那种残酷的表情,“伏特加自然是需要惩罚的,但是波本,别忘了,那天晚上,你跟苏格兰也在场。”

 

“所以我们的嫌疑还没洗清,是吗?”降谷毫不在乎地说,“或许是我跟苏格兰两个人合作把文件从你的宝贝伏特加手里抢走的,谁能保证不是呢?”说到这里,降谷有些不耐烦了,“我衷心祈祷你能早日找出证据。”降谷耸肩,侧身倚靠到门框上。

 

所有的计划只不过是一场试探,从札幌回来以后,苏格兰立刻就展开了调查,Gin是多疑的,显然,近段时间他在怀疑三个人——波本、苏格兰以及莱伊,接到札幌的任务以前,降谷跟苏格兰有一个共同合作的任务,而他们完美地完成了——他们通过了第一关,至于赤井,Gin给他的任务是需要他独自完成的,让降谷感到奇怪的是,赤井似乎没有完成那个任务,这就直接导致了札幌的任务的出现。

 

降谷不相信赤井会没有完成那个任务,虽然他也不清楚那是怎样的任务,但那可是赤井——莱伊,他不应该失败。

 

“哼,我奉劝你还是不要和这个女人走太近。”丝毫不在意志保还在场,Gin这么评价她道,“波本。”他掀起一个暧昧而又恶劣的笑容从降谷的戒指扫视到志保的脸,然后他离开了。

 

降谷必须承认,他讨厌这个男人,非常讨厌。

 

“志保。”他走进宫野志保的实验室,注意到少女的脸色有些苍白,“怎么了?”

 

但是宫野志保只是盯着他摇头,那瞬间,降谷就明白了,Gin还在监视他们,他随意倚靠在志保的办公桌上。

 

“听上去你们的任务失败了。”志保漫不经心地问。

 

“伏特加那白痴把文件丢了。”降谷回答,那份他跟苏格兰从伏特加手里抢得的文件如今在警察厅里,虽然整个任务都是Gin设计的,不过Gin确实用了足够吸引人的诱饵——秘密文件是组织中层人员的名单,经苏格兰确认是真的,所以在得知文件丢了之后,Gin才会那样生气,他是真的想杀死伏特加。

 

得到名单,降谷应当兴奋,他长达六年的卧底生活终于有了回报,可他笑不出,他只有在厅里的人都高高兴兴商讨的时候悄然离场,他在他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就驶着那辆车前灯坏了的白色马自达走上前往他与赤井曾经的家的那条路。

 

“所谓的十年努力毁于一旦么。”志保说。

 

“我可是相当确信我们比他努力多了。”降谷耸肩,他的视线落到他鞋头前五公分的地面上,“但Gin应该挺高兴吧,捉到了一个。”

 

“虽然很想说难以置信,不过——”志保抬起头直直盯着降谷,“怎么被发现的?”

 

“谁知道呢,我那时候可是自身难保。”降谷可没有说谎,当时,他确实自身难保,倘若不是赤井,现在躺病床上的大概就是他了,不过他应该不会暴露,被他挑选出来的人都是经过严格训练的,他们不会因为降谷中弹就出手帮助降谷,他们知道,他们那样做只会拖累降谷。

 

“该死的莱伊。”志保低声咒骂,降谷扯出一个难看的笑容,他还低着头看着那什么都没有的地面。

 

“明美小姐还好吗?”降谷问。

 

“不好!”志保突然间提高了音量,“很不好!交往六年的人实际上是在利用你,你觉得你会很好?”她反问。

 

降谷眨了眨眼,他发誓他知道那感觉肯定不好,几个星期以前,他还在为他发现赤井是组织的人而伤心生气,赤井秀一欺骗了他六年,事实证明,赤井确实欺骗了他六年,只不过过程稍微有些曲折,实际上,他们依然是同类型的人。

 

他摇了摇头,他不知道自己现在应该是什么心情才对,或许他该庆幸,赤井不是组织的人。

 

“得知你们任务回来莱伊却不在的时候姐姐非常着急,当Gin直截了当跟她说莱伊是卧底的时候,她晕过去了。”志保平板着声音说。

 

一种莫名其妙的内疚感涌现在降谷心里,他稍微侧过头保持低头的动作回望志保的眼睛,“这对她来说非常不好受吧。”

 

志保点点头,她的眼睛一刻也没有离开过降谷的,“自从她知道这件事以后她就一直把自己关在家里,我是很想照顾她的,而我生平第一次觉得实验很该死。”

 

降谷突然间笑起来,“志保,你不能否认你不是姐控。”

 

志保挑眉,“我可从来都没有否认过。”

 

“好吧。”降谷耸肩,他直起身走到志保身前,弯下腰拥抱了她,他看见自己戴着戒指的左手落在志保的背上,“我该走了。”

 

“拜托你。”点头时,志保低声说,她的声音微弱地传进降谷耳里,仿佛四月初卷席樱花而过的清风,虚无而又缥缈。

 

降谷垂下眼眸,他用力地收紧怀抱随后放开,他在她额际落下一个吻,接着在志保还在迷糊的状态下离去。

 

——就让该死的Gin误会去吧。

 

他想,变态老男人。


To be continue

——————————————————————————————————————————————

PS:

降谷跟苏格兰的任务在Chapter 5,而赤井的任务在Chapter 7,还记得那颗被他忘了功用的药丸吗?

目前降谷这边的事还没完,然而下一章就应该切换赤井的视角了,我好迷茫不知道要怎么接(抹脸)

我在想我能不能在M22之前完成这个,好像不大可能。


评论(9)
热度(9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