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mb.C —

你的姓氏我的名字. Chapter 28

*****

章节链接:

 1  /  2  /  3  /  4  /  5  /  6 

 7  /  8  /  9  / 10 / 11 / 12 

13 / 14 / 15 / 16 / 17 / 18 

19 / 20 / 21 / 22 / 23 / 24 

25 / 26 / 27 / 28 / 29 / 30(完)

**********



松田未来顺利地找到她在机舱里的座位,她如释负重地朝目标方向走去,却在过道上撞上了迎面跑来的孩子,冲击力使她身形不稳地朝旁边摇晃了一下,她踩稳了高跟鞋,尽可能扶住小男孩,还是让他推挤到早已坐到座位上的男人。

 

说实话,松田还是认为这小男孩的分量挺足的。

 

“元太君——”留有黑色长发的少女从小男孩来的方向快步上前,“真的很抱歉!”她朝松田道歉,接着,又转向被男孩撞到的男人,“很抱歉!”

 

“没关系。”松田笑着回应,她不讨厌活跃的小孩子,她稍微认真地观察少女的面容,她不认为她是这男孩的姐姐,并且,在她身后,陆续走来许多人,他们当中有成人,有跟她年龄相当的人,还有更多的孩子,他们显然是同伴,“不过不要在飞机上跑,太危险了。”

 

“是的,真的很抱歉。”少女再一次道歉。

 

这时候,被唤作元太的男孩也一脸歉意地分别向松田以及男人道歉,在他们身后的孩子七嘴八舌地指责他,而吸引住松田全部注意力的是一位戴眼镜的小男孩,他大概是发现松田在盯着他,于是友好地露出一个笑容。

 

松田不禁点头回应,她决定,她喜欢这个孩子,聪明而又敏锐,无论如何,这个男孩的未来一定是充满可能性的。

 

片刻后,待她终于坐到座位上的时候,飞机起飞了。

 

“OK.”她轻声说,并慵懒地舒展身体。

 

「已确认目标位置,飞机正常起飞,请密切关注目标。」

 

松田漫不经心地扫过一眼不久前被元太撞到的男人,一头银色的长发隐藏在黑色的礼帽下,依然十分显眼,她抬起手借整理头发的动作轻轻调整了下耳机的位置,随后靠到椅背上,准备入睡。

 

与此同时,日本警察厅临时指挥部。

 

“降谷先生。”风见回过头对站在他身后的降谷说,“确认目标顺利登机。”

 

“FBI准备就绪。”卡迈尔接话,他被安排作为日本公安与FBI的主要联络人,实际上,他很清楚,自从他上次行动失误让赤井秀一暴露之后,詹姆斯虽然未过分指责他,却有意让他避开重要行动。

 

降谷抿紧了嘴唇,他对通信器里的苏格兰开口,“行动开始。”

 

「了解。」苏格兰轻声回应。

 

事实上,降谷由衷不愿意苏格兰参与到这次日本公安与FBI的合作行动中,然而苏格兰是对组织最熟悉的人,他的加入将大幅度提升计划成功率,不过,事后,无论他们成功与否,苏格兰在组织里总是不好交代的。

 

降谷有考虑过,按照他跟志保的关系,说不定他参与行动会比较好,不过这个提议被很快否决了。

 

至于FBI那边,行动的主要执行者是赤井秀一。

 

宫野志保毫无疑问是讨厌他的,正因如此,他才会是最适合带出她的人,况且志保可不会跟陌生人走。

 

但是志保也可能会生气到直接拒绝赤井并把赤井交给组织,谁知道呢,宫野志保一直是爱憎分明的人,降谷自愧不如。

 

他不懂,他不懂赤井秀一的想法,在一起生活六年,他们终于还是走到离婚的下场,当然,这是降谷提出来的,而赤井秀一接受了它。

 

他们会离婚的,等到这件事告一段落,他们会回到最开始的地方,结束一切。

 

有很多话,降谷都说了,有很多话,降谷都没说,他清楚地知道什么是该说的,什么是可以说的,什么是不应该说的。

 

他想要提醒苏格兰,他想对苏格兰说注意安全,这并非是一种不信任的体现,他只是单纯地关心苏格兰,因为苏格兰会有危险。

 

就同不久以前的夜晚一样,降谷多希望能对赤井秀一说一句注意安全,可他不能说,因为危险是他带来的,他需要组织的机密文件,他把他们置于危险之中,他不能给予组织的赤井秀一任何提示。

 

他们当时在冷战中。

 

「对实验室系统入侵将在半小时后成功——只有十分钟的时间。」苏格兰说,他在行动中惯常负责后方不仅因为他不喜欢走在前面,更因为他对IT技术等的熟悉。

 

组织实验室的防卫系统可以说是目前世界防卫系统级别中的最高级,在降谷认识的人中,仅有几个能攻破,而苏格兰是其中之一,所以被Gin怀疑,是这次事件之后不可避免的结果。

 

“FBI将在二十五分钟后展开行动。”卡迈尔说。

 

即二十五分钟后,赤井秀一会从他现在所在的地方出发,抵达实验室——通过下水道。

 

由于Gin的离开以及对宫野志保的高度监视,组织往实验室派遣了不少人,他们当中大多是组织中下层的人,降谷会庆幸Vermouth不在,这也是Gin的一个失误,当然,组织里,任谁都知道,Vermouth和Gin相处得并不好。

 

而任何在日本的建筑,降谷都能准确定位出其非正常出入通道的安全进入并逃离路线,也是日本公安能给予FBI的最大支援,赤井秀一会通过下水道进入到实验室内部,到时候,他会利用通风口抵达宫野志保的所在地——苏格兰提供通风道路线地图。

 

必要时,FBI会同实验室人员发生正面冲突以吸引注意力,让赤井秀一悄悄带走宫野志保,这种情况发生在赤井有可能被发现的前提下,所以FBI早就在不被注意到的情况下在实验室周围安排了大量人手。

 

时间正一分一秒过去,赤井即将行动。

 

降谷想到了一个月前的晚餐,剪掉多年来的长发的赤井秀一还是丢不掉那顶可笑的针织帽,他一整个晚上都在跟降谷零调情,好似降谷会有多动心一般。

 

实际上,降谷确实心动了,赤井秀一似笑非笑的神情,那些若有若无的触碰,仅仅是赤井秀一的一个眼神,就让降谷想缴械投降。

 

他不懂,他确实不懂赤井秀一。

 

他们将会离婚,他们之间的一切顺序都是错的,赤井却做出像是要挽救他们的关系的举动,降谷不懂他。

 

降谷零一直是把赤井秀一置于危险中的人。

 

「我说过,我将在以后大量的时间内修正这一切,零。」赤井伸出手越过桌面,食指轻轻勾住降谷的无名指,「无论如何,我只是在做我想做的事情,我在做我应允你的事情,我错过了太多。」他触摸上降谷的戒指,是降谷零还未来得及脱下的戒指,「朱蒂曾经很反对我向你求婚,她认为我会把你扯入危险中。这是事实,我把你置于危险中不顾,我很抱歉……和你在一起,我总是没有想太多,这种感觉很新鲜,我常认为人只需要理性,是你,向我展现了一个全然不同的世界。」

 

“卡迈尔,耳麦借我。”降谷丢下与苏格兰联系的通讯器,转向卡迈尔,他在卡迈尔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一把夺过卡迈尔的耳麦。

 

该道歉的是他,他才是那个把赤井秀一扯入危险中不管不顾的人,他欠他太多。

 

倒数五十秒,降谷零戴上耳麦。

 

“赤井秀一。”他说,声音平静地可怕,此时此刻,他会惊讶于他自己的镇定,他的心脏缓慢而沉重地跳动,“注意安全,然后——”降谷零深呼吸一口气,看着屏幕里的数字渐渐倒数完毕,“我要你平安回来。”


To be continue

——————————————————————————————————————————————

PS:

认真地,《姓名》快完结了。


评论(4)
热度(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