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mb.C —

你的姓氏我的名字. Chapter 20

*****

章节链接:

 1  /  2  /  3  /  4  /  5  /  6 

 7  /  8  /  9  / 10 / 11 / 12 

13 / 14 / 15 / 16 / 17 / 18 

19 / 20 / 21 / 22 / 23 / 24 

25 / 26 / 27 / 28 / 29 / 30(完)

**********



「我目前不想再跟你纠缠了,就算逃避的人是我,算我懦弱,而我确实输了……我累了,起码在这个任务完成以前——」

 

赤井秀一架好狙击枪,他趴到地上,透过瞄准镜观察对面大楼的情况,在他身旁放着一台笔记本电脑,屏幕上是Lucie的公司所在楼层的结构图像,里头红色的小圆点代表降谷零,左下角有个置换图像,是Lucie的公司所在大楼的保安处以及附近环境的结构图像,上面同样有一个红色的小圆点,代表苏格兰。

 

苏格兰会在计划时间里打晕安保人员入侵大楼网络,截断Lucie的公司的安保系统,然后降谷零会潜入取得文件。

 

「我不是不相信一见钟情,只是这种情况少之又少,你能相信吗?第一眼看见某个人,内心就有羽毛抚扫过的感觉,那很微妙,既愉悦,却又带着疼痛,然而是你,给了我这种感觉,我几乎不敢想象我爱你,可我确实又是把自己交给了你。」

 

赤井瞄了眼手表,同时,耳机里传出苏格兰指挥的声音,他已经成功入侵大楼网络,赤井把注意力再放回降谷所在的楼层,借着路边微弱的光,他可以模糊地看见在室内移动的身影。

 

「我无法承认我不爱你,在那时候,但爱情跟拥有并不是同一回事,我从没想过要跟你在一起……意料之外却又是情理之中的一夜情,我完全可以在我们分别时潇洒地跟你道别,然后不再联系,然而我们又相遇了——你不会知道我有多高兴,我喜欢跟你上床。」

 

赤井的电脑突然发出细微的警告声,有人在靠近他们!

 

他相信,苏格兰一样接收到同样的警告,他的电脑跟苏格兰的是连接的,赤井能听见耳机里苏格兰对降谷的提示声,这时候,降谷已经在Lucie的办公室里。

 

「不过即便是那样,我还是不想要拥有你,和你结婚这件事,从来不在我的考虑范围内,我爱你,而我的未来不一定要有你的参与,你也有你的未来,你我期望的或许只是一场多巴胺的狂欢,在那些劳累的日子里。」

 

警告的声音愈加频繁,证明那人愈来愈接近他们,赤井猜测,对方是有目的的,或许,正是Lucie本人,毕竟公司的安保系统断了,他大概通过某种途径得知了。

 

「然后那一天你跟我说,你想同我结婚,你想与我组成一个家——家庭。我知道,所有的一切只不过是被一些纸张登记着、被某些系统记录着,它很脆弱,任何东西都能将它摧毁,我还是无可救药地信了你,那一刻我以为,我渴望的未来就是你需要的,这是一种十分自私的想法,是你给了我任性的勇气。」

 

赤井侧过身注视电脑屏幕,苏格兰已经从保安处离开,而代表降谷的小红点已经停留太久。

 

「我最失望的不是你对我的欺骗,我同样骗了你,可你却让我发现你在欺骗我的同时跟别人在一起,我们结婚六年,六年里你都在劈腿,我已经不想去考虑你跟明美小姐在一起的时间是不是比你认识我的时间还长了,那没有意义,已经没有意义了。」

 

赤井从瞄准镜里看见有车停到大楼外,随后车门被从里面打开,有人出来了,他认得出,是Lucie的背影,后者正在打电话,同时急忙地朝大楼走去。

 

「你给了我六年的梦,梦是那样地美好,然后你告诉我,梦该醒了……你知不知道你好残忍,我——」

 

Lucie的身影消失在赤井的视线里,赤井侧过头看电脑屏幕,降谷还在原处。

 

「——你就算嘲笑我傻也没关系,我累了,真的好累,在跟你互相追踪的日子里,我几乎都不能入睡,算我求你,放过我吧——」

 

赤井舔了舔嘴唇,他紧盯着降谷所在的楼层——Lucie公司的入口处,不消几分钟,他就又看见了Lucie的身影。

 

“十秒内未成功将击毙目标。”赤井以低沉平稳的声线开口,他在心中默默倒计时,当他数到五的时候,降谷开始移动了,他走到Lucie办公室的窗边。

 

按照原计划,降谷将通过Lucie办公室的门离开,他会通过正常的途径离开,而现在他走到了窗边,这代表——

 

——三。

 

Lucie接近了办公室。

 

——二。

 

降谷快速地推开了窗户,他翻身消失在Lucie的办公室里。

 

——一。

 

赤井朝最靠近Lucie的窗户开枪,之后他动作迅速地完全伏下身收拾狙击枪以及笔记本电脑,他要撤退,他知道苏格兰会来接他,在他成功接回降谷以后,他也知道降谷已经成功拿到文件——

 

「赤井秀一,我求你放过我。」


To be continue


评论(9)
热度(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