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mb.C —

你的姓氏我的名字. Chapter 2

*****

章节链接:

 1  /  2  /  3  /  4  /  5  /  6 

 7  /  8  /  9  / 10 / 11 / 12 

13 / 14 / 15 / 16 / 17 / 18 

19 / 20 / 21 / 22 / 23 / 24 

25 / 26 / 27 / 28 / 29 / 30(完)

**********



——四年或五年前,日本。

 

「我要你同我结婚。」赤井在“嫁给我”与“同我结婚”之间选择了后者,他不确定降谷对归属问题是否敏感,毕竟降谷零是男人,是的,他爱上并想要共处一生的对象是个男人,赤井想,「你当然有拒绝的权力,但接受于你而言并无坏处。」赤井凑近降谷,他们之间的距离只剩厘米,他能看见降谷闪躲着眼神——偶尔瞄他一眼,可更多的时候是在看天花板墙角,好像那里长了一朵花一样,估计还得是昙花,「……因为我足够爱你。」

 

语音落定,赤井确信他的话传到降谷耳里,同时也传到在场的每一个人耳里,他轻轻捏起降谷的下颔,在降谷反应过来之前温柔而深情地吻上去。

 

「同我结婚。」唇间相间时,赤井再次重复,他在降谷灰紫色的眸中看见自己的身影,占据了那微微泛着水光的眼眸的全部,像是再也容纳不了其他人。

 

「我……」降谷犹豫着开口,他感觉自己的脑袋有点晕,他好像是听到了很大胆的告白,实际上,他十分高兴,也十分激动,面对赤井的求婚,嗯,这应该算得上是求婚,他想答应,可他必须考虑除私人感情外的其他因素。

 

他不能太过轻易地跟一个搞外贸的人在一起。

 

「零。」赤井低声呼唤,「接受我。」

 

「可是,我……」降谷皱眉,被赤井挡住的前方,有他的上司,有他的下属。

 

「我想跟你组成家庭,所以,别抗拒我。」赤井知道,降谷在犹豫,但犹豫却是一半的胜利,所以,他只需再攻下另一半。

 

而他有十足的把握,因为他们是彼此相爱的,他相信。

 

「除非你确实不爱我……」

 

「我当然是爱、喜欢你的。」降谷急忙反驳,他不想让赤井误会,赤井说想和他组成家庭,而家庭是降谷零梦寐以求却无法得到的东西,他从过往便一直渴望着。

 

这瞬间先前摄入的酒精像是突然涌上脑,降谷朝赤井凑近,他把头埋入赤井颈间,以沉默作认可,他能感受到赤井的手落到他腰上,并将他更加纳入怀中。

 

——他们在各自的上司及部下面前相拥。

 

 


——一小时前。

 

「降谷先生,恭喜升职。」风见裕也带头举起酒杯,他的直属上司降谷零在出色地完成了上头安排的在波哥大的任务之后又升职了,他比谁都感到高兴,他为自己是对方的下属感到由衷的自豪。

 

同组的人也纷纷跟着朝降谷道出祝福的话语。

 

「谢谢。」降谷笑着举起酒杯,他和周围的人象征性地碰杯,之后饮尽,「但是你们别闹太凶。」

 

——四十分钟后。

 

「来来来,再来一杯。」降谷松开平日里打得一丝不苟的领带,甚至解开了衬衫上胸口前的两颗纽扣,他给前来给他祝贺的上司倒满一杯酒,给坐在他旁边的风见倒满一杯酒,随后,又给自己倒满一杯酒。

 

与此同时,包厢外。

 

「秀。」朱蒂紧跟在赤井秀一身后,他们刚一起吃完晚饭,顺便开了个简短的会议,只是她有些不能理解赤井秀一的决定,「这样太危险了。」

 

「不入虎穴焉得虎子,凡事都是有风险的。」赤井回应。

 

「可是……」

 

「稍微安静一下。」他们还行走在过道上,正准备离开居酒屋,但赤井突然停下脚步,他对朱蒂做出禁声的动作。

 

『不、我不行了,降谷先生……』

 

『来来来,再来一杯。』

 

赤井挑眉,他毫无预警地拉开身旁包厢的门,只一眼便看见昨晚还在他床上和他进行激烈运动的小情人——还有那群觊觎着他小情人的该死侦探。

 

但是这衣衫不整的模样是怎么回事?

 

「……赤井?」降谷正好对门而坐,他举起酒杯的手还没有放下,只稍微歪头疑惑地看着赤井。

 

然后赤井又做了一个让朱蒂更加匪夷所思的决定——他向降谷求婚了,理论上是,实际上也是。

 

——在他们认识六个月后。


To be continue

——————————————————————————————————————————————

PS:

这一章有点短就别介意了,我最近的状态都是:睁眼,上班;下班,洗澡睡觉。

赤井告白的那段话还是我上班的时候抽风想到的......

不过老实说,设定上赤井对降谷撒谎说他是开外贸公司的,其实我更想让他去挖石油......

然后,因为下一次更新不知道会是哪个凌晨(喂!),所以在这里提前预祝各位春节快乐了!



评论(5)
热度(268)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