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mb.C —

你的姓氏我的名字. Chapter 23

*****

章节链接:

 1  /  2  /  3  /  4  /  5  /  6 

 7  /  8  /  9  / 10 / 11 / 12 

13 / 14 / 15 / 16 / 17 / 18 

19 / 20 / 21 / 22 / 23 / 24 

25 / 26 / 27 / 28 / 29 / 30(完)

**********



有时候,降谷会搞不清自己的身份,他是公安警察的降谷零,是国际犯罪组织的波本,又是侦探安室透,他的生活跟他的工作并不平等,这很糟糕,因为每天回家——并不代表真正下班——之后,他需要成为赤井秀一的降谷零——他的生活仿佛演戏,工作却是真实。

 

他驾驶着车缓慢地拐过弯然后进入那条他走过无数遍的小路,那个可容纳两辆车的车库还是空着的,在有意识以前,降谷的身体就自作主张地把车停到车库里,他呆坐在驾驶座上,刚拉上手刹的手还放在那。

 

他忘了停车之后应该要下车,直到十分钟之后。

 

降谷终于下车又走出车库,周围的景色跟他离开的时候一样,实际上,他也并没有离开太久,他有一种他从未到过札幌的感觉,或许他刚完成任务,得到名义上的下班,然后他在赤井回来以前先到家,他会为他们准备晚餐。

 

而他似乎快要忘记前段时间接连的追逐与逃避。

 

当某些不熟悉的东西入侵他的日常,然后渐渐变成他的生活,习惯没有那么容易改掉,它改不掉,它深深刻进降谷的身体里,缠绕着降谷的所有思绪。

 

房屋前门的锁还锁着,通过后门是从车库到室内最近的距离,而后门的锁坏了,或许是被手枪的子弹打到了,也或许是被冲锋枪的子弹打到了,还可能是被砸坏了,谁知道呢。

 

降谷轻轻推开半阖着的门,厨房里一片狼藉,除去他第一次炸毁的痕迹,剩下的都是他跟赤井打斗的印记。

 

那些灼热的疼痛的黑色的,根植在他已然麻木的心里。

 

降谷穿过走道,顺着楼梯走到二层,他就这么坐在楼道口,不久以前,他也是这样坐着,抱着冲锋枪,等待那个嚣张的黑发男人的到来。

 

他想,那时候的他,是不是真的想要杀掉赤井秀一呢?

 

降谷不知道,他不能回答,比起打斗的结果,他的注意力更集中在打斗的过程中,他需要有那么一场暴力行为,宣泄他所有的压抑以及不满,而赤井秀一配合了他。

 

门铃响起以前,他跟赤井用枪互相瞄准对方,然后赤井对他说,他做不到,那时候,降谷的食指在扳机上,指腹紧紧贴着冰冷的漆黑的零件——

 

——他按不下去,他的食指肌肉好像坏死了一样,就那么定在那里,他按不下去。

 

「降谷先生……赤井秀一是——FBI的卧底,那天晚上除了我们,另一边就是FBI的人……我们的人成功拿到了文件,跟FBI打了一架,后来詹姆斯·布莱克出现了,我们的人认出了他……目前,FBI寻求跟我们的合作……」

 

有脚步声从楼下传来,绕过房屋一圈,最终抵达一层的楼梯口,接着,那脚步声朝降谷靠近,轻柔的,却又毫不犹豫的脚步声。

 

“零。”苏格兰站到降谷身旁,他在低降谷一个台阶处坐下,身体紧靠着降谷,“很漂亮的地方。”

 

“……抱歉,在这里还完好的时候没邀请你来过。”降谷稍微侧过头枕在苏格兰的肩膀上说,他的视线放空着,无法聚焦。

 

「——因为后来是我同詹姆斯·布莱克进行交涉,所以FBI知道了降谷先生是卧底,但苏格兰的身份没有曝光……FBI寻求合作的要求是降谷先生出面,他们承诺会交出他们目前所拥有的一切信息,和我们进行情报交换。」

 

“如果你邀请我了,那场面一定很有趣。”苏格兰掀起唇角打趣道,他的眼睛微眯,仿佛正好想到了有趣的场景。

 

“隐瞒着你的事情,我也很抱歉。”降谷又开口,他的声音平板而干涩。

 

苏格兰摇头,“这不是你的错,零,你我都明白有些隐瞒是迫不得已的。”他后仰过头靠在墙壁上,任由降谷的重量压住他,“莱伊——赤井秀一也是这样,我——虽然这样想很自私,不过我还是很感激他救了你,不然中枪的人可能就是你了,我不想失去你——”

 

“我——”

 

“我已经失去了好多人,唯独你是我最不愿意失去的那个。”苏格兰放轻语气说,他想伸出手环抱降谷,抬起手的瞬间却被手臂上的刺痛止住下一步动作,他又放下了手。

 

「……赤井秀一在六年前利用宫野明美接触宫野志保,通过宫野志保进入组织——他,他现在,在警察医院里……子弹打偏心脏0.5公分——成功取出,而他,还在昏迷中——」

 

降谷闭上眼,苏格兰很少跟他说这样的话,苏格兰不是最强大的,却总是最坚强的,苏格兰是这么的坚强,他乐观而又努力,降谷一点也不赞同当初苏格兰自告奋勇成为卧底的计划,他从没赞同过,可他不得不同意,他甚至庆幸过这个人是苏格兰,他庆幸他即将要进入的组织的接头人是苏格兰——

 

——有些时候,降谷零是这样的自私。

 

“我很高兴你在这件事后选择告诉我真相,你完全可以不这样做,但你告诉了我,而我同时又在庆幸,你的伴侣是赤井秀一,他是个很好的人。”

 

“可是啊。”降谷尝试笑着开口,那些从他喉间滚落的话语却充满苦涩,“一切都已经没有意义了。”

 

赤井秀一在那个夜晚对他说,宫野明美的存在是有原因的,赤井说他会用大量的时间修正一切,降谷零选择了逃避。

 

他想相信赤井,他又怕相信赤井,赤井秀一让降谷零变得懦弱。

 

赤井秀一为了降谷零放弃了一切,赤井会知道当他选择救降谷的时候他就会被击中,赤井会猜到当他选择救降谷的时候他就可能暴露,赤井秀一为了救降谷零放弃他六年来苦心经营的一切,赤井秀一躺在病床上昏迷不醒。

 

降谷侧过身把脸埋进苏格兰的脖子里,苏格兰终于是忍痛伸出手抱住降谷,他像安抚孩子一般用手轻拍着降谷的背部,降谷没有哭。

 

降谷零永远不会哭。

 

风见小心翼翼地问他,「降谷先生要去探望赤井吗?」

 

降谷知道他不是一个合格的伴侣,比起他,宫野明美要好太多太多,明美小姐很漂亮,她很温柔,降谷很喜欢她,没有人会讨厌宫野明美的。

 

她那么完美。

 

她不会让赤井秀一陷入到这种危险里。

 

——降谷零已经失去了一切对赤井秀一的权利,他与赤井秀一之间已经没有意义了。

 

为安室透所有的手机在这时候震动起来,间断的连续三次的短暂震动,是简讯,降谷稍微离开苏格兰的怀抱,他翻出手机,注意到送信人为宫野志保,而正文只有三个字母。

 

——SOS.


To be continue

——————————————————————————————————————————————

PS:

我一直在想要不要给苏格兰起个名字算了,三个人里就他没有真实姓名,好别扭啊(跪)


评论(12)
热度(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