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mb.C —

你的姓氏我的名字. Chapter 27

*****

章节链接:

 1  /  2  /  3  /  4  /  5  /  6 

 7  /  8  /  9  / 10 / 11 / 12 

13 / 14 / 15 / 16 / 17 / 18 

19 / 20 / 21 / 22 / 23 / 24 

25 / 26 / 27 / 28 / 29 / 30(完)

**********



日本警察厅,警备局,警备企划课。

 

赤井从口袋摸出一包烟,随后,又默默把它放回去,他正在会议室里等待,他不确定日本公安是否会对布满烟味的会议室反感,总之,降谷不喜欢。

 

朱蒂坐在他旁边带着鄙视意味地扫过他一眼,詹姆斯坐在他的另一侧,再过去是卡迈尔。

 

这次是FBI对日本公安发出的合作请求,FBI要求得知日本公安取得的国际犯罪组织的机密文件的内容,代价是对宫野明美提供的证人保护计划。

 

目前,宫野明美已经被安全送到美国。整个行动由詹姆斯负责,具体过程赤井并不清楚,但他知道Gin有派遣组织的人24小时监视明美,宫野志保更是离不开实验室半步,因此,计划中,原本打算连同宫野志保一起带走的部分被暂时搁浅。只是当主要任务被执行之后,宫野志保的立场会变得更加困难,他们将更难带出她,不过组织不会太快解决她,他们需要她,明美就不一样了,组织对于明美,总是不大重视,这也是FBI急于先救出她的原因。

 

当然,赤井从未想过自己会在与组织决战前暴露,然而他还是有考虑过宫野姐妹被他连累的情况。在她们现在的境遇中,他是主要原因,给予她们援助是他——甚至是FBI理所当然要做的。

 

可实际上,由于给予宫野明美证人保护计划是日本公安对FBI提出,所以FBI不会放过这个机会,就算此刻日本公安与FBI的立场对换,赤井有理由相信,日本公安会对FBI提出一样的要求。所谓的利益无过于如此。

 

FBI请求获得信息并与日本公安合作对抗组织,赤井秀一已经暴露,而降谷零以及苏格兰的卧底身份依然安全——苏格兰。

 

赤井无法理清他在得知苏格兰也是卧底时候的心情,印象中,苏格兰的一切都和组织格格不入,而他又很好地融入组织,苏格兰是个十分矛盾的存在。

 

彼时,会议室的门被从外面打开,先走进来的是赤井认识的风见裕也,他的视线落到赤井身上,很快又收回去,随后进来的是降谷,在降谷身后,苏格兰挂着刺眼的笑容朝赤井笑着,赤井发现自己也回了个小小的笑容,最后一个进来的人是赤井没有见过的。

 

他们坐到赤井所在会议桌一侧的对面,降谷开口了,“直入正题,我们可以提供文件的内容,毕竟信息交流是合作的前提——”说到这里,降谷停顿了。

 

赤井知道降谷很聪明,不过他从来没有和降谷进行过交涉,降谷在答应FBI的要求的同时以毫不突兀的方式提出日本公安的要求,即双方合作以前FBI也需要交出他们掌握的信息。赤井必须承认,他爱这样的降谷,即便FBI早先就口头承诺会与日本公安交换信息,降谷在确认事实。

 

“当然,由于贵方的特殊条件,合作中我方完全有理由提出不正面行动的要求。”

 

换句话说,双方合作中,任何行动都将由FBI主要执行,因为他们需要保护降谷零和苏格兰的卧底身份。

 

詹姆斯点头,“以上条件可以接受。”

 

赤井看见降谷示意风见裕也把他前面的文件给他们,他伸出手接过来,打开发现里面是一叠厚厚的名单。

 

“文件是组织中层人员名单,你们手上那份由苏格兰最终整理过,涵盖了人员的基本信息。”降谷补充,在提到苏格兰的时候他的语气明显放松了,“而我们想得到的是组织重要人员名单——”他灰紫色的眼睛落到赤井身上,“——我们需要宫野志保。”

 

“宫野志保在对宫野明美的证人保护计划内,而我们无法将她带出。”赤井回答。

 

“当然,Gin对她的监视可到了变态的地步。”降谷的这一句话是嘀咕着的,但赤井依然清晰地听见了,他开始回想组织里对Gin以及宫野志保的种种说法。

 

苏格兰在这时没忍住发出笑声,降谷瞪了他一眼。

 

“我可以见她,仅限于实验室内,我想大概劫实验室是最直接方便的做法。”降谷说,“正巧我知道Gin下个月要到英国执行任务。”

 

“也就是说下个月是带出宫野志保的最佳时期吗?”詹姆斯重复,“我想我们需要一个详细的计划。”

 

“当然。”降谷带头站起来了,风见裕也、苏格兰跟那位不知名人士先后站起,詹姆斯带着赤井他们也站起身,“合作愉快。”降谷说。

 

“合作愉快。”

 


 

“嗯,合作愉快。”苏格兰在进入会议室之后第一次说话,带着愉悦的笑声,成功地破坏了原本就不怎么严肃的气氛。

 

降谷扫过风见一眼,风见立刻在桌下踹了苏格兰的小腿一脚,苏格兰悻悻然地止住笑声。有时候,降谷真的很恨苏格兰这种几乎可以被称为天真烂漫的个性,他真的无法想象一个人怎么会如此孩子气又可靠。

 

“抱歉。”苏格兰眨着眼说。

 

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他们商讨了几种带出宫野志保的可行方案。而事实上,降谷并不担心那些方案能否被成功实施,他担心的是宫野志保是否愿意跟他们走。

 

从某个方面上,降谷零欺骗了她,他清楚地知道志保是爱憎分明的人,尤其在他还是她姐姐的男朋友的伴侣的情况下,志保大概会恨他,然后拒绝跟他们合作,不过,当务之急是要带出她,降谷确切地担忧她的安危。

 

需要宫野志保这个说法,是事实,也是私心。

 

虽然志保只呆在实验室,而她是组织的重要人员,她掌握许多组织的重要信息,降谷不会怀疑她知道Gin了解的关于组织的大部分信息。

 

“零?”苏格兰打断降谷的沉思,他问,“你还好吗?”

 

“我很好。”降谷回答,他站起身稍微整理有些凌乱的衬衣,会议在1分钟以前结束,FBI的人已经离开了,风见裕也和栗山叶——同苏格兰一样隶属于警视厅公安部——也离开了,他们需要回去整理这次会议的相关事宜,列出具体可行的方案,到时候,降谷会在日本公安这边再召开会议。

 

降谷不得不承认,Gin的多疑给他们带来了转机,他们已经陷在泥沼中好久了。

 

可目前最麻烦的事在宫野志保身上,降谷叹息,拎起文件离开会议室,随后,他看见了赤井秀一,后者正倚靠在会议室门对开的墙上,一头黑色的短发十分清爽,他剪头发了。

 

“嗯——我需要给你们留点时间?”苏格兰站在他身后询问,说是询问,但他并没有真的在征求他们的意见,他越过降谷并回头给了降谷一个了然的表情,接着又转回头面对赤井,降谷看不到苏格兰对赤井做了什么,只是那之后,赤井露出一个哭笑不得的表情,苏格兰愉悦地离开他们。

 

“他是这样的性格?”赤井问。

 

“当你恨不得掐死他的时候他就是这样的性格。”降谷回答,早些日子对苏格兰的依靠恐怕是浮云。他想。

 

赤井摇了摇头,“看来我并不了解他。”

 

“恭喜你,毕竟我也不能保证我完全了解他。”降谷说,他看着赤井离开墙壁向他走来,他上一次见他时,他还是长发。

 

“介意走一段?”赤井问。

 

降谷摇头,侧过身朝出口的方向迈步,“你剪头发了。”他指出事实。

 

“今早。”赤井说,他距离降谷很近,近到他们的手臂偶尔会擦到对方的程度,黑色与白色的对比十分明显。

 

“嗯?挺不错。”降谷含糊着说。

 

“不过我认为你长发可能不太好看。”

 

“你幻想过?”降谷透出些许鄙夷地问,然后,赤井朝他露出一个暧昧的笑容,他知道,赤井想过。

 

赤井秀一幻想过降谷零长发的样子。

 

他舔了舔嘴唇,“赤井秀一,我不得不提醒你,我是个男——”

 

“我也是个男人,零。”赤井打断降谷未完的话,“我只是单纯地从审美的角度这么认为,我比较喜欢你短发的样子。”

 

“嗯,谢谢。”降谷想了想宫野明美的长发,干巴巴地回应。

 

“所以说,今晚你是否愿意与我共度晚餐,我相信漂亮的人总会让食物变得更加可口。”赤井突然转移话题。

 

降谷眨了眨眼,他不自觉停下脚步,侧过头注视赤井,“你……在跟我调情?”

 

“为什么不呢?”赤井带着与苏格兰一样的愉悦反问。


To be continue

——————————————————————————————————————————————

PS:

嗯,没能完结,上一章我就皮一下。


评论(6)
热度(9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