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mb.C —

感官记忆. Chapter 6

*****

章节链接: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 10 / 11 / 12 / 13(完)

**********



怕是房内的气氛太过沉闷,离开前云雀特意拉开了厚重的窗帘,纲吉看见,屋外淅淅沥沥的雨总算停息,仅有凝聚在树叶上因负重太深的水滴偶尔砸落,而西西里的天空没有放晴,他突然想起日本的冬季。


在下雪的时候钻进被炉,或许看漫画,或许看电视,或许就看着窗外开始积雪,但那时候他肯定是和妈妈,和Reborn他们在一起,然后他会在积雪达到一定的厚度时穿上厚厚的衣衫,他会走出门去印上自己在这个雪季的第一个脚印,感受着寒冬的温度,说不定他还会见到偶尔散步到他家的狱寺和山本,可能迪诺先生也来并盛看雪,之后Reborn会邀请京子和小春,最后妈妈就会准备美味的火锅。


纲吉想起中二那一年的寒假,那还是Reborn刚来家里之后的不久,在某一个积雪的日子,他们到了并中。


按理来说在假期,尤其是在寒冷的假期里,纲吉是不应该到学校的,一方面是没有必要,另一方面是云雀前辈不喜欢有人在非上课时间出现在校内,但纲吉深知Reborn的存在本身就是一个不按道理,所以,他还是和住在自己家的食客到了并中。


雪季的校园很安静,一片白色,积雪有些深,他一脚踩下去,有一种下陷的感觉,而原本平整的雪地出现了一连串的脚印,它们并列,或者散涣。


纲吉还记得那个时候他有稍微侧过头看走在他身边的Reborn,对方不像蓝波他们那样跑起来,而是十分沉稳地走着,也正是因为那样,所以Reborn踩下雪地时身体下陷得比较深,看上去有些辛苦的样子,纲吉也曾想过他是不是应该把对方抱起身,最终却还是打消了念头。


说到底,沢田纲吉也只是一个懦弱而不敢行动的人,从前就是这样,现在貌似,也没怎么改得过来。


不过可以肯定的是,虽然那一天十分混乱,常规的打雪仗最后演变成战争一样的模式,最后他还被一平的筒子计时炸弹炸飞,但那是沢田纲吉14年人生中最快乐的一个冬季,过往,他总是没有能和他一起打雪仗的朋友,所以即便他那时候有过抱怨,却还是把那段时光视为弥足珍贵的存在。


可是西西里的冬天几乎不下雪,纲吉已经快要忘记下雪的温度,以及积雪的场景。


他别过头不再看窗外的景色,那里仅有灰色一片,很压抑,然后小猫像是感应到纲吉的思绪一般,它支起身走到纲吉手边,伸出温热的舌头舔舐着纲吉的掌心。


“呵,好痒。”纲吉抽回手摸了摸它的脑袋,细小的绒毛十分柔顺,小猫眯起眼缩着脖子,很是享受的样子,“跟瓜相差好大。”


瓜总不愿和纲吉亲近,也很爱欺负纳兹,跟狱寺的态度几乎完全相反。


“小猫的话,果然是叫小玉?”纲吉动作轻柔地举起小猫,听它像是回应般细叫,“那就叫小玉吧,小玉。”


“起名的能力真差。”Reborn的声音突然从一旁响起,纲吉被吓了一跳,下意识松开手,结果小猫摔到他脸上,他感到脸有些痒。


“Re、Reborn…你什么时候进来的……”纲吉把小猫抱起放到一旁,随后撑着床坐起身,他刚刚一直是躺着的。


“敲门了,只是某人起名太过入神听不到。”Reborn往后指了指还掩着的门。


“唔,那你应该提醒我一下的……”被猫摔了一脸什么的真是丢脸。


“得了吧,你丢脸的事情我还看得少吗?”他反问,然后转身坐到纲吉的床上,把柔软的床垫压下去一角。


“唔唔……”


“话说回来,这么容易就倒下,果然是训练不够的原因?”Reborn伸出手探了探纲吉额头的温度,他的动作是十分轻柔的,说着的话却让纲吉感到寒意。


“不,已经很够了。”就是因为太够了所以才这样的好不好……


“哼,算了,好好休息几天,我也想见奈奈了。”


“欸,那工作……”纲吉几乎以为自己得了幻听,这个魔王居然会说出这样的话?


“怎么,你想做?”


“不,只是……”


“云雀把你的工作全部包揽了,好好感谢他吧。”



 

感谢云雀前辈,但是要做什么才能表达心中的感激?


风纪委员长的云雀前辈,一直是十分遥远的存在,那时候纲吉甚至不知道对方的年龄,毕竟对方是可以随意留在喜欢的年级喜欢的班级的人,后来因为Reborn和Vongola,两人渐渐有了交集,也就仅仅是交集,不过纲吉在很多事情上受到云雀的帮助,虽然那是事后Reborn告诉纲吉的,但云雀从来不表达自己的感情,他好像永远只关注并盛中学和并盛市,所以纲吉并不知道云雀对他的善意,虽说那很强硬。


可是纲吉是什么时候习惯云雀在他身边的呢?又是什么时候理所当然地接受云雀的帮助的呢?


好像渐渐就变成现在这样子了,云雀总是不多说一句话,就帮助纲吉,指环争夺战的时候是,未来战的时候也是,甚至是西蒙战的时候,前辈说:正因为不能让步,所以才称得上是荣耀。


那句话对纲吉来说,就像是救赎一样,他本来以为,自己已经走不下去了。


而现在也是这样,纲吉总是接受着云雀的好意,他当然是感激云雀的,但是到底要怎么做才能好好的表达呢?


首领是大空,是包容,但是纲吉发现,他才是一直被包容的那个,而他那么任性,还想着见已经不存在的人,这样的他,真的好过分。


纲吉躺下,把头埋入被子里,其实他还应该感谢Reborn,假若Reborn不同意,那么无论前辈说什么,自己还是要爬起来处理工作……


“唔,骸……”纲吉把头更埋入被子里,以至他的声音被人听起来显得沉闷,“好恶心……”


“嗯哼。”房间内的一角腾起烟雾,军绿色的身影逐渐明晰,“真是失礼呢,彭格列,竟然说别人恶心什么的。”


“不是说你恶心了,不要在我房间内施展幻术,很恶心的。”


“哦呀,我还以为你发现不了呢。”


“是感到越来越恶心……你在这里多久了?”纲吉感叹,病了之后果然连超直感都不怎么管用了。


“不久,就Arcobaleno离开之后。”


“那是有什么事情吗?”纲吉松了一口气。


“怎么,没事就不能来找你?”骸迈着缓慢的步伐靠近纲吉,一手掀起被子,“还是说你想被闷死?那样的话我可以帮你。”


“不是……”


“我只是。”骸打断纲吉的话,“稍微有点不高兴,你和那只麻雀太过亲近了哦,纲吉。”


“欸?”纲吉睁大眼睛看着骸,他还是第一次从对方口中听到这样的话。


“你真的很迟钝。”骸有些无奈地叹了口气,他弯下腰抚摸着纲吉的脸,“算了,不迟钝就不是你,不过纲吉,我也是想你,再多地看看我啊……”


伴随着骸越来越低沉的声音,莲花的气味愈发浓烈,是十分清净的气息,纲吉感觉自己的思绪越来越迷茫。


“睡吧,醒来后,一切都会好起来的,晚安,亲爱的纲吉……”


那是骸最后的声音,是他最温柔的催眠。



 

纲吉再次醒来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了,他感觉身体好了很多,而骸早就不在了,他知道,是对方用了轻微的催眠术。


吃了药再加上催眠,身体恢复很快。


纲吉稍微活动了一下身体,发现四肢还是有些酸软,不过他也在床上躺了整整一天,有这样的感觉是在所难免的,他想到包揽下他全部工作的云雀。


纲吉再任由自己慵懒地躺一会,随后爬起身,换下睡衣,穿上休闲装,他看了眼还窝在被窝里深眠的小猫,不自觉勾起唇角,他原本还想摸一摸小猫,可又怕弄醒它,便作罢,他走出卧室,轻轻带上门,站到了自己办公室的门前,犹豫着敲响了门,里面传来应答的声音。


“那个,云雀前辈……”纲吉推开门,看见云雀坐在他的办公椅上十分认真地批改着文件。


“纲吉……身体好些了吗?”对于纲吉的突然出现云雀像是所料未及,他的语气有些不自然,但总归是平淡的。


“嗯,好很多了,前辈一直在这里吗?”他关上门走过去。


“啊,你饿了吗?”


“噗,前辈是把我当成小孩子了吗?”


“生病的人跟小孩子有区别吗?”云雀颇为认真地反问。


“可是前辈应该不是会照顾别人的类型吧。”办公椅被坐了,纲吉只好走到躺椅边坐下。


“所以你是在说我不应该照顾你?”云雀又反问,语气不怎么和善,甚至有一丝怒意,但他还是拿起自己手边的水杯递给纲吉,里面是茶。


“唔,是从来没有想过会被前辈这样照顾,特别是对以前的我来说。”纲吉接过喝了两口,是温热的日本茶,云雀的习惯一直保持得很好。


“但那也是以前的事了,不是吗?”


“也是。”纲吉低下头看着淡色的液体,“那个啊,云雀前辈也是要回日本的吧。”


“当然。”


“那个,我想请前辈……唔……”


“纲吉,我不会拒绝你的请求,你知道的。”云雀看着纲吉欲言又止的样子,他觉得这孩子这点从以前就没怎么长进,因此不禁有些好笑,实际上他对纲吉将要说的内容,已掌握大致,太好猜了。


“那个啊,前辈,我现在在并盛的家,是从爷爷那一代固定下来的,并不是祖屋,而祖屋,我从来没有去过,也不知道在哪里,所以……”


“没关系,我会帮你调查的。”


“唔……谢谢前辈……还有,我觉得,祖屋可能也是在并盛……”


“在你回日本以前会查出来的,放心吧。”


“谢、谢谢……”内心有一种悸动的感觉,胸口满溢着感动,纲吉的声音不可抑制地带上颤抖,“真的,很对不起,前辈……我,太任性了,对不起。”


“不要道歉,我从来不需要你的道歉。”云雀知道纲吉是在哭,也知道纲吉不想让他看到自己在哭,所以他并没有看着纲吉,“你只要按照你心中的想法去做就好。”


纲吉不知道云雀是不是在安慰他,大概是的,他吸了吸发酸的鼻子,觉得自己很没有用,他知道他明明不应该有那样的感情的。


“我说啊,前辈好像从来都知道自己要做什么,从来都没有迷茫过,那个是,怎样做到的呢?”


“呵。”云雀轻笑,“我也是有迷茫过的啊,纲吉,但是知道自己不能总是迷茫下去,所以那一点点的迷茫,根本不算是什么。”


“唔……好深奥。”


“我说过,你只要保持你自己就好,没必要去学习别人,正因为是有些笨的,所以才是草食动物啊。”


“噗,好久没有听到云雀前辈说这个词了。”纲吉抬手擦了擦脸,然后他抬起头看了看不知道什么时候坐到他身边的云雀,他发现,云雀脸上的表情十分柔和。


“那个,我说哦,前辈不要生气。”


“.…..”云雀挑眉,纲吉面对他的时候还是那样小心翼翼。


“总觉得前辈变化好大,以前动不动就是咬杀别人,但现在却好像很温柔的样子……”


“好像算是什么啊……”云雀有些无奈,“难道你想被我咬杀?”


“不,不要。”纲吉立刻回答。


但是啊,纲吉,你从来都没有真正地好好注视过我,所以你从来没有发现我对你,和对别人之间的差别。


“晚饭时间到了,过去吧。”云雀接过纲吉手中的水杯,放回办公桌。


“啊,好,记得没错的话狱寺和山本今天也结束任务回来了,好久没有见到他们了,啊啊,好想快点见到他们。”纲吉眯着眼笑了起来。


这一次狱寺和山本为了能在圣诞节赶回日本,外出任务整整两个月。


“那就过去吧。”云雀以淡漠的表情看着在他身边温柔地笑着的纲吉,他就是喜欢纲吉这样的表情,所以即便是他最讨厌的群聚,也都忍了下来。


云雀发现自己的忍耐力越来越好了,托这位首领所赐,但是对方好像并不知道。


不过没关系,他本来,就没打算让对方知道……这并不是悲观的想法,而是对云雀来说,知道与不知道,都是同一回事,如果要有什么不一样的话,那就一定是在行动上面。


然后,如果这是你的愿望,那么我会帮你的,因为我已经拒绝不了你的任何要求了……


To be continue


评论(6)
热度(618)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