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mb.C —

Divergence. 上

男人在宽大而舒适的座椅上稍微调整了一下坐姿,他暂且把视线从桌案上移到站在他办公桌前的人身上,但他手上的笔依旧没有放下,他才刚刚批完一份文件,可桌上还有好一大叠文件等着他批改,他感到有些许疲惫,他也不喜欢在工作的时候被人打扰,因为他的思路会被打断,不过现在他确实被打扰了,尽管如此,他依旧保持着一贯的微笑,只是这微笑多少掺杂着无奈,因为他刚刚被拒绝了。

他被站在他面前的两个人——打扰他工作的人,拒绝了。

 

但这并不是什么罕见的事情,应该说,他们很少完全听从他的命令,因为这是他们,是他的守护者,是他那高傲而捉摸不定的守护者们。

 

“我并不认为跟他合作会有更高的效率。”拥有深蓝色头发的男子开口,他脸上挂着漂亮的笑容,但那笑容并没有带任何的善意,而他的服饰和动作间均透露着贵族的气息,“你要知道,Giotto,那家伙从前就看我不顺眼,我可不想在任务中遭到同伴的攻击……”

“你确定你说的不是你?”旁边身着黑色风衣的男子打断深蓝色头发男子的话,他脸上的表情十分淡漠,甚至是表现出一种悲观厌世的感觉来。

“嗯哼,国家秘密情报局首席大人,需要我提醒你的身份吗?”他露出一个更加暧昧的笑容。

“贵族的身份也不错呢……”

 

“够了,戴蒙,Alaudi。”Giotto在事情发展到无法挽回的地步之前阻止两人,他明白,如果他再不说话,那么这两个人就很可能打起来——根据他过往的经验。

而最后遭殃的,自然是作为这座庄园主人的他。

 

但实际上Giotto本人倒是不大在意身份的事情,不过对戴蒙和Alaudi来说,就不是那样了。

墨索里尼的时代过去以后,黑手党再次活跃,他们当中不少人成为政府人员,当然,Alaudi并不属于黑手党,他属于Vongola,属于Giotto所统治的Vongola,但黑手党和政府之间的关系一直是道不清的,所以戴蒙也一直很讨厌Alaudi,他总觉得Alaudi加入Vongola别有目的,理所当然就是,Alaudi也看不惯戴蒙。

戴蒙是贵族,是Alaudi极其讨厌的贵族,毕竟从以前开始,贵族就十分自私,他们不断压榨农民,自己享受优越的生活,又贪生怕死,到现在,更是雇佣黑手党来保护自己,不过戴蒙算是一个特例,他虽然是贵族,却讨厌贵族的那一套做法。

 

“我并不认为这次的任务需要动手。”Giotto稍微调整了一下坐姿,他双手交握放到桌上,“说更清楚点,我把这个任务交给你们就是因为你们的关系太糟糕了,戴蒙,Alaudi,我应该不止一次说过,你们的身份对Vongola来说无关要紧,你们都是重要的家族成员。”

 

“我不是。”

“我不是。”

 

戴蒙和Alaudi几乎是同时说出这句话,然后他们又互相瞪了对方一眼。

 

“在这方面你们倒是很有默契。”Giotto失笑,戴蒙会承认他是Vongola的人,但只要Giotto说他是重要的家人,他就十分抗拒,而Alaudi则是从来都不承认他是Vongola的人。

两个人都太过别扭了,Giotto想。

 

“总之,这个任务我必定是交给你们的,但如果你们最终不能完成的话,我想……”Giotto露出一个人畜无害的笑容,而隐藏在消失的话语后的意思,戴蒙和Alaudi都十分清楚。

他们两个人在家族中的位置举足轻重,如果连一个如此简单的任务都失败的话,那么必定落为笑柄。

 

——才不要。

 

“嗯哼哼。”戴蒙突然笑起来,“你还真是越来越狡猾了呢。”

“谢谢赞赏。”Giotto笑道,“那么,就拜托你们了。”

 

 

Giotto当然知道,自尊心如此高的他们是不允许自己失败的,所以无论如何他们都会完成这个简单的任务,只是,他对在这个任务中可能发生的事,感到十分的,好奇啊。

 

 

 

小镇的街道上不时走过身穿警服的宪警,他们腰间别着枪支,像是被赋予了极大的权力般扫视街道两旁的商店,还有同样行走在街上的农民,偶然遇见赶着骡子并且骡子还驮着东西的,他们就会上前去检查被驮着的物品。

在这个被黑手党笼罩着的西西里,罗马政府也成了摆设,当百姓按照规定的价格把粮食卖给中央粮仓时,那些被应允低价售配回给他们的粮食却被势力强大的黑手党人员跟贪官盗卖到黑市,到头来,百姓还是得去黑市高价购买粮食,新组织的政府并不能保障他们的温饱,他们还是要忍饥挨饿。所以为了生存,他们经常会违背禁令从事地下贩运,尽管一旦被捉获就要被判入狱。

 

“Alaudi先生!”与Alaudi和戴蒙迎面而来的宪警朝Alaudi行了一个不怎么标准的军礼,他还用余光瞄了眼走在Alaudi身旁的衣着华贵的人,那样的目光让戴蒙多少感到些不自在,戴蒙知道宪警在打量他,在猜测他跟Alaudi的关系。

他不喜欢别人拿他跟Alaudi做比较。

 

“能不能请你离我远点,这个任务我一个人就能完成。”戴蒙笑眯眯地对走在他旁边的Alaudi说,但对方依旧是一副爱理不理的样子,双手插进风衣的口袋。

他们与宪警擦肩而过,Alaudi至始至终都没瞧那个人一眼。

 

戴蒙最讨厌的事情有三,第一,贵族仗势欺人;第二,政府人员跟黑手党勾结;第三,被人无视。

 

最后一点是刚刚加上去的。

 

“还是说什么事情都想插一脚吗?真不愧是政府忠诚的信仰者。”戴蒙勾起一个嘲讽的笑容,他不再注意身旁的人,而是加快脚步往目的地走去。

“我也没想到……”被遗留在后边的Alaudi缓缓开口,他的语气依旧是十分淡漠,“原来贵族不全都是一个样,毕竟,还是有人会比较幼稚。”

 

“你在说谁?”戴蒙转回身,他几近是咬牙切齿说出这句话。

“谁在回话。”

“你……”戴蒙沉默,他紧紧握住手杖,生怕一不小心手杖就会甩出去,他不能在镇上惹事,镇上的居民都是无辜的。

他在心里对自己说。

 

 

戴蒙和Alaudi共同执行任务的机会很少,一来是他们各自都有能力独自完成任务,二来是他们不能相处,是根本就不能相处,更别提好好相处了,这源于二人的初识。

那时候Alaudi刚从罗马调到西西里,本着好好了解工作地情况的初衷,他应邀参加某一贵族的舞会,那感觉真是再糟糕不过了,一群攀荣附贵的人满口虚假,明里暗里给他提示,推着女儿介绍给他,戴蒙就是在那时候出现在Alaudi眼前的,带着三分嘲讽的笑意,以居高临上的姿态扫视Alaudi。

 

Alaudi讨厌贵族,更讨厌作态的贵族,最讨厌小瞧他的作态的贵族。

 

就像是要捏死一只蚂蚁结果却被反咬一口那样,他在看见戴蒙的第一眼就觉得非常不舒服,那是源于身上开始狂躁的血液。

他涌起一种想看那个自居高位的人伏到在他脚下的样子的肆虐心。

 

——Alaudi自然也知道,戴蒙同样看他不过眼。

 

 

这样的猜想在二人第二次见面的时候证实了,在Vongola总部——Giotto名义下的庄园里,戴蒙横看竖看觉得新来的政府官员那一脸悲观厌世很碍眼,关键是Giotto居然想招纳政府的人。

于是戴蒙悄悄朝Alaudi施展幻术,结果却换来Alaudi的手铐。鲜少有人能看穿他的幻术,戴蒙感到了兴奋,更多的是不服输,他无视Giotto劝说的话语,再一次光明正大地以幻术攻击Alaudi。

 

在他们毁了府邸的一个房间和艾琳娜精心照看的花园还有折断了几棵橄榄树之后,在Giotto不再以笑脸相对之后,戴蒙和Alaudi才停了手。

 

 

Alaudi是外人——戴蒙这样认为,所以Giotto跟艾琳娜都不能对他说什么,可是戴蒙却因此而被Giotto勒令反思,还被艾琳娜整整冷落了一周。

所以就算忽略第一印象,戴蒙还是对Alaudi提不起好感。

 

——同样,戴蒙也知道Alaudi讨厌他。

 

 

只是有一点,戴蒙怎么样都想不懂,讨厌贵族的Alaudi,自尊心很强的Alaudi,为什么愿屈身于Giotto之下与身为贵族的自己共事?

 

戴蒙稍稍偏过头凝视身高不及他的Alaudi。


To be continue

——————————————————————————————————————————————

PS:

之前在连载《爱》的时候有人说想看初代雾云,我就试着写了,虽然隔了大半年多了......

硬是被我分节的短篇,背景为十九世纪中期,主要参考马里奥·普佐先生的《西西里人》,也因为我是ALL27派,所以到底是戴蒙xAlaudi还是Alaudix戴蒙都不会很明显的了XD


最后,因为我最近在备考,所以本来就很慢的更新......总之,我又要道歉了。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