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mb.C —

感官记忆. Chapter 8

*****

章节链接: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 10 / 11 / 12 / 13(完)

**********



沢田家的祖屋在并盛的某一座山的半山处,如纲吉所感觉的那般,是一所典型的日式房屋,有别致的小院,冬日里小院积满了雪,结冰的池塘,在冰层下可以模糊地看见颜色漂亮的鲤鱼正缓慢游动,树叶落光的枝丫上也堆了些许的雪,一眼望过去,四周白茫茫一片。


他跪坐在侧缘上,穿着厚厚的冬衣,脖子上的围巾围了一圈又一圈,还是忍不住颤抖,呼出的气体遇冷液化,变成白色的雾气,他能想象到,到春天的时候,这里积雪融化,万物复苏的样子,那时候的樱花应该是盛开了的,纷纷扬扬,落下一地的粉色,会听见池塘里游鱼戏水的声音,或许会有孩子围在那周边观看,之后,这里会迎来夏天,樱花落尽后会生长出绿色的叶子,偶尔的蛙鸣与响彻整个夏季的蝉鸣交织,再到秋天的时候,树叶也开始落下,天气渐渐变凉,随后年轮踩着时间的步伐不紧不缓转过,冬天再次降临到这里。


春去秋来,年又一年,沢田纲吉现在所看到的景象,那个男人到底看了多少年?


Vongola齿轮被脱下放到一旁的垫子上,纲吉拿起杯子抿了口茶,茶有些凉,泛着青青的绿色,他呼出一口气,搓了搓手,没有戴手套的手指已经冰冷得快没有知觉了。


今天一大清早吃过早餐,云雀便过来接他,驾驶着机车,虽然纲吉十分怀疑机车到底能否直接驶上半山,但云雀很好诠释了什么叫越野飙车,相比于轿车,云雀到现在还是比较喜欢机车,这也很符合云雀那孤傲的个性。


想到这里,纲吉不禁失笑,不过过往他大概不会想到,那样的云雀前辈,居然愿意留在Vongola,留在他身边,他还以为云雀前辈不会离开并盛,说不定还会一直留在并中。


但是纲吉果然是很好奇云雀特殊的爱校情结,因为即便到现在,他还是不知道云雀家里的事情,云雀从来不说,他也从来不敢询问。


“呐,你说,云雀前辈为什么这么热爱并盛?”


没有回答的人,实际上纲吉也不清楚他所询问的到底是谁,他不由得又搓了搓手,半山间的冬季气温总是比较低,而明明是这么偏僻的地方,这屋子的保存却十分好,他想起了中学地理老师的一句话:房子也是会任性的,没人住了,就很容易毁坏。


仔细想想大概也是这样,闲置的房子经常是破破旧旧的,但这里的保存却非常好,估计是一直有人保养的原因,也有知道他要过来而特意打扫了的原因,沢田纲吉脱下鞋子踏上榻榻米的那一瞬间,有一种这里一直有人居住的错觉。


错觉,按照云雀的说法是,这里早就被闲置了,而闲着没事每过一段时间来这里打扫每年来这里修葺的人是——沢田家光,目前是沢田家光,纲吉的父亲,再之前是纲吉的爷爷……也就是说,这个人迟早会变成纲吉,但是家光从没有对纲吉说,所以沢田家光还是,不到最后一刻都不会认真的男人,纲吉突然就有点庆幸自己没有遗传到那么乱来的个性。


“遗传的话,那我算是隔代遗传的吧,还隔了好多代……”


纲吉瞄了一眼不远处的Vongola齿轮,那里还是安安静静,他再抿了一口茶,发现茶已经完全凉了下来,顺着食道,冰冷彻骨,他大概坐在这里好久,但没仔细算时间,不过如果到了中午,云雀会来接他回去。


回去之后要干什么呢?


那么,如果没有其他事情,就回去并中看看吧,自那以后,也过了好几年了。


手机铃声突兀地响起,是短信的铃声,纲吉伸展了一下僵硬的手指,从上衣的口袋里翻出手机。


发信人是小春,内容是:谢谢。


纲吉点开键盘,想回些什么话,手指却停在半空中,输入哪个字符都不是,然后亮着的手机屏幕开始变暗,最后锁屏,他放下了手机。

 



日本,冬季,夜晚。


「纲先生现在是在西西里吧。」他与她向站在竹寿司前的人群挥手道别,往另一个方向迈开脚步,踩着浅浅的积雪。


「嗯,是哦,西西里的冬天,没有日本这么冷呢。」纲吉看了一眼走在自己身边的小春,鼻尖冻得通红,然后他伸出手把小春的围巾往上拉了一点。


「谢谢,可是小春果然是比较喜欢下雪的冬天,这样才可以和大家一起。」


「就算不下雪也可以一起啊。」纲吉失笑。


「才不是,才不是呢,明明好久都没有在一起了……」小春不自觉放慢了脚步,她低下头揉了揉鼻子,「黑手党的事情,很辛苦吧……」


小春终于停住脚步,因为下个转弯,他们就要到达目的地,这段路太过短暂,即便是京子的一片好意,是京子,让纲吉送她的,但是小春从很久很久以前就知道,沢田纲吉对自己,不过是一个朋友,即便这样自己还是无法自拔地陷进去。


同样陷进去的,还有京子,只是京子从来没有在她面前提起过这件事,后来还交上男朋友,但女孩的心思总是细腻的,小春承认自己很自私,她知道京子喜欢纲吉,她当然也知道纲吉喜欢京子,只是后来她们都失去了他,不过如果自己能稍微鼓励京子,说不定京子不会放弃,说不定他们两个还会幸福地在一起。


「嘛,也就那样吧。」没料到对方会这样询问,可纲吉依然不想让她们知道太多。


「呐,纲先生。」小春上前两步站到纲吉面前,她抬起头望着他,「请你拒绝我吧。」


「诶?」


「小春真的是十分、十分喜欢纲先生,过去很喜欢,现在也很喜欢,说不定未来还会一直喜欢下去。」说到这里,小春吸了吸鼻子,「但是纲先生并不喜欢我,所以没关系的,请你拒绝我,这样说不定我就会放弃了。」虽然可能要花上一段十分长的时间,因为我如此爱你。


小春想到中二那年他们一起到达十年后的事情,对于危险的状况,其实真的很不安,但另一方面自己又十分庆幸,庆幸能和大家在一起,庆幸能和纲吉在一起。仔细想想其实自己对纲吉的喜欢也是莫名其妙的,只是因为他救了自己一次,不过有些时候,喜欢了就是喜欢了,爱了就是爱了。


「小春,对不起,我……」


「纲先生没必要说对不起,是小春自顾自地喜欢上了你而已。」小春的声音带上些许颤抖,「请纲先生认真地拒绝我。」


「那么小春.…..我也是,很喜欢小春的,是朋友的那种喜欢,没能爱上你,很抱歉。」纲吉眨巴着眼睛,颇为认真地说。


「什么叫没能爱上我啊,真是十分纲先生的回答。」小春眯起眼笑开来,眼角微微湿润。


「诶,那是什么啊?」


「什么都没有。」她转过身,路灯把她的影子拉得很长,「那么在正式说再见之前,能请纲先生最后抱我一次吗?」


她不想让纲吉看见她哭泣的样子,她那漫长的爱恋终于要到达终点,小春感受着从背后逐渐靠近的体温,纲吉从背后抱着她,动作轻柔。



 

小春和京子提了一样的要求,然后沢田纲吉发现,其实他才是个最无情的人,而懦弱的地方貌似从以前就没有改变。


“爱情不是一个人的事,或许,也不是两个人的事啊……”


想不到可以回复的话,纲吉最后又打开手机,屏幕定格在短信回复的页面上,他在键盘上输入:谢谢你,小春。


发送,锁屏。


“呐,Giotto,无论是一平,还是京子,亦或是小春,她们都比我坚强……爱着一个不爱自己的人,好累,真的好累。”


然后,对着戒指自言自语的自己,就像疯子一样,想见面,想得不得了,但是那个人始终不愿意再出来,真残忍,如果是这样,还不如一开始就不要出现,照顾生病的自己,之后又一声不吭消失,到底算什么,到底,是在关心谁?


半山间不知道什么时候又开始下雪,纲吉呆呆看着缓慢落下的白点,随后伸出了手,指尖已经冻得发紫,他不自觉倾身向前,身体的大半已经越过侧缘,但纲吉像是没有意识到一样,他只是继续倾身,想接住那些一点点雪白而柔软的雪——


下坠的前一秒,被人从身后拉回去,而此刻,沢田纲吉是清醒的,他分明感受到环绕自己腰部的手,雪终于落到他手上,而不用再倾身接住,只是他有点不敢回头,他怕回头发现其实拉住自己的人不是那个人。


可是身后的人先开口了,声音十分温柔,带着些许的无奈,他的手还环在纲吉的腰上,他低声,“纲吉……”


这个声音,十分陌生而又,熟悉,是纲吉很久没有听见的声音,也是他十分眷恋的声音,眼眶微微发酸,他倒吸一口气。


“.…..是不是我不危险,你就不会出来见我?”


“你是故意的吗?”


“你猜。”尾音故意微微上扬,有些颤抖,纲吉终于是坐回原处,但他依旧没有回头,腰间的手也抽了回去,有那么一瞬间,空虚感蜂拥而至,然后冷到麻木的手指开始发痛,几乎要断裂。


没有回话,只是几秒过后,那个人伸出手捉住纲吉发紫的指尖,温柔的搓揉着,形成一个从后方拥抱纲吉的姿势,低头间,金色的发丝落到纲吉肩上。


纲吉忍不住向后方靠去,他能感受到身后的男人有那么一瞬间的僵硬,但是他没有被推开,而指间依旧被轻柔握住。


“呐,Giotto,你一直都知道的吧。”他呢喃,“我对你的心情,你一早就,感受到了吧,拒绝见我,也是因为这样……你是不是觉得我很恶心?”


“……”


“拜托你,回答我,回答我啊。”纲吉忍不住低声啜泣起来,但是Giotto依旧没有任何回应,“如果你不喜欢我,能不能请你不要这样对我,我会误会的。”


纲吉抽回自己的手,离开了Giotto的怀抱,然后他转过身正对着一直在自己身后的人,过长的金色刘海柔软地搭在高挺的鼻梁上,碎金的眸瞳映照着自己的身影,一切,都和自己之间见到的那样,没有变过。


啊,他差点就要忘记,Giotto——Vongola Primo可是时间的王者,而自己迟早有一天也会进入指环的世界,可他们永远不会在相同的时间线上。


“即便是拒绝我也好,请你说一句话!”纲吉又说,不过他依旧没有得到回应,Giotto只是看着他,不说一句话,而那目光中包含了太多,纲吉读不懂,他知道的只有他自己那决堤的泪水,他几乎崩溃,“我恳求你拒绝我!”抑制不住提高的音量,纲吉抬手捂住脸,紧咬下唇,泪水划过脸庞所留下的纹路,在这冬天里,更加冰冷。


“别这样,纲吉。”Giotto朝纲吉伸出手,但才刚到一半,便被打掉。


纲吉站了起来,顾不得雪还在下,顾不得地面的积雪,也顾不得他没有鞋子,他只是跳下侧缘,看了眼还坐在上面的Giotto,Vongola齿轮也被放在那里。


不管了,一切都不管了。


他转过身大步离开,只套着袜子的脚踩着软绵绵的积雪,每一步都微微下陷,冰冷刺痛着他的皮肤,通过神经传达到他的心里,连带着心都泛着寒意……没有人追上来。


暴露在空气中的感官,冷得都要坏掉了。



 

纲吉绕过院子走到大门,他看见云雀的机车还停在他下车的地方,上面覆了一层薄薄的雪,而他仅是扫了一眼便径直朝前走去,甚至没有注意到倚靠在大门围墙外撑着伞的云雀。


“纲吉?”云雀开口询问,但纲吉只是笔直朝前走,当云雀注意到纲吉是光着脚的时候,他的脸瞬间黑下来,他大步走上前拉住无视他的人,用力捉住纲吉的手腕往回走,他打算回去让纲吉穿上鞋子,可纲吉不断挣扎,还发出类似呜咽的声音,于是云雀有些不耐烦地丢下伞,直接抱起纲吉。


“不要,不要回去……前辈,不要回去。”纲吉捉紧了云雀的衣领说,脸上的泪痕还没有干。


“乖,先穿上鞋子,这样会生病的。”


“不要,生病也不要,不要他同情我。”纲吉还是摇头。


云雀知道他口中的“他”指的是谁,然后内心升起无名之火,尽管如此,云雀最终还是深呼吸一口气把怒火压制下来。


“所以先穿上鞋子,听话。”云雀抱着纲吉回到正门,纲吉相对于他而言本来就是比较矮,而且体重偏轻,所以云雀能很轻松抱起纲吉,之后他把纲吉放到式台上,看着由于直接踩进雪地而有些湿的袜子,不禁皱眉。


考虑再三,云雀还是把纲吉的袜子脱了下来,然后小心翼翼为他穿上鞋子。


“难受的话先忍耐一下,我等会就送你回去。”


“不要回去!”


“纲吉!”云雀的语气带上些许责怪。


“妈妈!”纲吉抬起头直视云雀的眼睛,“妈妈会担心的。”


云雀看着纲吉,张开嘴想说些什么,末了还是闭上,或许纲吉真的怕奈奈妈妈会担心,但是,为什么他还是不明白他说谎的能力有多差?


云雀翻出手机在上面按了几下,随后把手机放回去,纲吉并不知道他做了什么,或许是通知妈妈,也或许是其他事情,反正在那以后,云雀就维持着蹲下的动作朝纲吉伸出手,神情温柔,等纲吉把手放到他手上。


“前辈为什么……对我这么好呢?”


“我以为你知道。”云雀微微勾起唇角,他注视着纲吉,估计家族中有不少人看得出来,云雀恭弥只有在对待首领的时候才有不一样的语言和表情。


“可是我、我……呜、呜哇——”纲吉突然嚎啕大哭起来,哭得像个孩子,他当然知道云雀对他的温柔,只是他从来不去揣测其中的深意,因为他怕有什么东西会改变,而那是他所害怕的,所以沢田纲吉,是十分自私的。


感受着云雀温柔地擦拭,纲吉终于是整个人扑进对方的怀里。


“纲吉……”云雀呢喃,之后抬起纲吉的下巴,看那张哭得一塌糊涂的脸,他用指腹细细摩擦纲吉的脸,湿润,冰冷。


在放声痛哭中,纲吉感觉到有温热的东西覆盖到他的嘴唇上,他睁开眼,看到云雀近在咫尺的脸,唇舌交错间,一片咸涩。


啊啊,一切都不管了。 


To be continue

——————————————————————————————————————————————

PS:

2018第四篇,是委员长。

《感官记忆》的话,我个人来说是非常喜欢的,试着写了温柔的委员长,不过实际上云雀不大可能会表现的......这么让人心动吧......

至于Giotto,一言难尽。

目标也是,今年内完结了,加上两个如果......

然后,下一章全章都会是高能预警,只能给你们小链接,话说这个真的是我第一次写,你们要,体谅着我......

总之,不要脸的请你们继续支持。

新年快乐!


评论(12)
热度(37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