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mb.C —

感官记忆. Chapter 4

*****

章节链接: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 10 / 11 / 12 / 13(完)

**********



「纲吉……晚上好。」那是十分纯正的日语,完全没有微妙的口音,以至于让人认为对方就是日本人,或者从小在日本长大,但是纲吉知道,他不是……他,那个人,就这么坐在窗台上,倚靠着并不宽大的窗沿,透过月色所展现的是,金色的,十分漂亮的头发,大概很柔软,随风而微微飘动,总让纲吉有一种想去触摸的冲动。


「啊,一……一世!」纲吉有些慌乱,他从来没有想过会再次见到这个男人,并且,还是在这种时候,在这样的情况下。


「呵,不用紧张……今夜月色,很漂亮啊。」Giotto轻笑,碎金的眸瞳微微眯起,翘起的唇角藏匿着无限温柔,几乎连五官都是柔和的,他的表情不再是那个空间里的那般冷淡。


他,一直很年轻。


纲吉认为。


「唔……晚上好。」纲吉从床上爬起身,他顺着Giotto的视线望向窗外,那里有漫天星辰,星星点点,连成一张银色的大网,布满深蓝色的天幕。


以往,他总是没有这样的时间,没有这样欣赏夜景的闲情,属于沢田纲吉的夜晚经常是拉上窗帘的室内电子游戏,不然就是Reborn的高压学习,但是并盛的夜空,真的十分漂亮。


总觉得有些理解云雀前辈这么热爱并盛的原因了,但这不会是全部。


「不过来吗?」Giotto收回视线,他微微侧过头望着纲吉,直视对方的眼睛,褐色的,十分明亮。


「唔……嗯。」纲吉终于是从床上站起身,说到底,他只是在这个普通的夜晚中突然醒来,然后看见这个男人而已,所以他,还是十分紧张的,尤其是当Giotto往一旁挪动的时候,那明显就是要他坐到他身边。


纲吉稍微困难地踩着椅子想爬上桌子,但是椅子有滑轮,他双脚踩上去的瞬间椅子便开始滑动,身体失去了平衡感,只好闭上眼等待自己摔倒的那一刻,毕竟,他对自己的废柴也是习惯了的。


但是一双手环过他的腰,就这么把他举了起来,纲吉几乎要惊叫出来,他慌忙睁开眼睛,只见那个男人眼角带笑看着他,之后把他抱到自己身边……


「唔……谢谢。」脸很烫,纲吉完全不敢直视Giotto。


「关于星象,纲吉了解多少呢?」Giotto像是完全不介意,他依旧望着那一片的星空,开口询问。


「星……星象?」但是对纲吉而言别说了解,他根本连这个名词都不知道。


「嗯,就是星体的明暗位置之类的现象。」Giotto稍微顿了一下,抖开一直放在旁边的披风,侧身为纲吉披上,「纲吉觉得星星漂亮吗?」


「很、很漂亮啊。」纲吉伸手拢了一下披风,他感觉全身被温暖包围。


「嗯,我也很喜欢哦,可是再漂亮,也不过是天体亿万年前的残像……」


「亿、亿万年前?!」纲吉不是很懂Giotto的话,但是亿万年对他来说,是十分遥不可及的时间段,光是听到就觉得很不可思议,很惊讶。


「是哦,很惊讶吧,再漂亮的事物,终究是过去的。」Giotto叹息。


「唔……我是不大懂这些事情了……但是,它确实是曾经存在过的,我觉得那样就可以了。」不知道要回答什么样的话才最正确,纲吉只依据直觉这样说,他觉得Giotto的话里有话,但又不明白隐藏在话中的是什么。


「确实存在过,是啊,起码存在过呢,呵。」Giotto又突然笑起来,然后他指着那漫天星辰中的某一点,「啊,纲吉,能看到那个吗?」


「嗯?哪个?」纲吉顺着对方手指指去的方向看,但眼中仅有点点的银色,他根本分不清那漫天的反光点有什么区别。


「那个哦,右边那个。」Giotto侧过身,整个人挨着纲吉的后背,头还贴近他的肩膀,「很亮的五颗星星组成的,有些类似与W的字样,看见了吗?」


「唔……」纲吉的脸颊分明是感受到Giotto呼出的气,那是温热的,随后,他顺着他的手指,看见了,「啊啊,看到了看到了。」


心脏莫名躁动起来,全身的血液都有些沸腾,看见Giotto所指的,简直比考试得了满分还要让他高兴。


「那是仙后座,传说,仙后座是埃塞俄比亚国王克甫斯的王后卡西奥帕亚的化身……她经常在人们面前夸耀自己和女儿安德罗美达是世界最美的女人,连海神的女儿涅瑞伊得斯也不如她们,海神波塞冬就很生气啊,要惩罚他们。为了使他息怒,国王和王后就不得不将爱女献给海王,最后安德罗美达被英雄珀尔修斯所救。后来啊,海神被他们感动了,便把国王和王后都升到天界,成为星座。王后在天上深感狂妄夸口不好,所以成为仙后座后,仍然高举双手,弯着腰以示悔过,绕着北极转呀转,相信人们都会原谅她那无知造成的过错。」


「噗,那算什么?」纲吉轻笑。


「唔……我还以为你会感兴趣……」Giotto伸出手轻轻弹了下纲吉的额头。


「是很有趣了,唔……可是我觉得变为星座的话,那不是惩罚的成分比较多吗?」


「为什么会这么想呢?纲吉,明明很多人都想要长生不老。」


「是有这样的人了,但是如果一个人能一直活下去,那一定是,非常孤独,非常寂寞的吧。」起码,他就承受不了那一份孤独,那一份寂寞,一个人活着太累了,纲吉觉得现在这样就很好,偶尔和朋友打闹,偶尔有一些高兴的事,即便也有痛苦的时候,但是这样就好,并不需要生命很长,只要此刻,有对方的存在,那就可以。


「也是呢,纲吉只要保持这样就好。」Giotto又轻弹了纲吉的额头。


「呜,会变笨的了。」虽然已经很笨。


「没关系的,你很聪明。」Giotto眯起眼笑着。


「哪里有……」纲吉低声抱怨,但是他明显感觉到心中的快乐,对Giotto的话。


「那么,纲吉,顺着仙后座,你能看见那类似于勺子的图案吗?由七颗星星组成的。」Giotto再一次伸出手指。


「嗯嗯,有看到哦。」就正对着仙后座。


「那是北斗七星,属于大熊座。」


「那有关的传说呢?」纲吉追问,因为Giotto说完那句话之后就安静下来,他大概是不再打算说下去了。


「嗯……不告诉你。」


「怎么这样……」


「想知道?」Giotto坏心眼地笑着,那笑容里带着点引诱。


「嗯嗯嗯。」纲吉睁大眼望着Giotto,那里满溢着好奇。


「这个很复杂了……」很复杂,所以并不打算说,或许是因为不想说,所以它很复杂。


然后纲吉发现,这个男人,根本就不像初次见面般的冷淡,也不像二次见面般的温柔,实际上,他还有些孩子气,但是大概,他十分喜欢天文……



 

「呐,一世……」


「叫我Giotto就可以了哦。」Giotto还是望着那漫天的星辰。


「唔……Giotto先生,为什么会突然出现呢?」


「很好奇?」Giotto又一次反问,他似乎很喜欢这样的对话形式,但是纲吉不怎么喜欢,因为这样的对话总有一种被对方带着走的感觉,并且,Giotto很可能再一次说:不告诉你。


「……是有一点想知道了。」纲吉稍微嘟起嘴,他发现他对这个男人没有办法。


「如果我说是为了出来看夜景的,你信吗?」


说谎的。


「我相信。」纲吉偏过头回答。


「嗯……说谎可不好哦,纲吉。」


你明明就不相信。


「不。」纲吉摇头,「只要是你说的话,我就相信。」


我会相信,我想要相信,因为这是你说的话,尽管它不是事实,但是你也,并没有打算告诉我,所以我相信。


「纲吉……」Giotto凝视那双褐色的清澈的眸瞳,「你果然是,十分善良啊……抱歉……真的,十分对不起。」


在这样的夜晚中,风稍微有些大,Giotto的话说得很轻,几乎碎在风中,但纲吉还是清楚听见了。


「为什么Giotto先生要说对不起呢?」


「你不是,一直都很讨厌成为Vongola的首领,很讨厌Vongola吗?但是……是我,让你与这一切扯上关系的……」


「嗯,我是不想要成为Vongola的首领。」纲吉点头,「但是我从来没有说过讨厌Vongola啊。正因为Vongola,我才认识了Reborn,虽然他经常乱来,但那都是为我考虑的。我还认识了狱寺,山本,他们都是我很要好的朋友。甚至是以前连望都不敢望的云雀前辈,也渐渐有了交集。还有黑曜的骸,库洛姆他们,小春,一直没有勇气搭话的京子。后来,我还认识了白兰和炎真……Vongola让我有了很多的羁绊,我不可能讨厌它的……」


以前,那么多人围绕在自己身边这样的事,根本是他想都不敢想的……


所以呢,其实我很感谢你啊,是你创造的Vongola,让我如此幸福。应该说,沢田纲吉很感谢有Vongola的存在,有Giotto的存在。


「纲吉……我可以抱你吗?」Giotto稍微压低的声音响起。


「欸?」纲吉还没有作任何回答,他甚至是没有反应过来,眼前的景色便完全变样,他感觉到自己背后的手臂正紧紧环住自己,身前是对方温热的体温,还有淡淡的十分好闻的气息……


被抱住了,完完全全的。


他是第一次被人这么抱着,全然不知道要作什么样的反应,只能透过对方金色的发丝,望那一天的星辰,那漂亮的仙后座,还有北斗七星。


心脏的鼓动十分激烈,纲吉甚至能听见它跳动的响声,不知道Giotto有没有听见呢?如果有,会不会觉得很奇怪呢?但是他,肯定,是不会嘲笑自己的吧……



 

「抱歉,我稍微有点激动。」放开时,Giotto带着歉意对纲吉说。


「没关系……Giotto先生知道吗?十年后的我,好像成为了Vongola十代首领……」纲吉缓缓开口提起另一件事,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提起这件事,但是,他就是很想说。


其实纲吉是有考虑过的,是不是因为白兰,因为密鲁菲奥雷家族,所以十年后的他才会成为十代首领。如果是,那么现在白兰不再是威胁,他是否还是会走上同样的道路?还是会走上另外一条即便艰辛但却普通的道路?


但是那么废柴的自己,除了十代首领这个选择外,还能做什么呢?学习不好运动不行,到底,他还能做什么呢?


到底,还能不能活下去呢?


到底,会和Reborn他们变为什么样的关系呢?


最怕的是,没有关系……


关于未来,他想过很多,他发现他离不开Reborn,离不开狱寺,离不开山本,离不开大哥,离不开蓝波,离不开云雀前辈,离不开骸,离不开库洛姆,离不开炎真,离不开尤尼,离不开白兰,离不开纳兹……自己真的,十分贪心,又十分自私……


而现在,他不想离开这个男人。


「纲吉,未来的事都不是确定的,你做出一个选择,那么便有一个未来,做出另外一个选择,就会有另外一个未来,未来从来,都不是固定不变的。」Giotto回答。


「.…..太深奥的东西我果然是不懂……」但那应该和白兰的平行世界一样吧。


「所以,纲吉只要保持现状就好了啊,这样的你,就已经足够好了……我不会强迫你成为Vongola十代首领,它的决定权完全在你手中,你只要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就好了……」


不能忽视了,心脏跳动的声音,这是第一次有人这样对他说:只要去做自己想做的事。


Reborn的目的向来都是把他培养为Vongola十代首领,狱寺和山本他们也已经把他们自己定义为他的手下,甚至是九代首领都在请求他答应成为Vongola的首领……


纲吉并不能说讨厌他们,只是,Giotto这样的回答,会让他,十分的想哭啊……


他记得九代首领说Giotto所成立的Vongola一开始并不是黑手党,而是自警团,是为了保护而存在的,纲吉十分喜欢那样的Vongola,当然,现在的Vongola也是不讨厌的。


这是一种十分矛盾的感情,连他自己也说不清楚。


总之就是,他不讨厌Vongola。


或许,他逃避的只是那一份责任,那一份罪恶……


「Gio……」


「其实呢,纲吉。」Giotto打断纲吉的话,「到现在,我依旧是十分后悔,后悔Vongola成为了黑手党,但是我从来不为成立它而感到罪恶,这样的我,是不是也,很讨人厌呢……明明就把这么多人牵扯进来……」


「不,不讨厌!」纲吉稍微提高了音量,「你从来都是为别人着想,你从来都是从保护出发,这样的你,为什么被讨厌?」


「唔……有种被年幼的孩子安慰的感觉。」Giotto抬起手捂住嘴唇。


「我不年幼了!」纲吉反抗。


「对我来说,你还十分年幼哦,纲吉。」Giotto放下手揉了揉纲吉的头发,他如往常一般笑了起来。


纲吉稍微愣神,他定睛望着Giotto,像是才刚反应过来一般,突然就深刻意识到了,现在,此时,和他坐在窗台上欣赏星空的这个男人,是早就不在这个世界上的……他们之间,有着不可跨越的鸿沟。



 

「纲吉的生日是10月14日吧。」Giotto突然开口。


「是、是的。」


「按照黄道十二宫,那是天秤宫……有一个关于天秤座的神话哦。」Giotto对纲吉眨了眨眼,「传说,最先的时候,人神是住在一起的,但是当人类学会建房、铺路的时候,他们同时也学会了勾心斗角,神因为受不了,所以回到了天上居住。而正义女神忒弥斯和海神波塞冬却留了下来。女神对人类还充满希望,她认为人类总有一天会回归纯真善良,但是海神却对人类失望了,他劝女神回到天上,女神没有听从,随后,他们吵架了。


为证明自己是正确的,他们到神王宙斯和神后赫拉那里评理,赫拉建议两人比赛,内容是谁能更让人类感受和平,输的一方要向赢的一方道歉。但是赫拉偏爱波塞冬,又嫉妒正义女神忒弥斯,她知道水是生命的源泉,一定会让人类感到和平。


比赛的地点设在天庭的广场,由海神先开始。只见海神朝墙上一挥,裂缝中就流出了非常美的水,晶莹剔透,让人看了以后感到无限的清凉与舒适。这时候正义女神变成了一棵树,这棵树有着红褐色的树干,苍翠的绿叶以及金色的橄榄,任何人看了都感受到爱与和平。海神朝女神微笑着,他知道女神的心愿终于实现了。


最后人类认识到和平的重要,女神与海神和好如初,宙斯为了纪念这样的结果,把随身带的秤往天上一抛,就有今天的天秤座。」


「唔……总感觉神话都好随便的样子……」纲吉皱着眉。


「那可是人类的智慧,怎么到你这里就变成随便了……」Giotto失笑。


「因为我很笨嘛……」


「所以说,纲吉是很聪明的,对自己要稍微有点信心啊。」作为惩罚,Giotto第三次弹纲吉的额头。


「唔……Giotto先生倒是很聪明。」


「怎么说?」Giotto挑眉,尾音微微上扬。


「你看,你都懂得好多东西啊……」像是现在所说的,纲吉根本连了解的想法都没有。


「呵,那都只是一些故事而已,并没有什么用呢。」


「但是,存在就肯定有它存在的理由吧,所以,有没有用这一点,不是能这么轻易就确定的!」


「.…..我发现纲吉总是喜欢反驳我的话……」Giotto抬起一只手,用手指轻轻敲自己的太阳穴,露出一副苦恼的样子。


「欸?啊,抱,抱歉……」


「不,不需要道歉,纲吉,我很高兴,你能这样和我说话。」


「嗯,我也很高兴能和Giotto先生这样聊天,感觉很舒服,很愉快。」纲吉露出一个十分快乐的笑容,那包含着满足。


「纲吉,我希望你能一直记得这一份快乐,能一直这样快乐下去,我无法给予你什么,我只能祈求你幸福……」


「不,所以说,Giotto先生已经给了我很多了,我真的非常感谢你,今夜的事,肯定也是不能忘记,难以忘记的啊。」纲吉不明白,他发现有时候Giotto总会把话题带往沉重的方向,他很不喜欢。


「那样的话,就好了……就足够了,纲吉……」Giotto伸出手附上纲吉的脸,那是长时间吹夜风而微微泛凉的脸颊,他轻轻摩擦着,像是对待珍宝一般,「你还记得……初次见面时,我对你说过的话吗?」


「唔……具体不大记得,大概是‘你的觉悟,我确切地收到了……铭刻在指环上的我们的光阴……’,其他不大能想起来。」纲吉皱着眉回想。


「‘要其繁盛还是毁灭,都由你决定……我一直在等你。’」Giotto接话,最后一句语调分明是放轻了。


「.…..那个时候我还不懂‘铭刻在指环上的我们的光阴’是什么意思呢……」现在想来,也就是这么回事吧,但是,他不明白Giotto突然提起这件事的原因。


「不懂也没关系,只不过是到现在,我的想法依旧没有改变……」他的手依旧细细抚摸着纲吉的脸,那是东方人特有的细腻皮肤,手感十分好。


「没有改变是……」


「Vongola,由你处决啊,繁荣也好毁灭也罢,都由你决定吧,你要拾起它,还是扔下它,也由你决定啊,只要是你觉得幸福,那么,都随你……」


「那、那么随便,真的好吗?」


「不,这并不随便,这是我,这是我们,所有人的决定……」


纲吉并不清楚Giotto所说的“我们”是指谁,但是觉得内心又更轻松了一些,这个人的话,像是有魔力一般,总是能很轻易改变他的情绪。


「Giotto先生。」纲吉也抬起手附上Giotto摩擦他脸颊的手,「在未来,或许我会继承Vongola,或许不会,但是也请你记得,Vongola对我来说,是十分重要,不可被取代的,然后,那是你创造的Vongola,我相信,它的初衷也是不会改变的,Vongola一直都是为了保护而存在,尽管它曾经有过许多罪恶,或许不可被原谅,但是肯定,也是为了保护,而犯的过错。」


纲吉相信这世上善人占绝大多数,所谓的过错,也只是对一部分人来说,对另一部分人,那就不一定了。


是的,或许他是天真了没错,但是他就是这样相信着,在看见那些事情之后,在了解白兰和真·六吊花之后,在经过西蒙和斯佩多的事之后。


或许是自我保护,或许是保护重要的人,然后伤害了别人,但是,如果有人伤害到他的朋友,那么他也肯定是不会那么轻易放过那个人的吧,因为,沢田纲吉是自私的人。


不过没关系的,他并不为此感到悲伤,因为,那证明了他有重要的人,他有要保护的人,所以,不必感到悲伤,纲吉会接受他所有的一切……尽管不被别人接受也好……


为了朋友,为了同伴,他,可以做很多事情,即使他本身都不能原谅那些罪恶……唯一可以说的,大概是,尽力避免再出现相同的错误吧。


「纲吉……」Giotto的神色染上些许感动,又有些许悲哀,显得有些扭曲,「你要先向我保证,你自己要幸福……」


「……我保证。」不再是以前独自一人的废柴纲,而是有朋友,有伙伴的沢田纲吉,就因为这个,我有什么理由不感到幸福?


「很晚了呢,纲吉。」听到这样的回答的Giotto露出一个十分温柔的笑容,他依旧是看着纲吉的眼睛说话。


「啊,不知不觉和你聊到这么晚……」纲吉瞄了瞄桌面上的时钟,已经快指向2了。


「纲吉……」借着附在纲吉脸上的手,Giotto靠近纲吉,在他额前落下轻吻,那和过往的无数个夜晚,温柔的奈奈对纲吉做的一样,「无论以后发生什么事,我都希望你能记住你今夜的保证……我要你快乐……晚安,我的孩子……」


……


沢田纲吉知道,之于这个男人,自己,终究是一个后代。


你要我快乐,并非你为我带来快乐,Giotto……我,是孩子……你的……


To be continue

——————————————————————————————————————————————

PS:

这是我个人十分喜欢的一章。


评论(11)
热度(1017)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