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mb.C —

旅行. Chapter 3

**

Chapter 2跟Chapter 13我救不回来,给你们编辑链接发布之后它直接就被锁了,直接放外链,看不到记得跟我说!!!

*****

章节链接: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 10 / 11 / 12 / 13 / 14 / 15(完)

**********



缘分有时候是种十分微妙的东西,纲吉坐在景区内一家生意火爆的店里,呆愣愣看着隔壁桌的两个人。


怎么看也不觉得衣着华贵的他们是会来这种类似于街边小店的地方,关键是,这里还非常多人,所以显得十分拥挤,就算不看,也能感觉到男方不悦的氛围了,不过,即便不悦,却还是陪着女朋友来这里,想必是,十分爱她吧。


“啊,你好,又见面了。”相较于纲吉的羞涩,女郎倒是显得大方,“还没介绍吧,我叫Lillian。”


“嗯,你好,我叫沢田纲吉。”纲吉低着头回答。


“你好,我叫山本武。”山本笑眯眯着回答,在听见狱寺一如既往的冷哼后又开口,“这位傲娇的是狱寺凖人。”


“喂,你……”


“啊啊,这个冷冰冰的人是Reborn,我们还真是有缘呢,嗯……日本人的话,我可以直接叫你的名字吗?纲。”Lillian双手撑着下巴,似乎对狱寺满含敌意的话语不在意,露出一个十分甜美的笑容。


“欸,欸?可,可以。”沢田纲吉是很少被女生这么善待的人。


“嗯,你也……”Lillian还想说什么,坐在她对面的Reborn突然拉起她的手往门外走去,步伐很快,也很沉稳,Lillian不怎么跟得上,还是转过头朝纲吉笑了笑,“抱歉,我们有点事,下次见吧。”


“诶呀,她忘记拿包包了。”在他们踏出店门拐弯的瞬间,山本站起身走到刚刚Lillian坐的位置,拎起粉色的小皮包,“纲你快点送过去吧。”


“欸,为什么我……”


“人家对你这么友好嘛。”山本一边说一边把纲吉推向门外,还把小皮包挂在他手上,迫于无奈,纲吉只好顺着刚刚两人离开的方向走去。


“你这笨蛋,为什么让他去送?”在纲吉跑开后,狱寺凖人一脸不愉快地对山本说。


“嗯?她对纲很友好啊。”


“别以为那样的话能糊弄我!”狱寺依旧是没好气。


“.…..怎么说呢,就觉得,应该是他去吧,我们也不能,总是把他拴在我们身边吧……”他本人也觉得他们对纲吉一直都有点保护过度。


换句话说就是,他们十分珍惜与纲吉的友情,也知道他害怕与别人深交,甚至于害怕他因与别人接触而受伤。


纲吉总是太过敏感,又太过神经大条,是十分矛盾的存在。


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想法呢?


那大概是,夜半醒来打算上厕所,却听见那隐晦的哽咽声吧……



 

一瞬间的脚步有些顿住,纲吉现在站在街角的位置,不远处有一条小道的入口,刚刚他从另一头转出来的时候,隐约看见了粉色的布料飘过。


那大概是Lillian今天穿的粉色洋装,她总是能很好打扮自己,加上她本来就很漂亮,真的是让人赏心悦目。


但当纲吉走近的时候,他听见了碰撞的声音,很重,似乎还有,子弹射击的声音?


仔细想了想,觉得这么不现实的事情不可能发生在自己的周边,况且那子弹的声音很轻,应该是离他很远的才对,所以他还是迈开了脚步,紧捉着粉色的小皮包,走进了小道。


路很好辨认,因为只有一个方向是可以前进的。


可是,当他越深入的时候,嗅到越浓烈的血腥味,就不是错觉了!


铁锈的气味伴随着一丝丝的甜腻,怎么想也是血啊。


怎么回事?


纲吉屏住呼吸,心脏剧烈跳动起来,这一切都是他不熟悉的,他掏出口袋里的手机,似乎想一发现不对劲就拨打求救电话。


这是一种很害怕,又很好奇交织起来的感情,是非常陌生的,他甚至觉得,此刻是另一个不认识的人在操控他的身体。


然后,他看到了,穿着粉色洋装的Lillian几乎整个人倒在地上,身下漫出一片血红!但是纲吉知道,她还活着,大概是因为疼痛,所以她不断呼吸,身体起伏很大。


太好了,她没事。


另外的就是,那名叫Reborn的男子,正好一手捉住一个人的头往墙上狠狠撞击,装上消音器的黑色手枪随后抵在那个人的后脑勺上。


零距离地开枪,脑浆迸裂——


“啊,啊啊……”微乎其微的声音,就像不是从自己的声带中发出来的一样,就像是……不相信这是自己眼前所见的一般。


但是此刻的感觉却又十分清晰,纲吉知道,他看到的都是现实,他应该尖叫,他应该报警,但是,他什么动作都做不了,甚至是……颤抖。


他维持着一手拎着粉色皮包一手握着手机的动作,跌坐在冰冷的水泥地板上,睁着的眼睛直直望着前方,却像是看不到任何事物一般,无法聚焦。


极度的害怕,让身体失去一切活动。


“纲……吉……”Lillian伸出沾满鲜血的手,末了,又像是怕吓到纲吉,收回了手,她颤抖的声音碎不出一句完整的话,传到纲吉耳里,只剩下:不要……


不要?不要什么?


——不要,害怕……



 

“嗯,她说还有些话想跟我说,所以我暂时会在这边……没关系了,我一个人可以的……好了,回去的时候会给你们打电话的,我会小心的了……就这样,bye……”


极力控制自己的声调,使其和平常一般,纲吉结束了这一通充满谎言的电话。


——为什么还不回来?


纲吉坐在有些破旧的小诊所的白色长椅上,Lillian,似乎是枪伤,但是Reborn一句话也没有对纲吉说,纲吉只知道,她不能轻易送到医院,毕竟Reborn是随处到了附近最方便的小诊所,毕竟这种地方,随便扔下一叠钱就能掩盖一切。


就算被说出去了无妨,那时候,他们已经不在这里了。


刚刚发生的事,纲吉想他是怎样也忘不了的,不过应该感激的是,Reborn并没有对他做什么,毕竟电视剧里遇到这种情况,通常都是杀人灭口的。

啊,自己在想什么啊,果然是不正常了。


纲吉抱紧了粉色的小皮包,他还没有把它交还给Lillian。


那个时候Reborn解决的是最后一个人,另外还有几个早就已经躺在地上了,然后,他斜眼看了纲吉一眼,那是十分冰冷的视线,不带任何感情,就这么脱下黑色的西装外套抱起Lillian,快步走出小道。


不知道怎么办的纲吉只好起身紧跟过去,起来的一瞬间,似乎整个世界都在旋转,但是他不能在这里倒下,他知道,那会很麻烦,所以,他会强忍着恶心,强忍着晕眩,跟过去。


——你一个人要小心啊。


简陋的病房的门被关上,Reborn和Lillian在里面,所长十分害怕全身颤抖地在外面等待,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纲吉,他依旧是没有什么动作,连要做什么样的表情也不知道。


Lillian,果然是中弹了吧……那一定很痛才对……


“吱呀——”破旧的门被打开发出的声音,在这个寂静的时刻显得突兀,纲吉收回望着天花板的视线,看着从里面走出来的人,是逆光的,光与暗的剪影勾勒出那人姣好的面容。


由于亲手做手术,Reborn摘下了一直戴着的礼帽,纲吉总算是,清楚地看到这个人的存在了。


很好看。这是第一感觉。


眉目间十分精致,狭长的如同黑曜石般的眼睛,高挺的鼻梁,薄樱般的唇瓣……十分,冷情的感觉啊……


硬要说的话,卷翘的鬓角,很吸引人呢……


——早点回来吧,太晚了你一个人不安全。


“小鬼……”纲吉第一次听见他开口说话,似大提琴一般低沉,是在对他说话,“你还在这里做什么?”


即便是问句,音调也是毫无起伏啊。


“我,我在……我……”


“好好说话!”似乎是不耐烦纲吉这种结结巴巴的话语,Reborn的声音出现了不耐烦的感觉。


“我在等,Lillian小姐……”


“好了,她现在不会这么快醒过来。”换句话就是,赶紧走开,你十分碍眼。


——回来的时候给我们打一个电话吧……也能出去接一下你呢。


“可是,可是,呜~哇————”沢田纲吉,现年20岁,在自己一直梦想要去的地方,像个孩子一般,终于嚎啕大哭起来。



 

“啧,哭什么哭啊!”Reborn觉得自己的耐心都被这样一个孩子浪费掉了,他从来没有这样大吼过,这对他来说是十分没有形象的。


如果不是Lillian这么在意他,早就当场解决他了。


“她还没有死你给谁哭丧啊?”那哭声震得他耳朵都疼了,孩子什么的果然是很麻烦的存在。


话说这家伙,成年没有啊,看上去这么小,估计自己手一用力就能掐死。


“闭嘴,再不闭嘴我掐死你啊。”很好,说出来了,估计要哭得更大声了。


Reborn不禁在心里咒骂一句,这种放狠话制止对方什么的,完全是电视剧场景啊,很通常,按照人性,任谁被这么吓感到害怕肯定是哭得更厉害的。


但是,出乎他意料的是纲吉真的停止了哭声,满脸的泪水和鼻水,眼睛和鼻子也都红红的,抽抽噎噎坐在椅子上,紧抱着Lillian的粉色小皮包。


难以忍受这么邋遢的存在,Reborn抽出手帕不温柔地递过去,纲吉没反应过来,抬起脸望着他,眨眨眼以示疑问。


还泛着水光的大眼,十分无辜地眨了两下。


似乎有些明白为什么Lillian这么喜欢他了,Reborn深呼吸一口气,“擦,干净!”


“呜~”纲吉不可抑制地呜咽,吸吸鼻子,看了看手帕,又看了看Reborn几乎爆发的怒脸,才颤颤巍巍伸出手,接过手帕,“我,会洗干净,还给您的……”


“不用。”手帕这东西他才不缺,况且还是给别人用过什么的。


Reborn稍微站了一会,还是选择坐到纲吉身边——这是这小诊所病房外唯一的椅子,他实在不想到办公室什么的了,先是一场在小道里伸展不开手脚的打斗,然后是设施不完备的手术,他真的累了。


“那我,买新的给您……”纲吉还在旁边坚持,根本懒得理他的Reborn干脆不说话。


Lillian倒是比预想的要早些醒过来,带着轻微的呻吟声。


Reborn想了想自己是不是应该过去给别人倒杯水什么的,结果纲吉却先站了起来。


“Lillian小姐……”他抱着Lillian粉色的小皮包,一手拽紧手机,像个做错事的孩子一样站在她床前。


“纲啊,抱歉,吓到你了吧……”刚进行完手术Lillian的声音依旧有些虚弱,也有些干涩。


“啊,我帮您倒杯水。”说着,纲吉把她粉色的小皮包放到一旁的桌子上,小心翼翼倒了一杯水,又轻手轻脚把Lillian扶起来,垫上枕头,生怕弄疼她。


“纲真是好温柔啊。”轻抿了几口水,Lillian开口说,“要是那个人跟你一样温柔就好了。”


她指门外的Reborn。


“怎么会,他很爱您的。”


“呵,你还太年轻了……”她有些无奈,刚刚那个人,在纲吉起身后直接躺倒在长椅上面,根本连再看她一眼,再问候多一句都不愿意。


“唔……我是不太懂这些事了,但是感觉你们两个人很般配呢。”


“谢谢纲哟,总有一天你也会遇到你喜欢的,喜欢你的人的,然后你们也会幸福地在一起。”这是她最衷心的祝愿。


“嗯,是我应该谢谢您……枪伤,很痛吧。”


“虽然我很想耍帅说不痛,但真的蛮痛的。”特别是为那个人受的伤。


“抱歉,我……”


“为什么纲要道歉?”Lillian打断纲吉的话。


“诶?我……”


“纲明明没有做任何事情吧,所以不需要道歉,不如说是我应该道歉,让你看到这么恐怖的事情……”


大概是想起刚刚的事情,纲吉一下子又不说话了,是不知道该说什么。


“一定很害怕吧,不过没事的,你有你爱的人,你有爱你的人,他们会保护你,所以,你会平平安安地活下去。”像是吟唱一般,Lillian清丽的声音缓缓说出这段话,纲吉抬头看了看她苍白依旧美丽的容颜,不自觉点下了头,似乎,是两个人无言的约定……



 

手机铃声不合时宜响起,纲吉带着抱歉的面容走到一旁接起了电话。


“喂……”


「你到底去了哪里啊,快11点了,快晚上11点了!」狱寺暴怒的声音从手机传出,纲吉忍不住把手机拿离耳朵,等到那边安静了,才细细声开口接话。


“抱,抱歉,我现在立刻回去。”


「你在哪里啊,我会接你!」


“不用了,我自己可以回去的……”


「啧……那你快一点啊。」


“嗯嗯。”纲吉挂了电话,刚刚狱寺那一段不自然的停顿,明显就是山本在旁边的劝说,他有些着急地对Lillian说:“抱歉,我必须要回去了。”


“嗯,这么晚了,我让Reborn送你吧……”


“不,不用,我自己……”


“听着,纲吉,你有两个非常好的朋友哦。”Lillian俏皮地眨了下眼,继而转过头对不远处依旧躺在椅子上的人说:“Reborn,拜托你送他一下了,太晚了。”


“啧,麻烦。”尽管如此,Reborn还是从椅子上起来,整理了一下西装,戴上礼帽,“你自己一个人小心一点,我过会来接你。”


“嗯,谢谢你。”如果能一直在你身边就好了。


“那,那麻烦您了。”


“路上小心啊,你们。”Lillian最后温柔的话语消失在门口转角,Reborn走在前面完全不回头。


“再见,Lillian小姐也要小心。”纲吉说着最后道别的话语,担忧地看了她一眼,之后便小跑着跟上Reborn的步伐。


狱寺一定是,十分担心的吧。


“走快点,小鬼。”Reborn头也不回地对纲吉抛话,自己倒是却放慢了步伐。


“唔……嗯。”


随后是一路的沉默,Reborn大概是不喜欢说太多的话,纲吉跟在他身后,有些困难地加快步伐。


脱去了黑色的西装外套,他几乎可以看到Reborn薄薄的白色衬衫下骨感的身躯,平时一定是有好好锻炼的。


这么一想,除去没耐心一点,他还是一个十分完美的存在呢。


“小鬼。”Reborn突然开口,“完美可是形容女人的。”


噢,是吗……“等等,您知道我在想什么?”纲吉小跑上前,与Reborn并肩,抬起头看着他帽檐下的脸,却被对方的表情镇住了所有的声音,他几乎是不自觉屏住呼吸。


Reborn的嘴角扯出一个笑容,虽然是为纲吉的单纯感到可笑,但事实就是,十分好看啊……


纲吉保持着相同的动作又走了一段路,感觉脸上有些热,回过神的时候很快就看到了不远处在旅馆门前等待的山本和狱寺,灯光下两个人的身影被拉得很长。


他想跑过去,却在道别的话中想起了另外一件事,“您的联系方式是什么,我要赔您手帕。”


To be continue


评论
热度(7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