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mb.C —

爱. Chapter 27

 夜已深,晚饭时大底是为了不显尴尬,饭桌上只有谢匹菈,Giotto和纲吉三个人,饭后别时,谢匹菈首次露出担忧的神情,她说:“今夜大底有风雨,还请注意。”


预言者的话向来不似表面上般简单,更何况两人都感觉到危险。


Giotto和纲吉的卧室相邻,而这栋府邸的主卧室——谢匹菈的卧室,就在纲吉旁,该说是尊重客人还是什么好呢?


纲吉关上了卧室的灯,走出阳台,夏夜的西西里星光灿烂,银白色,几乎燃亮了整个世界,当然,他不是这么有风情欣赏夏夜的人,至于会出现在这里的理由,大概是直觉吧,总觉得,非来这里不可,因为……


“晚上好,死神先生。”谢匹菈温婉的声音从一旁的阳台上传来,“还是说……纲吉先生……”


纲吉并没有告诉过别人自己的名字,除了Giotto,那次也是一个意外,等自己反应过来的时候,嘴巴已经不自觉说出来了,而除了Giotto外,知道的应该就是Vongola的那几个,但实在想不出谁这么有空散播他的名字,而来到这里以后,Giotto也都只称呼他为“纲”……谢匹菈却知道他的名字。


明明应该是让纲吉感到不开心的事情,他却无法对她有敌意,或许说,谢匹菈真的是一个很容易让人打从心底喜欢的人,如果说艾琳娜同红玫瑰一般热情聪婉迷人,那么谢匹菈应该是……百合,纯洁而清新。


“……名字所蕴含的意喻可要比人想象的还要多啊,纲吉先生。”谢匹菈轻扶着围栏,卧室内的灯光打在她背上,让她的脸变得模糊不清。


“那么请问,你从我的名字里,看见了什么?”


“……那是,亲人,朋友,爱人的祝愿……”


亲人,朋友,爱人,他有吗?不,没有,现在的他没有,也不需要。


“纲吉先生,未来的事,是谁都无法确定的哦。”像是听见纲吉心底的声音,谢匹菈继续说,“它本身便不是固定不变的东西,没有谁是不需要谁的存在,没有谁是不被需要的存在,而每个人的存在,都是有意义啊,啊啊,我看到了那个人,喜欢黑色的那个人,宛如黑曜石般迷人的黑眼,黑色的头发竖起来,和纲吉先生真的有些相似呢。”谢匹菈突然笑出声,说着纲吉并不明白的话语,但实际上,他内心受到的冲击十分大,谢匹菈的形容,是谁,总有一种,十分,十分熟悉的感觉,那应该是,很重要,很重要的……


“没关系的,没关系的。”谢匹菈依旧带着笑意看着纲吉,“现在想不起来,没关系的,总有一日,万物复归,旅途也,终有一天,会结束的。”


她知道纲吉并不记得以前的事情。


“你到底是谁?”无论怎么说自己的底细被人知道得这么详细,确实是一件危险的事,纲吉从腰间抽出手枪,对准谢匹菈。


“先生真健忘,我是这个家族——基里奥内罗家族的Boss,谢匹菈。”似乎是不相信纲吉会开枪,她面容不改,更何况,她也没有说谎。


“我们……之前见过?”她太清楚他的事了。


“不,没有,我们并没有见过先生。”与你相见的不是我,“我所知道的,全都是先生的名字,告知我的。”以及,这一族的血。


“那么我就……相信你一次。”他把枪收了起来,实际上一开始便没有拉开保险,“别让我知道你骗我。”


“我从不骗人……”她收回视线望向远方,声音愈显低沉,“来了……”


To be continue


评论
热度(22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