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mb.C —

旅行. Chapter 1

**

Chapter 2跟Chapter 13我救不回来,给你们编辑链接发布之后它直接就被锁了,直接放外链,看不到记得跟我说!!!

*****

章节链接: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 10 / 11 / 12 / 13 / 14 / 15(完)

**********



另外六十多位不认识的人,挤在一个车厢里,几近二十个小时。


窗外的景色飞逝,大片的农田,充足的阳光,几乎可以嗅到稻香的味道,那应该是暖的,并且是醉人的。


“你们是去旅游吗?”靠窗的位置,身后头发斑白的老者搭话,微微笑着,脸上的皱纹漾开,十分和蔼。


“嗯,是啊。”他转过头笑眯眯着回答,已经过去几个小时的车程,免不了有些许的疲惫,心情却依旧很好。


“这里的变化也好大啊。”老者开始感叹,透过小小的车窗望向外边,火车刚好到沿途的站点,有人下车,有人上车。


“您以前来过这里吗?”他对这莫名其妙的搭话似乎不感到意外,自然接话。


“呵呵,当然。”老者的语气突然高昂起来,“我十几岁的时候就来过这里了,那时候也是和现在差不多,都在车上看着,现在也有几十年没有回家了……”


他的家乡,他目的地的中转站。


总有人是注定要背井离乡的,那么,他将会属于哪一种?


谈话继续,都是些无关紧要的事,几分钟后,又像开头那般莫名其妙地结束了。


纲吉把头转回窗外,手撑在小小的桌子上,拖着下巴,眼神依旧柔和。


他,他们,沢田纲吉,狱寺凖人,山本武,三个人,是两天前买的票,在期末结课而未考试的时间里,突然的一场旅行。


为什么呢?


为什么,这种时候,会去旅行……大概是,想去了吧……


夏初,期末。



 

火车到达中转站,在转火车和转汽车的两种选择中,纲吉选择了后者,这座城市,前者要比后者慢,但他们首先要解决的是吃饭的问题。


火车上的餐饮并不好吃,还很贵,三个人就买了泡面和一些零食,渡过了十几个小时。


而火车站附近的饮食也不便宜,纲吉有些心痛的吃了几口连学校饭堂都比不上的昂贵午餐——他还是十分挑食的,说到底,实际上他并不想吃任何东西,但是狱寺和山本都饿了,也就不好说什么。


他总是不大能说出自己的想法。


纲吉还十分记得那一天,这座城市正淅淅沥沥地下着雨,又在高原,显得有些凉,明明已经是六月底了,他撑着伞穿梭在人群中,艰难地跟上前面两个人的步伐,短衫短裤让他有些难堪。


思绪不由得有些恍惚,大概是天气的原因,大概是人多的原因,他想起那天在买票后给家里打电话,妈妈接到他的电话十分高兴,而纲吉却只说了他要去旅行,和同学,最后妈妈把电话交给了爸爸。


老实说那个人会在家着实让纲吉吓了一跳,自己升上小学三年级后,那个男人,就同人间蒸发了一般,不见踪影,更从未同家里联系,或许有,只是纲吉不知道而已,然后,在中二那一年,又突然回来了,话虽如此,却还是三天两头不见踪影……


空白了六年的时光,纲吉真的不知道要怎么跟他相处,熬完了初中后便选择了住校的高中,到了大学,更是去了另外一个偏远的城市,这大概是,所谓的逃避吧。


而电话里,这样的一个男人在听到纲吉说自己准备去旅行后,甚至不多问一句,直接回答说:你看你需要多少钱,晚点我打给你。


瞬间有一种感情在发酵,纲吉觉得自己的眼睛有些发酸,他知道,这种感情是——感动。


不管怎样说,作为父亲,他对自己还是非常好的。


纲吉又抬头望了望走在前面的两个人,唇角不自觉漾出一抹笑意。


最终要到达目的地的汽车站离火车站还有一段距离,他们还需要再坐一次公交车。


 


从一个城市到另一个城市,完全站到目的地,天已经晕染上昏黄,不管怎样三个人也确实是疲惫了。


毕竟仔细算下来,那已经是比一天二十四小时还要多的车程。


走了一段路找了找预先定好的旅馆,在发现实在不认识路之后打了电话给老板,接话的是女人,大概是老板娘,说要出来接他们。


看上去是个中年妇女,虽然事后证明已经六十多岁了,但岁月在她的脸上留下的痕迹并不深刻。


旅馆的装修很别致,但是打扫并不干净,纲吉坐在床上,总感觉黏黏的,很不舒服。


“好饿,先去吃点东西吧。”狱寺收拾好后,转过身对两个人说。


“好啊。”山本总是很快回答。


纲吉笑了笑,点头回应,他们三个人是大学才认识的,同一个宿舍,感情算不上不好也算不上很好,反正就是有话就说没话就算的那种,或许是,十分好的感情吧,起码,纲吉是很珍惜的。


应该说,纲吉非常珍惜每一段感情,这涵括了亲情,友情,爱情,当然,都二十岁了还保持着初恋的他并没有什么资格说爱情,但珍惜是绝对的,难的只有无法表达。


沢田纲吉,是一个,没有办法好好表达自己的人。


比如现在,他看着一街的饭店,其实很想吃饭,却在听见狱寺说吃面食的时候,笑着点了头,说:“好啊。”


大概是这里的地方特色,口味偏重,纲吉喜欢吃清淡的东西,吃不了一半,又吃不下了。


“纲吃的真少呢。”山本在对面看着纲吉。


“啊,不怎么饿。”纲吉有些不好意思地回答,看着又被自己浪费掉一半的晚餐。


“这可不行,这样会长不高的。”狱寺在纲吉的斜对面,掏着钱包说,银灰色的头发背光,蒙上一层金色。


狱寺是意大利人,身材高挑,五官深邃,第一天上课的时候,就引起了班级的轰动,大底女生都很爱这样的人吧,加上狱寺本身冷酷的个性,虽说那是表面,毕竟混熟了之后会发现他本身是个很爱操心的人,特别是对纲吉和山本,应该有同宿舍的原因吧,但一切的搭配都很符合女生的审美标准就是了。


“是啊,纲就是因为吃这么少,才长不高的吧。”身高188的棒球部王牌山本武挺直腰板,眯起眼睛附和。


山本也算是比较受欢迎的一类,虽然本人无自觉,但偏爱运动型的女生也是不少的,加之他爽朗的性格,连男生都免不了亲近他。


“啊哈哈,都二十岁了就算天天喝牛奶也不会长高的了。”纲吉缩了缩脖子,尴尬笑了笑,掏出钱给收钱的服务员,抬头的瞬间,越过坐在对面的两人,没有焦点的视线突然定在某一点上,他分明看见了身着一袭黑色西装的男子,头戴着黑色的礼帽,看不清表情,但挽着他左手穿着白色洋装的金发女郎,笑得非常幸福……


To be continue

——————————————————————————————————————————————

PS:

想了想,还是发了上来,是我的第一篇里纲文啊

虽然我自己都没有想到第一篇就是架空就对了

然后,谢谢支持


评论
热度(283)
  1. 共5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