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mb.C —

爱. Chapter 32

穿过巴勒莫的大街,在一个十字路口交汇处的左手边的房屋,是Alaudi的所在地,拜占庭风格。

 

进去前门卫必须先向Alaudi通报,也就是说,Giotto他们到底能不能进去,也是未知数,他苦笑地看向纲吉,而后者只是依靠在墙边稍微抬起头瞄了一眼那张笑脸,但是很快屋内便传来了稳重的脚步声。

 

“怎么,山中的猴子当够了现在要回到人间吗?”是Alaudi出来了。

 

“哟,Alaudi,好久不见。”对他的嘲讽Giotto倒是不作任何反应,只是像往常一般道好。

 

“哼,怎么,想让我送你们进监狱吗?”他斜着凤眼打量着Giotto和纲吉,总觉得看到这两个人在一起的几率变大了,明明个性差异那么大。

 

“不,本来是有些东西想给你的,但是被塔尔波拿去了,一时半会也不能完成,所以打算今天在这里住下。”

 

“自己不会找旅馆去吗?”Alaudi回应,转过身进屋。

 

“谢谢。”Giotto把Alaudi的语言行为当做默认。

 

“我怎么不知道你脸皮其实还挺厚的。”此前静默看着两人对话的纲吉开口,不过Alaudi每句拒绝的话都仅仅是话,如果他真的不愿意,早就关门轰他们走了,但他没有那样做。

 

从某个意义上,他还是十分温柔的。

 

但是Alaudi貌似很忙的样子,他们进去以后就再也没有见到他,两人便闲着在屋子里,直到晚餐才被告知Alaudi在他们进来后不久就出门去了,但无法得知具体情况,估计是Alaudi下了缄口令。

 

不过按照Alaudi的处事风格可以猜测大概又是哪个黑手党家族吃饱了撑着在火拼,Giotto有些无奈,而餐后纲吉的心情貌似不是很好,因为他们即将要睡的是有床存在的,医务室……

 

这栋房子本身上是不大,但是有办公室和会议室之类的,如果就这样那和Vongola总部倒是有点像,而关键就在于,总部起码还有让人居住的卧室,但是这里除了Alaudi的起居室外,按照他本人的说法还是休息室的存在,就没有另外设施完备的房间了。

 

看了看只有一张床的医务室,纲吉毫不留情把某个人踹去睡沙发。

 

躺在沙发上Giotto稍微理了理思路,近些日子大脑接受的信息很多,首当其要的便是火焰。

 

这个时代能使用火焰的人很少,在他还未到基里奥内罗家族前,不,时间还可以往前追溯,那就是在他遇见纲吉以前,Giotto一直认为是自己不正常,而事实证明并非那样,他见到过最大规模的火焰使用是在基里奥内罗家族,媒介估计就是指环,再结合谢匹菈的说法,十有八分就是了。

 

那么是不是只要有媒介,或许是指环,然后每个人都有可能使用火焰?

 

没有答案,但塔尔波貌似对这些很了解,看他对指环的态度就知道了,不过Giotto不会问他原因,这是他们一直以来的默契,不会询问对方太多。

 


 

第二天一早Giotto便再次带着纲吉到了塔尔波的店里,他对塔尔波打造的武器很满意,而在道谢以及付清对方要求的金额后,Giotto可以说是错愕的,毕竟塔尔波的要价太低,他甚至觉得对方根本就是给他倒贴,但是再想说些什么,却被赶了出来。

 

“我好像……又被帮助了……”像是对纲吉说,又像是对自己说,Giotto的声音十分轻,他拎着满手的东西,目光深沉。

 

“……你不觉得你该回去了?”纲吉在旁边踹了他一脚。

 

“嘶,你能不能温柔点?”对我,稍微温柔一点点也好啊。

 

“你在对谁提要求?”说这句话的明显比别人矮一个头的青年自然地把手放到腰间,那里有他的惯用武器。

 

“好我的错。”Giotto举起一只手,那里还拿着锦盒,他稍微整理了一下身上带着的东西,迈开脚步就往火车站的方向走。

 

但是纲吉并没有跟上去。

 

“纲?”心底有些许不好的预感,Giotto转回身看着站在原地不动的人。

 

“……我有事……”实际上纲吉并不打算说出口,但稍微抬起头看见那个人金橙色的眼眸,却又不自觉应话。

 

从基里奥内罗家族回来的时候他就发现,隐隐有人一直跟着他们,当然,他不排除在直觉这一方面比得上他的Giotto也发现了的可能,不过他不打算让Giotto参与到这次的事上。

 

毕竟纲吉自己已经作出了决定。

 

“需要我……”

 

“你很烦。”Giotto的话还没说完,纲吉便打断了他,毕竟Giotto要说的话纲吉大抵能猜到。

 

“那么。”Giotto转正身体,视线轻柔地落到纲吉身上,“等宴会的事情结束,我会等你回来,如果太久了,我便会去找你……无论将会遇到什么事,无论将会遇到什么人,总愿你能平安回到马尔萨拉。”

 

我知道你是因为何事而要离开,但我不会干涉你的决定,因为那是你的决定,不论对错,那都是你的决定。

 

然后我会祝愿你,因为你是我非常重要的人。

 

这次的分离和此前的都不一样,你要知道,我亲爱的老师。

 

我不相信所谓的命运,但我知道我们的相遇是必然,我们的关系不再一般。

 

我会依你所想,等待你归来的一刻。

 

Giotto嘴角噙笑,同以往无数个时刻一般。他握紧了塔尔波为他们所打造的武器,转身再一次朝火车站的方向迈开脚步,这一次,没有人再陪伴他,但是他知道,未来的某一天,会再次见面的,正如他非常担心纲吉一般,他也相信着他。

 

纲吉压低了帽檐,唇边不可抑制地绽出一个笑容,随后他走上和自己的学生相反的道路。

 

他只是,去做一场关于清洗以前的,运动而已……

 

To be continue


评论(3)
热度(24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