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mb.C —

爱. Chapter 31

 “纲,我还没有跟你说过我日本的朋友吧,朝利雨月。”告别塔尔波后,Giotto带着纲吉前往Alaudi的所在地。

 

塔尔波在听完Giotto的陈述之后便开始兴致勃勃打造武器,似乎还要拿指环做些什么,Giotto并不害怕指环有什么损失,毕竟塔尔波上心的事不怎么容易失败,反倒是他有些期待起来了。

 

而他只是在叙述朝利雨月的时候不自觉望向了纲吉,按照发音,倒是很像日本人呢,尽管没有看见过他的样子,但从礼帽下露出的柔和线条,大底可以猜测不是西方人。

 

说不定朝利雨月,能和纲吉很好相处,但是这个念头刚浮现一秒,Giotto便自己打消了,他现在能和纲吉这么平常走在巴勒莫的大街上,真是花了不少时间和精力的,突然就有一些小小的成就感。

 

如果说雨月和纲吉都是日本人,那么个性也就真的叫天差地别。

 

Giotto的友人范围十分广,估计和他的个性有很大联系,正因为如此Vongola成为一个十分别扭的存在,本意上是一个自警团,但里面涵括的身份很多,下到街边扫地的,上到国家人员,贵族也不少,所以很多黑手党视其为眼中钉。

 

而朝利雨月,又是一个很特殊的存在。

 

他不是什么身份上位的人,热爱刀法和音乐,二者的成就也蛮高的,只是比起刀法,他更偏爱音乐,那是一种十分纯粹,对自己喜爱的事物自然流露出来的感情。

 

两人的第一次见面,在神寺前,是Giotto和G第一次到日本的时候,那个时间段的日本,充斥这一种古老与新事的交织,是十分微妙的场面。

 

朝利雨月身着传统的武士训练服饰,正专心挥剑,每一下都强劲有力,眼神中透露着些许轻柔,又十分专注,完全没有留意到沿着石阶走上来的异国青年。

 

或许是玩心大起,Giotto掏出随身携带的枪瞄准那个人,没有任何预兆就开了两枪,直觉告诉他,这个人是能够躲开的,就是G在自己身旁吓了一大跳,连忙伸手制止。

 

但实际上也是如此,朝利雨月这个人,在听见枪声后眼神瞬间变得凌冽,他侧过身挥刀,锋利的刀刃准确无误切开了两颗相继的子弹。

 

Giotto露出一个欣赏的表情。

 

对于他突然的无礼,朝利雨月倒是表现的很大方,发现是Giotto朝他开枪后,还很友好地扬起爽朗的笑,走过去打招呼。

 

他并不熟悉西西里文,但一眼便知道来者不是本国人,毕竟外貌很突出,就用了英语,朝利雨月虽然不是身份上位的人,对新生事物倒是很有追求,况且他曾经到过美国,还住下过一段时间。

 

「嗯,其实我日语说的还可以。」这是Giotto对朝利雨月的第一句话,不是很标准的日语发音,但能知道他在说什么。


「那么真是失礼了。」雨月礼貌地说。


「失礼?」Giotto似乎对这样无缘无故的道歉很不理解,「先生并没有做无礼的事,更没有说无礼的话,为什么要道歉呢?」


啊啊,这大概就是东西方人思想的差别吧。朝利雨月想。


「在我们的国家,这句话可是客套话哦。」


「客套话?」


「嗯…话语的本身没有实际意义,只是表达一种态度,一种客气的态度。」


「唔,东方的文化果然有些难明白呢。」


「嗯,比起你们是含蓄了一些,不过这也是所谓的文化差异啊。」雨月这时候才走到一旁拿起剑鞘,干净利落入剑。


「你使剑很漂亮。」Giotto毫不吝惜赞美。


「谢谢,在下还差远了,况且比起剑……」雨月从一旁的袋子中抽出一支黑色的萧,嵌着金属的环,十分好看,「萧更使人愉悦。」


语毕,他轻靠在一旁的石狮上,绵长而悠远地奏响自己喜爱的音乐,十分空灵的感觉,让人有一种身临山涧的感觉,很美妙。


「你好,我是Giotto,西西里人,很高兴认识你。」免费听完萧乐后Giotto伸出了手,站在绵延的阶梯最上方,面色柔和。


「在下朝利雨月。」雨月稍稍愣神,随后又快速反应过来,同样伸出了手。


这才算是……正式认识了吧。


但所谓相见恨晚,也是这种感觉,第二天Giotto不得不乘上回西西里的船,不过之后他们偶尔会通信,但聊的都是一些日常小事,Giotto从不主动提起西西里的纷争,雨月也一样。


没有什么能比同友人一起交流自己深爱的土地这件事更快乐了,关于西西里,关于日本,倾尽所能的描述想让对方了解的这种感觉,在两人分别后依然存在,他们大概是十分珍惜对方的。


只是唯有的那么一次,却把雨月牵扯了进来,那是在Vongola成立不久以后,他们遭到了黑手党家族的攻击。


战力有限的Vongola总部里只有Giotto,蓝宝和G,还有一些家族成员,难以抵抗。所以即便狼狈,Giotto也只能选择逃脱。


在断断续续的攻击与抵抗中他写了两封信,一封给科扎特,另一封,便是寄往日本雨月那里的。


然而Giotto怎么也想不到的是,就在这胶着着的状态中,朝利雨月,一个人到了西西里,他手中的利刃起又落下,洁净的刀身沾满红色的腥甜,溅了他一身的白色,他对错愕的Giotto扬起一个笑脸,同第一次见面般,他说:「不好意思,来晚了。」


朝利雨月是可以以一当十的男人,使用冷兵器完全不输给热兵器。


事后科扎特知道了这件事,给Giotto的回信上还说:「我找了你半个西西里都找不到,那家伙居然一下子就找到了?」


朝利雨月绝对是偏爱鸟语花香的人,即便他同样热爱剑法,但因为音乐,他没有一把属于自己的剑,却甘愿为朋友卖掉最珍惜的乐器换来兵器。


作为补偿,其实也算不上是,毕竟乐器对雨月来说可能意义重大,只是他从来不说,Giotto便只好到巴勒莫寻找塔尔波,让塔尔波打造一支与他曾经见过雨月使用的萧的样貌类似的萧。


随后蓝宝很大方地为雨月付了返程的船票。


Giotto想,他总是在接受别人的帮助,他该怎样才能报答自己这些朋友呢?


To be continue

 

评论(3)
热度(2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