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mb.C —

圈套. Chapter 5

*****

章节链接: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尾声

**********


Tony手抖将蓝莓干全部撒到地板上,他发誓他很少做这样的蠢事。

 

“你吻了你弟弟?”他仿佛听见弥天大谎般反问,出口的声音由于震惊变了好几个调,一般来说,亲吻是礼仪,当他们完成这个动作之后不需要特意提出,而现在,几乎可以被定义为神的男人将这个词单独提出来了,说明他对那个破坏纽约的人做的可不只是脸颊吻那么简单的事。

 

Tony真的不想脑补那个场景,可是他的大脑背叛了他,“我的天那可是你弟弟!”他不知道该吐槽哪点,或许说不知道该从哪点开始吐槽,首先,Loki是他的亲人,其次,Loki是个破坏者,最后,Loki是个男人。

 

好吧,性别这点被放到了最后,Tony该知道,同性的爱恋不能成为问题,但Loki是Thor的亲人——不,好像不太对,他们没有血缘关系。

 

Thor扫了Tony一眼,Tony发誓,那里面绝对有歧视的成分,“Loki不是我的亲弟弟……”他解释,在一旁听着的Natasha翻了个白眼,“好吧,我当然爱Loki,将他视为我的弟弟,可是现在好像有点不同了,老实说,我也搞不懂我为什么会亲上去,不过那感觉太美妙了……”

 

“容我提醒你,那叫情不自禁。”Natasha插嘴道。

 

“但是我——”Thor茫然地看着Natasha,“从没想过,我——”

 

“Thor,你知道吗?”Natasha只犹豫了一秒,决定将她的想法说出来,因为她爱Loki,“当你说你爱Loki的时候,你没有在关注Loki,你只是一昧告诉别人你爱他,而他也爱你,你们的爱是多么值得让人羡慕——”

 

“我——”

 

“我知道,你当然爱Loki。”Natasha没有给Thor反驳的机会,“不过Loki不只需要你的爱,他还需要你的关注。”她说,她永远也无法忘记那个晚上的Loki,太寂寞了,太像以前的她了,而幸好,她遇见了Barton,“Loki是个感情很细腻的人,他跟你不一样。”

 

Loki跟Thor不一样,这句话Thor听得太多,最早提醒他的人是他们的父亲。

 

Thor不太记得Loki是什么时候被带到他的身边,他最早的记忆里有Loki,而那已经过于久远,他们好似生来就在一起的,他们生来就该一起,他们睡在同一张床上,一起聆听Frigg的睡前故事,然后在柔软的被下分享内心的小秘密。

 

当Loki表现出对法术的兴趣的时候,Odin说,他们长大了,不可以同床而寝,Thor红着眼质问原因,得到了他们不一样的回答,于是,因为Loki和Thor不一样,Loki必须搬离他们共同的寝室,Loki不可以抢Thor咬过的甜点,Loki可以不用到训练场,Loki一定要在法术课上得满分,Loki不得时时刻刻跟Thor在一起——

 

因为他们不一样,所以Thor与Loki越走越远,某一天,Loki就完全走出了他的生命,掉入洪荒的宇宙里,生死不明,顺便带走了Thor的心。

 

但是后来Loki又回来了,Thor觉得复仇者不能理解他们,他们分享的一千多年中,生命里有太多属于彼此的刻印,尽管他们处于对立状态,Thor仍然能感受到Loki对他的爱,他对Loki的爱也永不停息,他总是想着带回Loki,只要Loki在家,那么Loki就是安全的,然后现在Natasha提醒他,Thor想给Loki的,并不是Loki想要的。

 

过往,Loki太过纵容他,以至于Thor以为他就是Loki的中心,被Loki围绕的感觉是多么好,Loki却告诉他,那一切都不是真的。

 

“我、我爱Loki。”无法接话的Thor只是喃喃这一句他重复过无数遍的话,他像是在看Natasha,又像是在看着虚无。

 

“噢上帝,你的品味真独特。”Tony怪声怪气地开口,换来Natasha责备的目光。

 

“Thor,你必须搞清楚,你对Loki到底是哪一种爱,如果你还将他当成你亲密无间的弟弟,我不建议你继续深入。”

 

“得了,吻都吻上了,还能是哪种爱?”Tony从抽屉里抽出一包未开封的蓝莓干,干巴巴地反问,这次得到了Thor迷茫的注视,然后他将视线转向Natasha那,“我好像明白了当年他为什么会被女人抛弃。”他指Jane。

 

“是我抛弃的她——”

 

“原谅他吧,Tony。”Natasha附和道,“Thor,我爱你,可我不会亲吻你,你明白吗?因为Loki在你身边的时间太长,你理所当然认为你们就该那样相处,却没想过另一种可能——另一种Loki的选择。”

 

Natasha相信Loki是爱Thor的,他的眼睛没有说谎,在对待Thor的事情上,Loki很聪明,他能把假话跟真话混在一起,把半真半假的话语变为可信度最高的谎言,至今,Natasha依然很难区分Loki话里哪些是真的,哪些又是假的。

 

不过,当话题涉及到Thor的时候,Loki控制不住他的眼睛,Natasha不晓得Loki知不知道这件事,但凡其他人有心留意Loki的眼睛,就能明白,Loki不仅是爱Thor,他渴望得到Thor的关注,渴望Thor回报给他同等的爱——属于情人间的那种,那么浓烈的渴望。

 

“另一种Loki的选择?”Thor的目光渐渐变得震惊,Natasha知道,Thor开窍了。

 

“这件事不应该由我来说,你必须得自己跟Loki说,前提是你要搞清楚你自己的心情。”Natasha突然之间觉得她可以开个恋爱咨询的服务作为副业,指不定会受欢迎。

 

“噢天。”Thor将自己陷入柔软的椅子靠背里,他睁大了眼不可思议地开口,“我渴望Loki。”

 

“哦这可真好。”Tony一边咬着蓝莓干一边说,“你跟另一个女人恋爱还将她带回家里,当你的弟弟还在监狱里的时候,你为了救那个女人把你的弟弟置于危险中,现在你说你渴望你的弟弟,在你知道你的弟弟将你视为另一半的之后。”他想起了自己年轻时的荒唐事,虽然Pepper从来没说过什么,不过他总觉得自己可以做得更好。

 

“Tony。”Natasha无奈地叫住他,然而Thor已经开始陷入自责。

 

“并且。”正在打游戏的Barton回过头,“你还在吻了他之后逃到这里。”他给Thor补上最后一刀。

 

好吧,或许Natasha应该要责怪Thor的,因为Thor又一次伤害了Loki。

 

“我该怎么办?”Thor像捉住救命稻草一样看着Natasha。

 

Natasha直视他的眼睛,“回去,告诉他你的想法。”她说。

 

与此同时,Asgard图书室里,Fandral将从Svartalfaheim带回的匕首献给Loki,Loki接过后,看着对方,薄削的嘴唇微张,“你不用再向我示好了,Fandral,你不要……追求我。”


To be continue

——————————————————————————————————————————————

PS:

欢迎收看复仇者联盟大型恋爱咨询现场,Natasha将为你服务(笑)


评论(6)
热度(83)

2019-06-10

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