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mb.C —

圈套. Chapter 4

*****

章节链接: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尾声

**********


“Loki,我们必须谈谈。”Thor说,他们必须谈,而不是他们应该谈。

 

说这话的时候,Loki正用小刀将紫色的向日葵花瓣切碎,而Frigg在他身后熬煮一锅粘稠的液体,海蓝色的,跟Thor的眼睛一样,她转过头,好奇地看了她的大儿子一眼,他从来不来这里,这里是她跟Loki的秘密基地,公开那种。

 

在Thor小时候,Frigg也曾努力让他学习这些知识,最终还是湮灭在Thor一次又一次打翻她的成品里,幸好,她还有Loki。

 

Frigg不太在意Loki是否是她的亲生儿子这件事,总而言之,对她来说,Loki就是她的孩子,从Odin将他送到她手上那天起,小小的一团,温暖的,她视他为珍宝,可也许正是她的这种不在意,才会对知道真相以后的Loki造成严重的伤害。

 

Loki的内心过于纤细,她早该知道的,她抚养着他,在他对她的知识产生兴趣时急于将它们全都灌进他的脑子里,Frigg能毫无愧疚地说,对Loki,她甚至比对Thor还上心,当然,她也是爱Thor的,她爱他们,他们是她生命的全部。

 

“是什么风把你吹来了?”Frigg笑着,手中的勺子再搅拌过一圈锅中的液体,“我的儿子。”她问,她当然听到Thor不礼貌地推开门时说的话,不过,老实说,她不太愿意让Thor跟Loki独处,Thor跟Loki完全不同,是个粗神经,别人拐着弯骂他,他还能以为是赞美,这样的Thor总是可以轻易伤害Loki,Frigg已经深刻体会过了。

 

“妈妈。”Thor朝Frigg走近,他亲昵地捉住她的双手,“我要跟Loki谈谈。”

 

Frigg不赞同地看着他,“你应该问Loki,而不是我,亲爱的。”

 

“Lo——”

 

“妈妈,切好了。”Loki用力地将小刀插在木板上,发出响亮的声音,Thor有一种被Loki捅的既视感,而Loki只是把切好的花瓣收集起来,丢进还在熬煮的液体里,液体很快变了颜色,变成更深的蓝色,散发出阵阵温暖的阳光的气息。

 

从Thor推门开始,到现在,Loki都未正视过他,只有在Thor粗鲁地叫他的时候他稍微停顿了手中的动作。

 

“Loki,我们谈谈。”Thor松开Frigg,手压上Loki的肩膀,他摸到了骨头,瘦削的,从来如此,Loki吃得不少,却总是长不胖,跟他不一样。

 

Loki稍稍回过头看着Thor放在他肩膀上的手。

 

“亲爱的。”Frigg双手交握,“我不希望你这么粗鲁。”她认真地看着Thor,于是,Thor立马收回了手,“或许我应该去看看花园里的苹果,希望我不在的时候你不要毁掉Loki的药水。”她指了指那锅深蓝色的液体,给了Loki一个安抚的眼神,缓缓走出去,还贴心地为他们带上门。

 

“苹果?”Thor问道,他很少关注金宫的花园,不过在他的印象中是没有苹果树的,整个Asgard,只有Idun的万年花园里种有永葆青春的金苹果,偏偏那位女神吝啬到可怕,除了规定的每年每位神祇一个苹果,其余的只有通过她的游戏的前十名才能得到她的金苹果,无论是神族还是精灵,亦或是巨人,她向来不介意种族。

 

Loki像想起了什么有趣的事,唇角扬起一抹笑容,“对,金苹果,你的好朋友为我带来的。”他轻轻靠着灶台边说。

 

“你利用Fandral!”Thor从牙齿挤出这句话,等他意识到的时候,他的手已经紧紧拽住Loki的衣领,而后者一脸遗憾地看着他。

 

“Thor,可怜的Thor。”Loki像是唱歌般吟诵着Thor的名字,“他在追求我,他为我做的任何事都是他自愿的,我在接受他的追求,当然,像你这样的人,一定不能理解Fandral,毕竟只要你招招手,旁人就会对你趋之若鹜。”

 

Thor还想质问Loki到底要利用Fandral做什么,因为今天一大早,Fandral就独自前往Svartalfaheim,在前些日子Loki出现在训练场以后,那里是诸儒的国度,他们是最优秀的工匠,也是危险的存在,然而所有的怀疑都在Loki的一句他在接受Fandral的追求中烟消云散。

 

Loki,他的弟弟,在接受他的好朋友的追求。

 

“你在接受Fandral的追求?”Thor逼近Loki,他几乎将Loki压在灶台上,Loki大概是被他弄得有些不舒服,好看的眉头都蹙起了。

 

“你发什么疯?”Loki用力推搡着Thor,却丝毫推不开这个力气随年龄增长的人,“怎么?还是怕我利用你的好朋友吗?你的友谊真让我感动!”他嘲讽道。

 

“不不,Loki,Fandral不适合你——”

 

“对,我是邪恶的可恨的骗子,你的好朋友看上了我真是委屈他了,现在,从我身上离开。”Loki被Thor压着疼,锁链还卡在他们两人中间,他能感到那些冰冷的圈紧紧贴住他的大腿,非常不好受。

 

“Loki!”Thor打断了Loki对自己的谩骂,有时候,Loki就是能这样气他,他总是说不过Loki,“我不是这个意思,你值得更好。”

 

命运在上,Thor绝对没有诋毁Fandral的意思,可Fandral的花心是出了名的,他能在今天爱着一位女神,明天爱着一位精灵,而他条件反射说出口的话连他自己都被吓了一跳,因为他认为是Fandral配不上Loki,Loki身边不应该是这种随时能出轨的人——好吧他或许应该向Fandral道歉了。

 

过去,他以为Loki要杀他,然而那只不过是Loki一次又一次的恶作剧,Thor不希望是别人在Loki身边,这种感觉——

 

“哈,这真可笑,我亲爱的哥哥,现在Asgard一半的人都认为是我配不上Fandral。”Loki恶劣地说,“还是说你连我身边的人都要掌控?Thor,你以为你是谁?”

 

“I’m your brother——”

 

“I’m not!”Loki的表情一瞬间变得扭曲,他高声打断Thor的话,“我从来都不是你的弟弟,我对你的爱不过是你炫耀的工具,我依附于你就这么值得你高兴吗?回答我,Thor!”

 

“我不——”

 

“现在我可以明确告诉你,我不爱你,一点都不爱,你就是我的噩梦,你是我全部的阴影,以前我甚至连反抗都不敢,只能装作爱你才能活下去,你难道还不明白吗?我必须爱你,我才有立足之地,所以,现在,请你滚出去,你无权管——”最后一个音节消失在Thor的嘴里,准确说,是他们紧贴的嘴里,这一刻,Thor的大脑是空白的。

 

Loki说他不爱他,他所有表现出来的对他的爱都是迫不得已,可Thor记得那天飞船上Loki朝他扑过来的模样,明明那么危险。

 

Natasha说他不希望Loki爱上其他人,Thor想,是的,他不想,他不愿意Loki爱上别人,他想要Loki爱他,Loki离他这么近,Loki很少这么愤怒,他所有的话语砸在Thor的神经上,呼吸间,全是Loki的气息,是草药苦涩的味道,Thor伸出舌头舔舐着。

 

这个吻,干涩,一点都不温柔,却比他所有的吻都要美好。

 

腹部传来刺痛的时候Thor终于离开Loki的嘴唇,低下头,他看见是Loki的手握住他刚刚切花瓣用的小刀捅了他肚子,Loki对他的又一次恶作剧,而这次,他终于没有错过,Loki微微泛红的眼角,那滴将落未落的眼泪。


To be continue

——————————————————————————————————————————————

PS:

吻了,捅了,锁上了。


评论(8)
热度(142)

2019-05-29

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