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mb.C —

蜘蛛万岁春. Chapter 5

秋季的雨水伴随着沉闷的雷声,Harry悄悄抬头望了眼过道里明亮的灯,思索着它们被熄灭的时间,Hermione站在他旁边,目光中带着点不赞同,又带着点期待,这几乎是矛盾的,不过集中在这个认真的女孩身上却和谐到可怕。

 

毕竟,Harry要有自知之明,当初是因为他、因为Ron,这个女孩才在叛逆的路上越走越远。

 

叛逆?

 

或许,他们总是不怎么听长者的话,现在回想起来以前的自己确实有些傻,因为那么多人付出代价在保护他,他却始终不相信,他的童年经验注定了他要自己保护自己,他必须相信自己。

 

早年的生活没有教会他如何去相信别人、依赖别人。

 

幸而,他遇到了很好、很好的人,他们愿意无偿分享爱给他,他们愿意给予信任给他,他们采纳他自私的见解并选择站在他身边,当时间如期降临,医院走廊明亮的灯灭了,作为替代亮起几盏昏暗的照明灯,Harry看见,Hermione藏在袖子里的魔杖悄悄划了个圈,那几盏灯闪烁了几下,熄灭了,诡异的是医院外的灯光照不进来,Harry陷入了一片黑暗中,一阵风扫过了他,耳旁有门被轻轻打开然后阖上的声响,他配合地朝门施下咒语。

 

片刻后,走道的灯再度亮了,医院的安保人员立刻过来检查情况,而Harry将他施展在门上的魔法展示给他们,确保在灯熄灭期间没有人进入过室内,他们四处检查着,没有发现异常的地方,便离开检查其他病房。

 

Harry松了一口气,撤掉魔法,“你是怎么做到的?”他轻声问,“Hermione。”

 

Hermione骄傲地回他一个笑容,“商业机密。”她说,他们必须确保通道内没有任何光亮,检测不到有不应该出现的人进入被监管的病房,当然,同一个技巧可不能用两次,接下来Severus出来的时候,她不得不施展另一个魔法。

 

对这个聪明的女孩来说,帮助Harry Potter总能得到意想不到的收获,过去在学校,她急于用书本上的知识塞满自己,她总是有学不完的知识,而帮助Harry意味着她将有一个目的去学习,接触更多她可能想不到的领域,并将她所学到的应用于实践,毕业以后,那种情况就少了很多,这是一次不可多得的回归。

 

“不过我没想到你们还有联系。”她状似无心地补充了一句,这句话却像一根刺瞄准了Harry的心,重重扎进去。

 

Harry Potter也没有想过,他有一天会跟Severus再度联系,于他而言,Severus如同慢性毒药,一点一点侵蚀着他,等到他发现的时候,已经戒不掉了。

 

Hermione的话使他们陷入了沉默,近日来接连的事件也让他们无心特意打闹,他们各自思考着自己的问题,直到病房内传来细微的声响,Hermione施咒让Severus出来,这一次,过道的灯没有熄灭,Harry看见Hermione站在原处没有动,门也没有开,一阵风却又扫过了他,就像有人经过他一样。

 

“Hermione?”他疑问道。

 

“商业机密。”Hermione笑眯眯回他,实际上,两次都属于咒语的叠加,初次她先遮蔽了走廊所有器物的功用,让它们在短时间内失效,同时,她让他们所在的空间与外部空间暂时断开,阻止外边的光进入,这一层不包括病房内,所以当Severus打开门的时候,房间内也是有光的,只是光照不进走道,在走道的他们依然看不见Severus,第二次的时候,当然,Harry Potter的隐形斗篷那么好用,Hermione怎么会不去研究它呢?

 

黑夜过去,换班以后Harry迫不及待朝Spinner's End赶去,他站在Severus家门前,深呼吸了几口气才敢敲门,没等多久,门从里面被打开,Severus傲慢的脸出现在他面前。

 

“早、早。”他气息不稳地说,Severus还穿着睡袍,脸有点憔悴,像刚醒来的模样,看见Harry,他难以忍受般开口。

 

“行行好,昨晚因为某些人我可是很晚才睡的。”他翻了个白眼说,态度不佳。

 

Harry抗议,“我可是通宵了!”

 

“容我提醒,那可是您的工作。”他话里带刺,还是退后一步让Harry进入到室内,Harry换下了宽大的袍子,而他的衣服一如既往宽大,即便成年,他在着装上依旧让人发指,Severus并不想指出这一点。

 

问候的话也好什么都好,Harry不想让沉默变为他们之间的常客,实际情况又是他们几乎没有共同话题,他连垂死挣扎都难以做到,他无所适从站在前些日子来过的大厅,这里仍然潮湿,合着Spinner's End的阴霾,让一切变得更加艰难。

 

Severus头痛地倒了一杯水,重重放到矮桌上,Harry乖巧地坐到沙发上,端起杯子小口小口喝着,不时瞄一眼脸色极差的男人。

 

他是昨天夜里去检查那对夫妇的,之后回来一直查阅资料,这还在假期,他不需要到学校,他一直到天亮才躺上床,还没入睡,敲门声就来了,他烦躁得合情合理。

 

“能试过的方法Hermione都试过了。”Harry率先甩出他的王牌,Severus嗤之以鼻。

 

理论上,魔咒是基于需求出现的,例如当他们需要的物体距离他们有一定的距离时,为了节省完成取得这个动作的时间,飞来咒就变得十分有用,使用咒语,必须要在得知并了解咒语的基础上,换句话说,当有需求却不知道合适的咒语时,咒语的存在就失去了意义。

 

当然,咒语本身是语言,咒语的力量即语言的力量,富含意义的音节经由拥有力量与信仰的人排列组合,成为包含固定功用的语句,咒语就是这样诞生的。

 

从这点上看,Voldemort当之无愧得优秀。

 

所以,对不知晓的魔咒,尽管那女孩多聪明,她还是无法辨别到底是什么样的缘由造成那两人昏迷不醒的结果,她只能通过书籍知识不断填补她大脑的缺陷,这正是Severus能做的。

 

假设,他排除掉那日火焰的影响,大胆猜测是其他原因造成他们的昏迷,Severus尝试了他所懂得的全部有关于唤醒的魔咒,无不例外它们都没有起作用,该昏迷的人依然昏迷,他开始考虑火焰中是否掺和了其他东西,例如魔药之类的。

 

这个想法似乎有些不切实际,可Severus就是这么认为的,火焰,一般作用就是燃烧毁灭,不过,那日在场的人都看到,绿色的火焰对一切物体都没有损害,或许它只是障眼法,真正致使人昏迷的东西被混入其中。

 

Severus能走上今日的地位凭借的可不只是书上的知识,想象力对巫师来说是必不可少的东西。

 

“我希望你来并不是要探望你年迈的教授。”Severus僵硬地扯起一个笑容,帮助Harry Potter——不,他不这么认为,他参与到行动中只是因为好奇以及Harry Potter告诉他的情况,跟Harry本人没有关系,他在上一次就已经说清楚,这个男孩有时候固执得可怕,他想要的答案就一定要得到,并且非常会钻空子,Severus惊恐地发现他偶尔拿他没办法。

 

Harry想说是,开口的话却变了样,“我只是来问问你的想法。”他咕哝着。

 

“我需要时间,Potter。”

 

“那我有什么能帮上忙的?”Harry放下杯子认真地问,一方面出于担忧,另一方面出于私心。

 

“您不捣乱我就谢天谢地了。”Severus刻薄地回应,“不一定要把目光全放到火焰上,试试其他方向吧。”出于好心,他提醒道。

 

“但是火焰——”

 

“我真是好奇过去那么多年的斗争都没教会你什么吗?”这是Severus讨厌Gryffindor的原因之一,深刻在他们骨子里的正直似乎把他们的大脑都侵蚀了,不懂变通,“如果我要杀你一定不会选择光明正大的方式。”他委婉地说。

 

Harry眨了眨眼,“你想要杀我?”

 

“梅林在上。”Severus终于忍不住抬起手揉了揉太阳穴,他偏头痛得厉害,“你是白痴,是吗?”

 

如果放在过去,Harry一定会生气并反驳,难得地,他尴尬挠着头,将原先就够乱的黑发弄得更乱,“我以为你知道。”他大方承认。

 

“我现在真的后悔当年为什么让你活下来了。”

 

“Hey——”

 

“听着。”Severus打断Harry的抗议,“这只是我的猜测,而我还没来得及开始尝试,所以,现在,麻烦挪动尊腿,我要休息了。”他毫不留情下达逐客令,装作看不见Harry眼里的失望,他必须不给这孩子希望,必须。

 

Harry不情愿地站起来往门边挪动,“那、那我先离开了,如果你有什么事情,都可以联系我,任何。”他几乎是祈求着说。

 

总有人说在爱情里先爱上的那位注定处于败者的地位,Harry确实相信他输了,输得一败涂地,他却还是不死心利用Severus的善意妄想一切他们有可能的蛛丝马迹,Severus在他出去以后没有停留阖上门,正如他心里那扇门一样,它或许从未为Harry打开。


To be continue

——————————————————————————————————————————————

PS:

挖坑一时爽,填坑火葬场,好的我来化灰了。


评论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