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mb.C —

旅行. Chapter 8

**

Chapter 2跟Chapter 13我救不回来,给你们编辑链接发布之后它直接就被锁了,直接放外链,看不到记得跟我说!!!

*****

章节链接: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 10 / 11 / 12 / 13 / 14 / 15(完)

**********



散下的黑发为主人减少了一丝戾气,这样的Reborn就像是一个普通青年一样,纲吉忍不住扩大唇角的弧度。


“你笑什么?”Reborn斜眼扫了扫走在身边的人,Lillian从来都是走在时尚的尖端,所以被她挑选上的衣服绝对不会差,亚麻色的九分收脚裤搭配白衬衫,和褐色的头发十分相称。


“没什么。”纲吉收回视线浅浅地笑着,两颊似乎是有酒窝,很浅很浅,如果不仔细看大概是看不出来的,Reborn有些晃神,他也是到现在才发现它们的存在。


没能控制住的手稍微往上抬起,因为纲吉本身就比他矮了一个头,随后指尖触碰到对方脸颊凹进去的一点点,皮肤很细腻,触感光滑,也很温热,他轻轻掐了掐,纲吉发出不明所以的呜咽,像是小动物一般。


腰一点点弯下去,Reborn维持着掐脸的动作,注视着眼前的人,嘴唇是水润的,泛着粉色,褐色的大眼睛里倒影着的是自己头发散落的样子,他很少就这样外出,散发也只是在沐浴后的睡眠时间里,平日里都有好好整理,因为现在的样子对Reborn来说是不修边幅的概念,那么为什么他要这么不整洁地出来呢?为什么听到外面的对话就忍不住加快了穿衣的动作呢?


呼吸交缠间,不足一公分的距离——


“诶呀,这不是那天的孩子吗?”后方突然传来有些惊喜的声音,带着些许沙哑,是已经有些年纪的中年妇女所特有的。


Reborn收回手站直身,有些不满地哼了一声。


“唔唔……”纲吉这时候才抬起手摸了摸自己的脸,是刚刚被掐过的地方,他微红着脸后退一步,越过Reborn看叫住他们的人,是身着传统和服的东方人,“啊,是您!”


“诶呀呀,真的是你,我还以为我认错人了。”她迈着细碎的步伐走上前,分别朝两人鞠躬示好,幅度很小,却足以表达礼貌。


“我也没想到能再见到您。”纲吉高兴地笑着说。


“我也是,这位先生是?”她看着Reborn淡漠的脸。


“啊,这是我的朋友,Reborn。”纲吉拉了拉Reborn的衣袖“这是我昨天遇到的人,给你买的手帕她有给我意见哦。” 


“.…..哦。”那手帕貌似随手就丢到沙发上,之后Reborn就没再见过它,大概已经被Lillian收好了。


“诶呀,原来是送给这位先生的,真好呢。”妇人笑道,昨天见纲吉很苦恼站在一堆手帕前,她自作主张给了他一些意见,本来还怕被对方嫌多事,“那么我就不打扰你们了。”


“啊,不打扰的。”纲吉摆手。


“那么,见面也算是一种缘分,请你们收下这个。”妇人从随手的包包中拿出两个类似小香包的东西,“这是我从寺庙求的,送给你们吧。”


是平安符。


“不不,怎么能收下。”


“没关系,我就是想送给你们,刚好两个,本来是打算我和丈夫一人一个的。”妇人把平安符又递过去一点。


“可是我没有东西可以给你……”


“不需要,能在这个地方遇上你两次,这就是你给我的幸运啊,孩子。”妇人终于是上前执起纲吉的手,她把平安符塞进纲吉的手里,动作轻柔,同她给人的感觉一般,纲吉看着她突然就想起了妈妈。


“那……那么,谢谢您。”


“没事,我也要走了,丈夫还在那边等着我呢。”她回头看了眼站在对面路边的人,笑着朝他点头。


“啊,那是我们打扰您才是。”纲吉低头道歉。


“那么我先走了,祝你们旅行愉快。”只是如果她还没离开这里,他也没离开这里,她肯定会期待着第三次的遇见,因为遇见是一件,十分美好的事情,她唇角带笑,随后走回自己丈夫的身边。


“那个就是你说的孩子?”在她走到身边后,男人开口询问。


“是啊,很可爱的一个孩子吧。”因为可爱,所以才会在相遇的时候忍不住搭话,不过刚刚从后面的角度看他们,他们就像是在接吻……大概,是自己的错觉吧。



 

纲吉站在原地目送那两个人离开,他们手挽着手,看上去很幸福的样子,随后他收好两个平安符中的一个,把另一个递给Reborn。


“你好像很受年纪比你大的女人欢迎。”Reborn随手把平安符塞进口袋,开口,他猜,一对上了年纪的夫妇会独自二人外出旅行而不带孩子,多半是因为没有孩子,所以碰见这个傻乎乎的人才会显得格外热情,因为自己没有,所以才想要拥有,才想要接触。


“欸,有吗?”纲吉反问,他抬头看着Reborn,可是突然想到刚刚对方的行为,又忍不住感到些许尴尬,收回视线。


“你,没谈过恋爱吧。”他们继续沿着小巷行走,Reborn状似漫不经心地开口,不带好奇,没有恶意。


“你你,你怎么知道的!”纲吉睁大了眼。


“你猜?”Reborn勾起一个笑。


“唔,唔唔唔唔唔,我怎么猜得到了……”纲吉抬起手挠了挠头,有些苦恼地眯起眼,随后像是想起了什么,他凝望着向前延伸的巷道,“那个啊,Reborn,刚刚那个人,她说她是和丈夫来这里旅行的……”


Reborn没有回话,他在猜测纲吉突然对他说这些毫无意义的事的目的。


“她说她丈夫平时都很忙,几乎不在家,这次是他们好不容易的一次旅行,所以啊,我就想,为什么人总是要那么忙呢,为什么不能好好陪陪身边的人呢?”


像是爸爸,到现在纲吉还是不知道他具体的工作内容,也不知道妈妈清不清楚,但是妈妈大概是,十分不舍得爸爸的吧,很多的时候纲吉总能看见妈妈在看他们的全家福,他们总是分离得多。


“你们这些养尊处优的小鬼就抱怨去吧,要知道,大人可是很辛苦的。”


“反正我就是什么都不懂了,但那也是因为爸爸从来都不说。”谈话中纲吉还是忍不住带入父亲,他从来没有和别人说过自己家里的事情,就连狱寺和山本也是,现在提起,大概是他觉得Reborn很可靠吧,还有就是,他们总是要离别的,那么现在说了,也是没关系的,他想,只是对于离别这件事,感到有些许的伤感罢了。


“你爸?”Reborn终于明白,纲吉对他说那么多就是想跟他抱怨,他有些不耐烦,早知道就不应该回应这小鬼。


“嗯,就是个突然离家好几年一点消息也没有,即便回来了也时不时消失的男人。”


“说不定是在外面还有一个家。”Reborn毫不留情嘲讽。


“才没有!”纲吉涨红了脸回话,因恼怒而提高音量。


“凶我?”Reborn说,语气带着些许的轻浮,他又伸出手捏了捏纲吉的脸,稍微用力,让纲吉出声呼痛。


“唔唔唔唔唔唔。”纲吉用手扒开Reborn的手,不自觉瞪了他一眼,他发现Reborn很爱欺负他,可是瞪完人之后又觉得不好意思,立马红着脸不再看对方。


总觉得,他和Reborn的关系在一点点变好,明明先前,Reborn是看都不想看他的,而现在即便是带着些许恶劣的性质,Reborn也算是愿意搭话,并且触碰自己了,这让纲吉感到很高兴。


“呐,Reborn,我们以后,还可以再联系吗?”


“怎么,想再经历一次昨天的刺激之旅?”


“不是了。”纲吉摇头,虽然昨天很刺激,自己也确实感到很新鲜,但他并不想再经历一次,太危险了,“我只是,有点不舍得而已……”


不舍得好不容易建立起的联系,不舍得在这里发生的点点滴滴,无论是Lillian还是Reborn,亦或是刚刚的妇人,无论是喜悦的事还是危险的事,甚至是和狱寺以及山本的谈话,他都舍不得,纲吉发现自己貌似越来越贪心了。


想到这里,他又摇了摇头,继续返还的路,也不知道是谁先慢下了脚步,总之他们走得十分缓慢,像是只要这样,时光的流逝就能够慢一点,再慢一点。



 

这时候阴霾的天开始放晴,一丝阳光透过厚重的云层洒落,随后大片大片蔓延,撕裂接连的灰暗,浅蓝色与深蓝色交织,掺杂奶白,泛着金光,整片天空像是油画般美丽,温暖开始笼罩两人。


雨后的城市弥漫着一种清新的气息,空气里泛着淡淡的青草味,不是很浓郁,小街上的人渐渐多了起来,他们嬉笑着,走进一家又一家不一样的店铺,或者笔直朝前走去。


Reborn终于是停下了脚步,轻声问:“不舍得,什么?”


“……没有,话说Reborn,要吃冰淇淋吗?”纲吉侧过头看着Reborn,他依旧是微笑着,神情柔和。


Reborn又没有回话。


“那个,Reborn?”纲吉眨了眨眼,继续询问。


“要吃自己吃。”


“唔……可是,自己一个吃,很不好意思……”纲吉瞄了一眼Reborn,又瞄了一眼不远处的甜品店,很近的距离,他可以看到橱窗里五颜六色的冰淇淋,不过他其实并不是特别想吃。


被吸引了注意力,只是因为橱窗前站着的女孩,她认真而喜悦地挑选冰淇淋口味的样子,看上去特别幸福,和京子很像。


纲吉莫名其妙地想起京子,过往他曾经有一段时间和京子走得很近,而京子喜欢甜食,又因为纲吉家里有两个小孩,所以她时不时会邀请纲吉还有那两个孩子一起去甜品店,那段时间,即便纲吉实际上并不是很爱甜食,却吃了很多,也感觉非常幸福,说起来,他有好长一段日子没有见到京子了,他们考上了不同的大学,好像自从毕业以后就没有见过面。


他还记得毕业那时候,很多男生询问京子,问她能不能把衬衫从上往下的第二粒纽扣给他们,但是纽扣只有一粒,而询问的人十分多,温柔的京子只能对他们说抱歉,结果男生之间擅自采用比赛的方式决定最后胜利的人将得到纽扣。


当然,那可是十分轰动的闹剧,最终,作为长辈出席结业礼的前辈因为受不了,让京子把纽扣给了他。


京子一直都很受欢迎,所以争夺的人里,没有沢田纲吉。


只是回想也不觉得有多可惜,反正最后纽扣落入京子亲人的手里,所以有些事情,再努力也是没有结果的,沢田纲吉知道。


那样的话,一开始就不要尝试好了,起码不会……


“还是算了,我们走吧。”纲吉扬起笑脸对Reborn说,随后踩着有些湿润的石板路,一步一步前往自己应该要去的地方,在那里,他的朋友在等着他。


他想,被爱的感觉果然是很幸福的。



 

“今天真的很谢谢你。”纲吉对Reborn说,然后看着对方不发一语地转身离去,正常半小时就能走完的路,他们多花了一半的时间。


待那个男人在视线内消失后纲吉才转身进入旅馆,旅馆老板见到他回来很热情朝他道好,纲吉笑着回应,他踏着店家特地铺上的绿色地毯上楼,感觉脚下软绵绵的。纲吉在准备回来的时候就已经与狱寺和山本联系了,只是他们今天一大早就去了比较远的景点,现在也不能立刻回来。


毕竟,今天也是他们旅行的第四天了,然后,明天会是最后一天,晚上离开。


原本计划就是五天的行程,他们回到学校还要准备考试,那大概也是不多困难的,只是要背的东西比较多,仅是统考。


纲吉的专业课程早在大半个月前就结束,结课后不过一个星期考试也陆陆续续结束,剩下的是非专业课以及它们的考试。


其实他一直觉得学校的安排很任性,因为专业课结束后他只剩下两节非专业课,而专业课的考试时间和非专业课的考试时间相隔了整整一个月。


不过也因为这样,所以他现在才会在这里。


纲吉翻出房卡打开房门,他走进去之后关上门,走到自己的床边放下背包,整理了一下被子,随后脱下鞋子钻进去睡下,昨晚他虽然是睡着了,但在那样的情况下睡得并不怎么好,他想反正他现在也没什么事,便打算休息一下。


可是不久后从房门处传来细微的响声,是开门的声音,但没有人谈话的声音,门甚至没有被立刻推开。


纲吉从床上起身,等待着门被推开的瞬间,他第一反应认为是狱寺和山本回来了,但他们明明说了没有这么快回来的。


内心突然感到些许不安,没有任何原因的,就连等待房门被推开的时间也变得漫长起来。


纲吉从包里摸出手机,输入密码点开通讯录,他的手颤抖着,他甚至没有仔细看通讯录,只是胡乱按了一个号码,因为门终于被推开了,完全被推开了,而进来的人不是狱寺也不是山本,是穿着黑色西装的不认识的人,他们直直朝纲吉走过去。


“你,你们……干什么?”纲吉颤抖着声音问。


纲吉看见有两个人走了进来,他们很强壮,他也不知道外面还有没有他们的同伴,他们没有回答纲吉的话,径直朝纲吉走过去,纲吉害怕地从床上起来,一路后退,他想逃跑,但男人堵住了门的方向,他过不去。


纲吉大声喊叫,而男人无动于衷,这时候电话被接通了,“救……放手,放手!”


纲吉不知道到底拨通了谁的号码,他只是想发出求救信号,可这时的他已经退到墙角,男人很轻易便能钳制住他,其中一个人用力抢夺纲吉的手机。


“救命啊——救命——”他隔空大喊,一手护住手机,另一只手扒开捉住他的人,光着的脚踩在木质地板上,那里传来冰冷的感觉。


最后,是脖子处感受到巨大的疼痛,他的声音愈渐微弱,整个世界陷入黑暗。


To be continue


评论(1)
热度(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