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mb.C —

旅行. Chapter 7

**

Chapter 2跟Chapter 13我救不回来,给你们编辑链接发布之后它直接就被锁了,直接放外链,看不到记得跟我说!!!

*****

章节链接: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 10 / 11 / 12 / 13 / 14 / 15(完)

**********



Lillian不知道应该联系谁,因为Reborn从来不对她说他工作上的事情,但是却在很多时候把她牵扯进来,就和这次一样,但Reborn是无心的,应该是说,他向来不想她太过深入他的世界。


并且,她和Reborn的交往仅限于他们之间两人相处,他从来没有把她介绍给他认识的人,Lillian知道,他们的关系是十分脆弱的,只要Reborn哪一天不高兴,那么她可能连最后的再见都听不见。


Reborn就是这样过分的一个男人……但是她就是,没有办法主动离开他啊,不过如果哪一天他不需要她了,她一定可以潇洒挥手的,Lillian不会让自己在对方的心中连最后仅剩的尊严都没有。


所以现在,在他还允许她留在他身边的时候,她会尽自己的所能。


Lillian所能想到的人只有一个,可是那并不是那么简单就能联系得上的人,毕竟对方可能连她的存在都不知道。


这么想着,她开始拨打那个偶尔见过几次的电话号码,那都是她在Reborn洗澡的时候看到的,没有备注,她一开始也不在意,但当Reborn出来后看见未接电话,他就会拿起手机特意走出去,几次下来,Lillian就记住这个号码了。


大概是朋友?或者是上司?


不,不论怎么都不好猜测,对那个不可一世的男人来说。


Lillian用自己的手机拨通了那个号码,电话在几秒种后被接通,先说话的是对方,用苍老却温柔的声音,Lillian几乎要屏住呼吸,她想过千种万种,却怎么也想不到是这样的声音,她能想象那个人是带着怎样慈祥的笑容说话。


「请问是谁?」


“啊,抱歉,你好,我是Lillian。”Lillian有些慌乱地回应,“算是Reborn的朋友吧……他现在发生了一些事情,不知道您能不能帮我?”


「Reborn的朋友吗……那么,是遇到什么事情了?」温柔的声音突然带上些许严肃,让Lillian不由得更加紧张,她深呼吸了一口气。


“目前我和Reborn正在旅行,他刚刚开车送一个在这边认识的孩子回旅馆,可是出发不久后那个孩子用Reborn的手机打电话给我说他们出了一点问题,所以我想他们可能是遇到危险了,但是我不知道要联系谁。”


不知道谁,才可以帮我。


「好,那么请你把地址发给我,我立刻让人过去。」Timoteo相信了Lillian的话,虽然一开始还是有些怀疑,毕竟那个人会有朋友什么的,但仔细想想大概也是那种关系吧,不过这样的一个人居然会知道自己的号码,还是吓到他了,不过他知道肯定不会是Reborn说出去的,那么是否应该感叹一句,不愧是他看上的女人呢。


Timoteo露出一个无奈的笑容,不是他不担心Reborn,而是他知道那个男人才没有这么弱,不过既然是漂亮孩子的要求,那么他就去看看那个任性的家伙好了。


“那么麻烦你了,我很担心他们。”Lillian最后开口。


「嗯。」Timoteo应答,随后挂上电话,原先他还以为这会是警告的电话,毕竟昨天发生了那样的事,虽然不是,但貌似现在的状况也不多好,他正想着要让谁过去,接着又想到貌似Reborn和自己的人是水火不容的状态,他又拿起话筒拨通了一个号码。


加百罗涅家族的迪诺,怎么说对方也是Reborn的学生,当然,他这样做免不了被迪诺抱怨就是了,不过这就是所谓的食物链最低端啊,迪诺。


Timoteo露出一个人畜无害的笑容。



 

当直升机的轰鸣声愈来愈靠近的时候,纲吉忍不住捉紧了Reborn的衣袖,他们目前依旧在林间,此时接连的阴霾总算是下起了雨,导致气温又低了几度。


Reborn停下了脚步。


“Reborn?”


“有人来了。”Reborn简短地回应纲吉的疑问,准确来说是他原本并不想回答,到最后还是开了口。


“嗯……哦。”


大概是由于在广阔的山间,可以明显感觉到直升机在下降,气流被扰乱而掀起的大风,连带横扫的雨滴一起肆虐着两人,Reborn不满地带着纲吉退后几步,然后在离他们不远的地方绳梯被放下。


“Reborn,Timoteo让我来接你哦。”不久前从电话中听过的青年温润的声音如今从上方响起,被轰鸣声打散,显得缥缈。


“爬上去。”Reborn推了一下纲吉。


“欸?欸!可是我……”沢田纲吉恐高,对不熟悉的地方两层楼就是极限,他看了看向上方无限延伸绳梯,不自觉往后退了一步。


“哦,那你留在这里好了。”说完这句话,Reborn往前走近绳梯,但是很快,一双明显较小的手再一次捉住他的衣袖,这大概是纲吉的习惯。


“等、等等,Reborn……”


“那就自己爬上去。”


“可是、可是我恐高……”


“正好让你克服恐高,一举两得。”Reborn双手一摊,拉着纲吉走向绳梯,可从他握住对方的手所感受到的颤抖来看,他猜纲吉真的是很害怕。


那么他呢?为什么又要这么做?


Reborn想他并不是真的喜欢欺负纲吉,可能是因为,看见纲吉丰富多变的表情,他的心情就会莫名变得很好吧……


下方的声音突然有些吵杂,迪诺确认了热红外生命探测仪上的人像,的确是两个人,他忍不住探头往下看了看,但他只看见一片绿色,“那个,Reborn——亲爱的老师——您还活着吗?”


听到这句话的Reborn突然扛起纲吉跳上绳梯,他快速往上爬,引来纲吉的惊叫,尖锐的声音就在他耳边炸开,震得他耳朵生痛,他几乎想要放手,而一分钟后,两人安全抵达直升机内,Reborn毫不犹豫地丢下纲吉,他拿出匕首朝迪诺那边直直划过去,迪诺立马举起双手。


“抱、抱歉,Reborn。”迪诺知道Reborn从来都不是会心软的人。


“哼。”Reborn收回匕首走到一旁的座位上坐下,瞄了一眼维持着动作的纲吉,挑眉,“过来。”


“好、好……哇啊——”纲吉应答着站起身,但是直升机突然开动,导致他脚步不稳地往前面扑了过去,而他正前方正好是Reborn……


一旁的迪诺不忍心地别过头,但他在听见Reborn的抽气声之后又忍不住看回来,他想,额头撞额头大概真的是挺痛的……


“对、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


“够了闭嘴。”相比起额头的疼痛,那一连串响亮的对不起更让Reborn的耳朵遭殃,他呵责着纲吉。


“那个……”迪诺在一旁举起右手,“难道这位是,我可爱的小师弟?”


迪诺了解Reborn,Reborn从来都不是会忍耐的男人,像刚刚那样,即便自己跟他认识这么久,他还是会毫不迟疑地挥出匕首,可是面对这孩子,Reborn好像一直都在忍耐着,如果换作是平时的Reborn,他早就在对方撞过来之前一脚踹过去,但现在的Reborn没有。


“师、师弟?”纲吉捂着额头,终于是看向那位金发男子,他在被Reborn带上来的时候就注意到对方了,可他不敢主动朝对方打招呼。


“啊,Reborn是我的老师哦。”迪诺尽可能友善地笑着回应,他看得出纲吉是一个比较怕生的孩子。


“我不是。”Reborn以毫无起伏的声线回答,“你还要站在那里多久啊!”


“哦哦。”纲吉瞄了瞄四周,发现只有Reborn和迪诺的身旁有位置,于是他理所当然地走到Reborn身边,乖乖坐下。


“诶诶,果然是你的学生,居然不告诉我。”迪诺不禁抱怨道。


“你哪只眼睛看到我有这么蠢的学生?”


“两只!”


“你眼睛出门时留在家里了吧。”


“.…..那么他是?”迪诺有些怀疑地问,他猜纲吉总不会是Reborn的亲戚吧,说起来,他还从来没有听说过Reborn的家人什么的,不过既然是杀手,那么家人什么的也……


“在街上捡的一个小鬼。”Reborn语气不善地回答,而纲吉被夹在两个人中间,总是尴尬的,但当他听见Reborn的回答的时候,却又有点想笑。


——那么,他对自己来说,到底是一个怎样的存在呢?


——那么,自己对他来说,果然什么都不是吧。



 

“那个,您刚刚说您是Reborn的学生,那么他的职业是一名教师咯?”直升机内的气氛在一瞬间变得沉闷,纲吉很不习惯,甚至感到些许难受,他试着开口打破这种尴尬。


“啊?”迪诺看了看Reborn,他不确定这孩子知不知道Reborn的事情,但是对方只把头转到一边看风景,“算…是吧,对了,还没做自我介绍,我叫迪诺。”


“唔唔,沢、沢田纲吉。”面对对方伸过来的手,纲吉犹豫着握上,他能感受到自己的心脏在鼓动,那带着喜悦,还有些许激动,他露出一个十分灿烂的笑容。


直升机很快飞出林间,而在宽广的高速公路休息区早有车在等待他们,Reborn本来是打算一脚把磨磨蹭蹭的纲吉踹下去的,最后还是被迪诺阻止了,迪诺很温柔地带着纲吉下了直升机,期间纲吉一直不敢往下看,眼泪几乎是要掉出来了,身体也抖个不停,他有一种绳梯随时就会断裂的感觉,他只能紧紧拽着迪诺的衣袖,直到进入车内。


细雨密密麻麻落到车窗上,天空阴霾,也不能判断具体的时间,纲吉突然就很担心狱寺他们会到Lillian的住处找他,他不想再欺骗他们,更加不想让他们担心。


但事实上是他多疑了,因为Lillian把这件事处理得很好,在见到纲吉他们平安的时候,她还顾不得对方身上脏兮兮的衣服,直接抱上去。


她是真的十分害怕他们出事。


“Li、Lillian小姐?!”纲吉被对方突如其来的举动吓了一大跳。


“唔,抱歉,我太激动了。”Lillian松开纲吉,“你们快进来,肯定是淋了雨吧,身上都湿透了,我刚放好热水,赶紧泡泡。”


“那Reborn……”


“赶紧去少给我磨蹭。”Reborn打断纲吉未说完的话语,他径直走进寝间,并不理会身后的人。


“好了,纲,赶快洗洗,不然会感冒的。”Lillian推着纲吉往浴室的方向走去,“衣服已经放在里面了。”


“嗯,谢谢你,Lillian小姐。”纲吉露出一个感激的笑容,随后走进浴室,在那瞬间他被暖暖的水蒸气包围,一直高度疲惫的神经也随之放松了下来。


站在门外的Lillian则是松了口气,之后她为迪诺还有尾随迪诺进来的一名中年男子泡了茶,又为Reborn泡了咖啡。


“谢谢小姐。”迪诺双手接过温暖的茶杯,他是第一次见Lillian,当然,是指现实中,他有些意外对方是一个很会照顾人的角色。


“是我该谢谢您,给您添麻烦了。”


“不需要用敬语啊,怎么说Reborn也是我认识的人了。”迪诺笑着说。


“唔,总觉得Reborn认识的人都很特别呢。”Lillian感叹,她想到先前在电话中听见的声音,光从声线就能判断那是一位很温柔的人,现在坐在她对面的这位也是很温柔的人。


“怎么说?”迪诺挑眉。


“像是Reborn这种以自我为中心的人,居然认识这么温柔的人,这难道不是特别吗?”


“确实,Lillian小姐很温柔。”迪诺附和。


“好了,别嘲笑我,我说的明明是你,还有接电话的先生。”


迪诺没再接话,他露出一个有些无奈的笑容,他不知道如果她,如果Lillian知道了自己平时所做的那些事情,是否还会说自己温柔?


表象真是一个恐怖的东西。


这时候Reborn换好衣服从寝间出来,“你们在说什么?”


“不,没什么哦。”Lillian回答,她把还热的咖啡递给Reborn,此时浴室的门正好打开,纲吉穿着合身的休闲服走出来,他褐色的头发还在滴水,水汽酝着他微微泛红的脸颊。


“唔……”又来了,这种该死的烦躁感,Reborn撇开视线不再看纲吉,但他的心情并没有得到平复,他眼前略过的有白皙细腻的肌肤,透着被热水洗礼过后的红晕,还有柔软的滴着水的褐发。


Reborn带着些许的疑惑走近浴室,纲吉自动移开位置,他以为Reborn要洗澡,但当他们擦肩而过的时候,Reborn却抬起了手,那冰冷的指尖擦着他的脸过去,给他非常冷的感觉。


纲吉睁大眼睛回过头,看见的却是对方关上浴室门的场景。


心脏处莫名鼓动起来,纲吉立马回过头,他瞪大眼盯着地板,有些不知所措地站着。


“纲,过来,我帮你吹吹头发。”Lillian不知道什么时候走到插座旁,她手中拿着吹风筒对纲吉说。


“哦、哦……”纲吉迈着有些混乱的步伐走过去,最先映入他眼帘的是Lillian依旧温柔的脸,不远处刚见面的迪诺先生也在微笑地看着他们。


“过会我就送你回去,你的朋友很担心你。”Lillian一手拂过纲吉褐色的发丝,另一只手紧握吹风筒缓慢而轻柔地移动。


“没关系的,我自己可以回去的。”纲吉拒绝。


“不,不行……”Lillian皱眉,她很担心那些人会盯上纲吉。


“可是我不想再麻烦你了。”


“纲吉,所以……”


“那么。”迪诺打断Lillian的话,“由我来送他回去没关系吧”


“我送!”浴室的门突然被用力打开,Reborn擦拭着滴水的头发走出来,他平时梳得十分整齐的黑发现在散乱着。


“可……”Lillian想说些什么,可她没有拒绝Reborn的理由,她甚至不知道Reborn在想什么,不过她向来猜不透Reborn的想法,只是,只是,她觉得,好像有什么不一样了。


不是指Reborn,也不是指纲吉,而是她。对于纲吉能平安回来这件事,她感到由衷地喜悦,可她又十分害怕,她怕纲吉会责怪她,会质问她是不是知道会发生危险的事情,她,无法告诉他的事情有很多。


但纲吉没有,纲吉只是笑着回来,他甚至没有一句抱怨,所以在Reborn身边,变得狡猾的是她。


因为她居然有一种,不愿让Reborn再送纲吉的想法!


而那,并不是因为担心纲吉的安危,她仅仅是,不想再让Reborn接近纲吉了……


莫名其妙的。


To be continue


评论(1)
热度(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