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mb.C —

旅行. Chapter 5

**

Chapter 2跟Chapter 13我救不回来,给你们编辑链接发布之后它直接就被锁了,直接放外链,看不到记得跟我说!!!

*****

章节链接: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 10 / 11 / 12 / 13 / 14 / 15(完)

**********



大学同初等以及中等教育完全不同,没有固定的教室,没有属于你的位置,你只是抱着写上自己名字的统一教材同名为舍友的人一起前往别人定好的地方,而导师所说的也大都是课本上以及自己的观点,后者是大部。


沢田纲吉想,他并没有特别怀念过去那段日子,所以对这种生活方式,既说不上喜欢,也说不上讨厌,他只是和无数人一般随波逐流……只是偶尔,不经意间,会想起最初的时候,自己想做的事情……


Lillian高中出道,她并没有上过大学,就这样直接的,来到了社会,所有光鲜靓丽下的汗水与虚伪,努力与狡猾,编织成一个巨大的网,拢住无数的人,而她,是其中的一个,她羡慕那些既青春又天真的年华。


纲吉知道,Lillian很漂亮,但是从没想过对方是演员,他一向不大关心娱乐圈方面,不,实际上是他根本就不怎么看电视剧和电影之类的,原先,还以为是富家小姐,不过这样,他对Lillian又多了一份敬意,还有羡慕……


“真好啊,我也好想上大学。”Lillian背部靠着枕头,抱着抱枕说,由于伤她还是不能很好地活动,而声音有些故意压低,显得甜腻,抱怨与撒娇的氛围很浓。


“唔……大学也不是这么好的了……”纲吉有些无奈,听他说关于大学生活的Lillian就跟小孩子一般,对一切充满了好奇,尽管那些对纲吉而言是平淡而又无趣的存在。


人类,大概就是这样一种生物吧,对于自己所拥有的,并不懂得珍惜,反倒是羡慕别人所拥有的。但是这也是无法轻易改变的,天性啊……


“所以,小孩子什么的真是任性,明明就那么幸福却还在不满。”她伸出手戳了戳纲吉的额头,但是说到不满,自己也有吧……


“Lillian小姐……您比我,没有大多少吧……”从先前的谈话就知道,Lillian作为演员虽然也好几年了,但她是高一的时候便正式进入娱乐圈的,所以实际上,她和纲吉的年龄相差很小,只比他大一两年左右。


“没有生活自理能力的都是孩子!”Lillian再一次用力戳了戳纲吉的额头,纲吉只有无奈苦笑,他实在不知道要怎么跟她解释自理能力跟自养能力的差别……


“啊,对了。”似是突然想起,纲吉开始从包包里翻找起来,“这个打算给您的,但是忘了……虽然不是昂贵的东西。”


在手心上的是簪子,通体白色,泛着浅绿的光泽,上面雕刻着花的纹样,Lillian抬手接过,触碰到的是冰凉的滑腻。


大概是这个地方的特色,也量产,所以价格不高,但是看上去,就不是质量下等的东西,纲吉在某些地方,总是特别细心。


“唔,虽然是挑完手帕之后偶尔看到的,但是觉得很适合Lillian小姐,不自觉就买了……没有,给您添麻烦,吧……”


“怎么可能,我很喜欢,十分喜欢,超级喜欢的。”Lillian提高了音量,“纲会用吗?这个。”


“大概会吧……”过往京子的朋友很喜欢这些东西,连带着他也稍微了解了一些,纲吉移了移椅子,Lillian整个人背对着他。


她能喜欢,真的太好了。


手边没有梳子,他觉得梳得太整齐也不好看,便用手指顺了顺Lillian的头发,金色的,大波浪,摸上去就能感觉到主人平人里的悉心保养,纲吉接过Lillian手中的簪子,放到抓起的头发上,反方向一共绕了两圈,最后把多余的头发塞进去,完全不用夹子,因为Lillian的头发足够长。


虽然不是第一次做这些事,但纲吉还是有些紧张,他看着把头发盘起的Lillian,少了几分可爱,多了一些妩媚,但果然是,很适合她。


“唔,唔唔……”Lillian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发出了奇妙的声音。


“怎、怎么了,不好看吗?”难道是审美不同?


“不是,我在想。”Lillian放下镜子,双手搭在纲吉的肩膀上,“纲吉这么可爱这么善良这么心灵手巧,我……完全比不上你……”认真的语气,Lillian垂下了头,没有盘起来的发丝在空气中划过一道优美的弧度。


“不不不,Lillian小姐,我是男的!”


“这有关系吗?”Lillian反问,末了,还张开手紧抱住纲吉,“啊啊,抱着果然好舒服,怎么办,好想把纲吉娶回家。”


“等、等等,Reborn先生会,吃醋的。”女性柔软的肌肤,带着些许药味的香气,让纲吉忍不住脸红。


“那家伙才不会呢。”


“所以说。”上述对话的中心踩着高级的波斯地毯出现,“你们还要闹到什么时候?”



 

“……”一路持续的无言,似乎是纲吉和Lillian的对话太大声而吵到在外边休息的Reborn,对方是带着满身的怨气出现的,大概是昨夜没有好好休息。


而今天,Reborn还被Lillian叫去接送纲吉,以至于纲吉十分的,不好意思,毕竟来的时候都到酒店门口了,而Reborn正好走出来接他……想想当时对方的脸色就觉得可怕。


Lillian倒像是习惯了他这样,她只回话,“抱歉,吵到你了,还要再睡一会吗?”


不过显然,被吵醒的Reborn不可能再睡回去,所以,纲吉和Lillian道别了,本来两人还能再多聊一会的,纲吉对Lillian的故事很感兴趣,而Lillian也十分喜欢和纲吉聊着平淡却又充满乐趣的生活。


“那、那个,Reborn先生……”纲吉坐在副驾驶座上小心翼翼地看着对方,实际上从他们的酒店到自己住的地方,真的不怎么远,并且在这种小巷横穿的地方,开车反而要绕路,“真的是,十分抱歉,这么,麻烦你……”


Reborn只是上五档踩油门,并没有回答,但是纲吉却发现很不对劲,因为对方不像是要载他回去的样子,并且,他能感觉到,尽管Reborn的表情一直是冷漠的,但是这次,带着些许的……僵硬?!


“发、发生什么事了吗?Reborn先生……那个……Re……”


“吵死了小鬼,不想死给我闭嘴!”


“呜……”被对方的怒吼吓了一大跳,完全不明白是什么事的纲吉条件反射颤抖了一下,随后开始翻找包包,“那我,先跟他们联……诶?”


手机不在包里。


他仔细想了想,但是貌似进了酒店以后就没有把手机拿出来过,大概是翻东西的时候掉出来了,可是这样一来就联系不上狱寺和山本,他们会担心的。


当然纲吉也不想问Reborn借,毕竟对方现在在开车,并且大概是遇到了什么麻烦……纲吉稍微看了看照后镜,发现后面有几辆黑色的轿车紧追不舍,果然,Reborn先生是,很危险的人……


“啧,手机在我口袋里。”Reborn低声开口,语气中藏匿着不耐烦。


“诶?”


“我说,手机!打给Lillian!”


“哦哦。”终于明白了对方的意图,纲吉小心翼翼把手伸进Reborn的外套口袋,高速的移动让他的动作不是很流畅。


“在裤子的口袋。”Reborn是咬牙切齿说的,明明那里都拱起来了,为什么他还是会找外套……


而不明白对方无奈感觉的纲吉红着脸把手伸进对方踩着油门的脚的西裤口袋,掏出手机。


“1013.”


这是Reborn手机的密码。


按照指示打开后,里面的布局十分简洁,和Reborn给人的感觉十分类似,而手机联系人里……虽然纲吉看不懂,但是怎么拼,都是女人名吧……从A到Z都有……


他点到了L,看到Lillian的名字,拨打,没有多久电话便被接通。


“啊,Lillian小姐!”


「纲?怎么了,发生什么事了?」纲吉知道Reborn的手机号码是可以理解的事,但是纲吉使用Reborn的手机,就不是那么容易理解的事了,Lillian知道,那个男人总是不愿意别人多碰他的东西。


“啊不,好像是出了一点问题……那个,我的手机,是不是在您那里啊?”


「唔……是的,在你刚放包包的椅子上。」


“那个,能麻烦您帮我联系一下山本他们吗,我貌似,不能这么快回去……”纲吉的声音通过手机电磁波后突然弱了起来,他是在和Reborn说话,所以拿离了手机,“Reborn先生,手机……”


“说完就挂上。”


“诶?您不要说吗?”


“.…..”


“啊,那个,Lillian小姐……”纲吉再次把手机放回耳边。


「嗯,我知道的纲吉,我会帮你联系他们的,请你,一定要好好照顾,自己啊……」


抱歉,原谅我的自私,我明明是知道的却无法对你说出来,尽管你会受伤,还可能会……但是,我还是无法怨恨,把我,还有你无意扯入危险中的,Reborn啊……

 



Reborn知道自己的职业是十分危险的,不过他也没有特别想要保护什么,所以生活,就那样继续下去就好了。


明天谁还会活着,谁已经不在,这一切都是未知数,所以生活,就这样继续下去好了。


「Reborn,你这种生活方式会为你认识的人带来危险的。」Timoteo曾经这样对他说过。


「怎么,Timoteo?你是在说你没有能力保护自己吗?」


「不,我说的不是我,我说的是那些爱着你而你爱着的人。」


「嗯哼,我爱着的,是谁?」


谈话不告而终,但是Timoteo并没有露出挫败的表情,他只是,有话不说而已,而Reborn最讨厌他这一点,像似看透一切,却又什么都不说。


特别是,他以悲悯的眼神看向自己的时候,Reborn真的想用CZ-75轰掉那个不知道在想什么的脑子。


但是……


Calabria的余党?不,不可能,虽然迪诺不会赶尽杀绝,但是这边的已经全部处理完了,不可能有漏网之鱼,就算有也不会是这么多人,那么,是和Calabria相同目的的人,还是Calabria的同盟家族呢?


Reborn不由得轻笑,瞄了一眼坐在旁边紧握着自己手机的人,看表情就知道对方有多紧张,确实是个累赘,接着,他保持着200公里每小时的速度拐弯,车轮摩擦地面留下深黑色的痕迹,伴随着尖锐刺耳的响声。


纲吉整个人被甩到门上,撞得生痛,眼泪都流了出来。


“呜——啊啊,Reborn先生!”哽咽是因为疼痛,惊叫则是因为……明显有什么东西打在车上,发出强烈的响声,车身也有些不稳,纲吉从照后镜瞄到后边尾随的黑色轿车里有几个人的上半身伸出车外,因为有段距离,所以纲吉看得不清楚,但是猜测,他们拿在手上的东西,果然是枪之类的。


毕竟现在是在盘山公路上,除了他们就没有其他人了,对方做得十分明目张胆。


“闭嘴!”在纲吉慌张大喊的时候Reborn又吼了他,下一刻,子弹穿过后挡风玻璃擦过纲吉的发梢,带过的凌冽的风割得他的皮肤生痛,紧随着的是前挡风玻璃在眼前碎裂的场景,纲吉在脑中莫名其妙地想到昨日中午的事,但是躺在地上的人,是谁?那张脸,十分熟悉……啊啊,棕眸毫无生气地半合着,漫开的血液衬托苍白到几近透明的肌肤……


“啊——啊啊啊啊啊————”高速驰骋在盘山公路上,下方是看不到底的幽绿,仿佛一张巨大的网从地狱深处蔓延,紧紧缠绕住纲吉。


“啧,该死的小鬼。”车的性能算好,在这样的速度下不怎么会飘,但还是要控好方向,Reborn一手握着方向盘,另一只手绕过纲吉的后颈,狠狠往下带把纲吉摁到自己怀里,大概是太狠了以至于他撞到变速杆发出了轻微的闷哼。


“呜呜,Reborn……先生。”纲吉整张脸被摁到Reborn怀里,虽然因为Reborn的举动他清醒了不少,但是现在呼吸都有些困难,他稍微动了动想挣扎。


“别动!”Reborn一声怒吼又把纲吉吼住,纲吉整个人乖乖趴在Reborn怀里,一动不动,玫瑰的香气……铺天盖地而来……


但是紧接着的下一秒,震耳欲聋的爆破声响起,还有巨大的震动让车身不稳,特别是在这样的高速上,车摆动得更是厉害,Reborn捉紧了纲吉,就算是他,也没想过对方会使用XM109狙击步枪啊,居然在车上使用这个,为了阻止自己也真是不要命……也拜这个所赐,他……无法控制车身了,应该感激的是,车没有爆炸,这到底算是好运还是什么。


但是Reborn从来不是相信命运的人,他放弃了捉着方向盘,在车撞上岩壁的前一秒撞开车门,连带着纲吉一起顺着惯力甩出车外,视线的最后是两辆轿车的爆炸,火光漫天,呼啸的风卷席着狂热,而身下,是万丈深渊……


……


「抱歉,山本君,狱寺君,今晚我要留在Lillian小姐这里了,大概后天会回去,你们不用担心我的。」


To be continue


评论(1)
热度(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