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mb.C —

圈套. Chapter 3

*****

章节链接: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尾声

**********


Sif向来不喜欢Loki,这份不喜欢将会延续到她生命终止那一刻。

 

因为Loki是Thor最重要的人,而她爱Thor,尽管那大个子从来不正视这个问题,不过,当然,只要她能在他身边,那么一切都是没关系的,反正她爱得就这么卑微,就像Thor从来不知道自己到底多重视Loki一样。

 

他们满千岁那一年,Sif跟随Thor出征Vanaheim边境,古老的氏族从不死心,他们企图某天能重新站到世界之树的顶端。

 

Sif相信,尽管众神之父不派兵帮助,Vanaheim也是完全有能力独自抵抗侵犯的,然而外交上的事她又哪能管太多,她只是作为Asgard的一员,为Asgard而战,为Thor而战,胜利毫无疑问是他们的,那时候,Loki还未到出征的年龄。

 

她还记得,他们凯旋那日,彩虹桥上,是Loki带队迎接他们,Asgard的二王子就站在最前方,深色的战衣包裹着他挺拔的身躯——Loki不瘦弱,一点都不,Sif早就发现了,然而他跟Thor总是在一起,Thor是那么的强壮,衬托得Loki太过纤弱,那么与众不同,那么轻易吸引住Thor的全部注意,于是Thor朝他走去,他的手是那么自然地抚上Loki的后颈,手背上还有一条深而长的伤痕,是荣耀的象征。

 

他们彼此对视,那时候的Loki还是很乖顺的模样,对Thor,他的眼睛是翠绿的,湿润着,像春日清晨的青草,尖端挂着夜间遗留的露珠,Thor是背对Sif的,Sif看不见他的表情,但她能猜到,Thor一定是满脸宠溺,他向来爱Loki,他对他的偏爱从不藏匿。

 

有时候,Sif会想,他们之间,或许容不得他人插足。

 

无论她怎样跟随在Thor身后,成为Thor背后最值得信赖的人,Sif都取代不了Loki在Thor身边的位置,而当她意识到的时候,她就知道,事情的本质已经发生了变化,因为,她并不是以Thor的弟弟的身份看待Loki,她是以Thor最重要的人看待Loki,这注定了她此生都不可能对Lok抱有好感。

 

这似乎有点不可理喻,又合情合理。

 

所以,Loki掉落彩虹桥那一天,Sif卑鄙地暗自高兴,比得知Thor与中庭交的女朋友分手后还高兴,她从不曾真正在意那女人,现在,她甚至不记得她的名字,关于她的记忆,Sif只停留在以太那部分里。

 

Sif有理由相信Thor会为了那女人反抗众神之父,无论如何,中庭人生命如蝼蚁,他们的一生过于短暂,Thor当然会被他们迷住,因为着迷这个举动只需要一瞬就能完成,而众神之父比Thor看得更远,Thor关注的是现在,众神之父看到的是未来。

 

于是,Sif当真没有太嫉妒她,即使她可以穿上Sif从少女时代起就不穿的美丽裙子,短暂得到Thor的关注,可Loki得到的却是一辈子,无论他在不在Thor身边。

 

Loki这般好Loki那般好的话,Sif已经听得太多。

 

现在,从四百岁那一年踏入金宫起就决然背弃淑女之路的女神看着她的第二个儿时好友无可救药爱上Loki,思索着用手中的剑削掉那人的脑袋还是下半身某个器官更好些。

 

她真的不知道Loki到底哪里好,她敢保证,如果他们打起来,Loki一定打不过她——武力上。

 

“Sif,你更喜欢长剑还是短剑?”Fandral问。

 

“大刀。”Sif背着他翻了个白眼,抽起她平日里不用的大刀,木制的,经过魔法加固,不容易折断,他们正在训练场,Fandral在一堆长剑跟短剑之间选择,Sif看他最终选择了两把长度适中的短剑。

 

“这长度怎样?”Fandral又问。

 

Sif无视掉他,径直朝Thor走去,她总是这样的,训练时,她会选择最强大的对手,然而这一日的训练并没有如常进行,因为,Loki来了,他来得那么突兀,忽然间就出现在训练场进出口,深色的战衣一丝不苟,他神态自然得像是踏进自家花园——好吧,撇开其他的种种,整个仙宫都是小王子家的后花园这个说法没错。

 

训练场上的所有战士都看见了,即便在兄弟决裂以前也不常到这的Loki破天荒来了,手腕上还戴着枷锁,长长的链子垂落,随着他的一举一动碰出清脆的声响,然后,Fandral亲昵的迎上去,看似还打算给对方一个拥抱,不过最后止于三步之外。

 

“Welcome。”Fandral说,将手中先前挑好的两柄短剑递过去,大概是合了Loki的意,Loki很快就接了过去。

 

“眼光不错。”他小小声评价道。

 

“为什么你总是喜欢短剑呢?”Sif终于没忍住询问,千百年来,每一次Loki随他们出征,每一次Loki随他们狩猎,她都想问他这个问题,“短剑的杀伤力明明很低。”

 

Loki侧过头看向女战士,神情像有人在他这个谎言之神面前说谎,“难以置信,为什么到现在还有这样的偏见呢?”说着,他双手握住剑柄,左脚后退一步,抬手作出防御姿态那一瞬间,限制行动的锁链消失了,仅剩下两个扣在他手腕上的枷锁,Fandral很快作出应对,跳跃着离开Loki,等他站稳以后,Loki已经快速朝他冲过去,右手在前,剑锋对着的正好是Fandral脖颈处。

 

Fandral侧身躲开,他的木剑劈向Loki的腹部,Loki用左手的短剑隔开,他顺势下腰转过身再一次面对Fandral,收回的右手刀锋堪堪对准Fandral下半身某个重要部分——Sif曾经想削掉的那部分,Fandral一惊,连忙蹬腿远离Loki。

 

“真遗憾。”Loki可惜地说,离他们稍远的人或许看不清楚,不过Sif——包括Sif旁边的Thor看得十分清楚,Loki面上的笑容掺杂着恶意与惋惜,就像真的为刚刚的失败感到些许不甘心。

 

Fandral苦笑,“亲爱的,这可是木剑,可能达不到你想要的效果。”他说。

 

随后,Loki颇为赞同地点头,“普通的剑可以吗?”他换上一个十足的愉悦的笑容,带着天真与傲慢,“能杀人的剑,you and me——”

 

Fandral没有给Loki太多恶作剧的时间,这回换他冲Loki跑过去,高举着剑劈向Loki,Loki没有躲开,正当Fandral都以为自己可能要伤到Loki的时候,Loki以两柄短剑交叉的姿态挡住Fandral的攻击,木剑与木剑之间的冲击带来沉闷的声响,Fandral觉得手臂有些发麻,他正打算进行下一波攻击的时候,Loki的短剑夹住他的剑往一侧偏去,Loki 则朝另一侧退,抽回一柄短剑,在Fandral还未反应过来的时候刺向Fandral的心脏。

 

“我输了。”Fandral说,声音中没有一丝遗憾。

 

Loki将两柄短剑丢回给Fandral,“你们这些野蛮人只喜欢横冲直撞,短剑当然不好用。”后一句他是对Sif说的,这时候,他双手间的锁链重新出现,他夸张地打了个哈欠,“我累了,别忘记兑现承诺。”他说,头也不回地朝场外走去,训练场的战士又重新训练起来,而自始至终,Thor都没得到过Loki的一次注视。

 

兑现承诺的对象,就算不询问也能知道是谁,代价刚刚也已经看到了,那么,承诺的到底是什么?

 

Thor看了Fandral一眼,他觉得Loki与Fandral之间好像形成了一道将他人屏蔽的屏障,Thor曾经努力地尝试跟Loki说话,他们过去亲密无间,现在Loki却对他爱理不理,无论他说什么,Loki不是无视就是敷衍。

 

从什么时候开始,他们越来越远了?

 

Natasha说,他是不希望Loki喜欢上别人,Thor无法否认,他之前从不考虑这个问题,而当它被Natasha提出来以后,Thor发现,他嫉妒Fandral,无比嫉妒,因为现在Fandral是唯一能站在Loki身边的人,但这个位置曾经是他的。

 

Sif用木刀狠狠敲了一下地板,女战士还在等跟Thor的训练,Thor却一直注视着Loki消失的方向,“所以说,用短剑,必须瞄准要害之处!”她突然说。

 

Thor不可置信地瞪大眼,这种感觉就跟前些时候与Natasha最后的对话是一样的,在战场上选择短剑,意味着必须瞄准敌人的要害之处下手,Thor不自觉摸了摸他的腹侧,那里还留着几年前Loki给他的伤口,他深吸一口气,脚步不自觉后退了一步,终于,他看到Sif的脸上,是一个快哭出来的表情。

 

Sif知道,这该死的愚蠢的王储总算是意识到了。


To be continue

——————————————————————————————————————————————

PS:

Sif是好人。


评论(2)
热度(90)

2019-05-26

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