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mb.C —

圈套. Chapter 1

*****

章节链接: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尾声

**********


Fandral决定向Loki示爱,Thor陷入了恐慌。

 

“说真的,兄弟。”他走在Fandral身旁,试图弄清楚年幼就认识的玩伴内心真正的想法,这有点难,向来不是他的领域,而他努力侧身说话的模样似乎又蠢了点,不过此时他并不介意,“我不喜欢你的玩笑。”

 

“兄弟,我没开玩笑。”Fandral捧着一束刚采摘下来的月季,花瓣上还沾着晨曦的露水,他浮夸地转过一个圈,朝图书室走去,“我是认真的。”

 

“认真的?”Thor怀疑,“你真的喜欢Loki?可是我记得你之前不是很愿意让他跟着我们一起狩猎。”Thor开始回想起以前的种种,Loki不是他们的固定玩伴,或许是他与Fandral他们的关系太好,不过现在想来正是Fandral他们过于亲近他,显得他们与Loki之间有一定的距离。

 

这个说法不太好,Loki是他的弟弟,而Fandral是他的好朋友,他当然是希望他们能友好相处,但Loki刻薄也不是一天两天的事了,他总能做到优雅地辱骂别人,不带脏字,还都押着韵,Thor经常被气得半死,又不能真的对他做什么,可前面说了,Loki是他的弟弟,所以他能原谅Loki对他所做的一切,Loki可以无条件向他撒娇——如果Loki愿意的话。

 

不过Fandral他们就不一样了,Loki曾经在Fandral与女神调情的时候在Fandral肩膀上变出一条蛇,吓坏了的Fandral当然是失去了女神的青睐,毕竟谁都不会喜欢一个胆小的男人,Loki曾经还剪过Sif的长发,年轻的女神可是嚎啕大哭了好些天,Loki还偷过Volstagg的斧头,让那大块头闹翻了仙宫,Loki也会趁Hogun睡着的时候在对方的脸上作画,并且是完美的仙宫立体图,Frigg目睹后称赞过来着。

 

回想起过去的那些事,Thor觉得Fandral他们远离Loki是有理由的,虽然他曾经有一段时间为此伤心,但是Fandral突然间说要追求Loki,这可不是个好现象。

 

“噢Thor,噢,我的好兄弟。”Fandral慷慨激昂地开口,声音饱含感情,Thor知道,每当这个时候,就是Fandral打算勾引女神的时候了,“以前的我太过愚蠢,而我现在已经改正过来,这世上再没什么是能比得上Loki的,他就是日月的光辉,一切星辰在他面前都黯然失色。”

 

“说真的,兄弟。”眼看着他们离图书室越来越近,Loki就在里面,Thor一步跨到Fandral身前,双手压住后者的肩膀,“你不会是想要报复Loki吧?”他问。

 

尽管Fandral是他的好朋友,可Loki是他的弟弟,Thor一点都不希望Loki受到伤害——显然他已经忘记了Loki才是经常制造伤害那个人,不过有什么关系呢,Thor陷入了恐慌中,他选择性地忘记了很多事情。

 

Fandral露出一个屈辱的表情,使他看上去变得愤怒,“Thor,在你的心中我就是这种人吗?”他问,“虽然我过去跟很多女神约会,但我都是真心爱她们的,她们就是这世间的珍宝,我为什么要报复我的爱?”

 

“重点就在这!”Thor突然提高了音量,“Fandral,你想想,你过去总是跟女神搞——”Thor犹豫了一下,选择换一种比较和谐的说法,“约会,可Loki是——”

 

“噢Thor。”Fandral笑得如沐春风,“如果你是在说性别的问题,我倒要反问你,难道你是因为在中庭呆太久了,所以连思维都开始后退了吗?只有人类才为无上的爱恋定罪,他们惧怕一切的不确定因素,他们惧怕自己的伴侣被抢走,他们才是被冠上繁衍的罪名的存在,我亲爱的Thor,你堕落了。”最后,Fandral总结道。

 

Thor一瞬间无话可说,而Fandral已经绕过他,手轻轻推开了图书室的门,不过Loki可不喜欢在显眼的地方,Thor安慰自己,下一刻,他看着Fandral直直朝他知道的Loki的秘密小角落走去。

 

Asgard图书室是阿萨神族的智慧、九界的史书,这里终日如白昼,书架错综复杂,对Thor来说几乎是迷宫,却是Loki的天堂,很小的时候,Loki就喜欢跑来这里,Thor为此还吃过醋,他觉得他的弟弟更加关注这些无聊的书籍,远不如他关注他的模样,于是Thor开始与各种各样的人交往,虽然后来发现他跟Fandral他们兴趣爱好确实更加接近,然而他内心还是寂寞的,他怀念他跟Loki只有彼此的日子,他们的母亲告诉他们女巫的故事,Loki总要缠着她说好几遍,然后跟Thor分享他的想法,Loki总是对法术表现出强烈的兴趣,跟Thor不一样,老实说,跟大部分的阿萨神族都不大一样。

 

阿萨神族尚武,他们的母亲是Asgard最智慧的人,是Asgard最强大的法师,她虽然是阿萨神族,却在Vanaheim生活。当年,他们的父亲应邀前往Vanaheim,丰收的庆典上,他的视线落到这位爱之女神身上,便再也无法移开,从此展开长达百年的追求。

 

Loki大概是继承了Frigg的天赋,他学习很快,有一天,Thor从训练场回去,刚踏进他的卧室就被漫天的羽毛扑了一脸,洁白柔软的羽毛粘在他脸上,他刚运动完,全身的汗液让他很不舒服,他正想去洗澡,他还没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事,他的弟弟从阴影里走出来,一脸遗憾的模样,打了个响指,接着Thor全身都干净了,那些羽毛也不见了。

 

Thor后来觉得,那天Loki离开的时候有些失落,他认为Loki应该是想要得到他的赞赏,但他整个人都处在震惊中,于是,他放弃了第二天与Fandral他们的狩猎行动,缠着他们的母亲让她说出Loki的所在。

 

Asgard图书室,进门右边中场拐进去有个小角落,抵达之前,他们会面对五个路口,拐过七个弯,一直以来只有Frigg跟Thor会到那里寻找Loki,Thor从未见过其他人进入那个秘密的小角落,他知道,平日里,Loki在离开的时候会留下小小的迷惑术,这样那个小角落就永远属于他了。

 

现在,Fandral却准确找到路线,Thor一言不发跟在他身后,五个路口,七个弯,他看见,他的弟弟正低头翻过一页书,偏长的黑色头发被挽到耳后、垂落至肩膀,听见脚步声,Loki抬起了头,Thor能看见,那双绿色的眸瞳里带着一丝不解,更多的是冷清,动作间,双手间的链子发出轻微的碰撞声响,Thor看见了,Loki的手腕处还戴着枷锁。

 

于是,Fandral终于如愿以偿在Loki面前单膝跪下,将手中一捧沾着露水的月季奉上,“亲爱的Loki,过去的我一直生活在噩梦里,是你让我醒来,我知道过去的我对你曾经有偏见,那是我的不对,因为你是我一切正确的前方,我该如何才能表达我对你的爱呢?请你收下吧,万年花园里的月季,不如你万分之一的好。”Thor听见Fandral这样说。


To be continue


评论(8)
热度(155)

2019-05-19

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