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mb.C —

旅行. Chapter 15(完)

**

Chapter 2跟Chapter 13我救不回来,给你们编辑链接发布之后它直接就被锁了,直接放外链,看不到记得跟我说!!!

*****

章节链接: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 10 / 11 / 12 / 13 / 14 / 15(完)

**********



考试一团糟糕,纲吉根本不知道自己到底答了什么,或许,他甚至连题目都没看清。


“噩梦。”山本站在他身边,一只手搭在书包上,双眼放空,整个人恍恍惚惚地说,纲吉赞同地点头。


“噩梦。”


有手拍上他的背部,纲吉相信,这只手的主人的另一只手会在山本的背上,他们两个都往前踉跄了一步,撞上桌子,因为身后的不可抗力。


“你们两个根本没有复习吧。”狱寺在他们身后抽回手,取下眼镜说,他在学习的时候惯常戴眼镜,他有点小近视,不过不影响日常生活。


考试在8点10分开始,总共两小时,庞大的题量让大部分学生在昭示考试结束的铃声响起前几分钟才放下笔,提前交卷的人很少。


纲吉他们是在昨天清晨下火车的,一路的疲劳让他们回到宿舍就倒头大睡,午餐晚餐都在混乱中解决,结果晚上的时间还被用去收拾行李,今天考试差点迟到。


“狱寺你也没有复习吧。”山本回过神收拾自己的东西,指控道。


“然而我一个小时以前就把试卷完成了。”狱寺用一种宛如看见白痴的眼神扫视山本,纲吉确信,这时候,山本眯起眼高兴地笑起来。


“你还是等到我跟纲吉结束考试一起交卷,其实你人很好吧。”


纲吉别过头,他已经能预想到狱寺暴怒的表情,果然,在下一秒,狱寺就朝山本破口大骂,还伴随着桌椅被撞击的声音。


当然,纲吉并不认为狱寺是个不好的人,相反,在熟悉之后,他发现狱寺作为朋友,相当不错,可对方好像不喜欢被人这么评论,每当山本不经思考地说出些狱寺很好的评论时,狱寺就会像现在这样生气,不过,纲吉也不认为狱寺是真的在生气。


“狱寺君,是意大利人呢。”纲吉打断几乎要打起来的两人,这时候,狱寺的左手已经紧紧拽住山本的衣领,右手成拳悬在半空,然而纲吉真的不怕狱寺会打下去,那一定收敛了力道。


山本跟狱寺的相处方式很微妙,大部分时候,他们就像普通的朋友,他们都很照顾他,但当话题涉及到狱寺敏感处的时候,狱寺会对山本使用暴力,非字面意义上的暴力,所有的拳打脚踢都是很轻的,纲吉就没有狱寺的这种待遇了,毕竟,他是连话都不怎么敢说出来的人。


“还好。”狱寺收回手,拎起书包,“我不是很擅长意大利语。”


“嗯?为什么?”山本好奇地问,他们正在离开教室,这门考试结束以后,这个学期的考试就全部都结束了,也就是说,这个学期就这么结束了,他们将回到各自的家,忐忑而又安然地度过假期。


“我们家在我读初中的时候就离开意大利了,几乎没有回去过,都忘得七七八八了,家里说得是英语。”


“没回去?”纲吉问,他想,就算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移居日本,但也会回去吧,过往的朋友,还有亲戚什么的,都在那里。


像是看出纲吉的疑问,狱寺一副无所谓的样子,“亲戚什么的关系本来就不好,朋友什么的也差不多。”


“嗯?可是我跟纲是朋友吧。”山本说。


纲吉注意到一丝怒意又爬上狱寺的脸,这就是说,这个话题对狱寺来说是敏感的,这句话的内容是狱寺在意的——


第一次,纲吉发现,狱寺凖人是个很好懂的人。


“说起来除了狱寺的姐姐,狱寺的其他家人我还没——”最后两个字被吞回喉咙,纲吉突然失去了全部的声音,因为,有人站在他的宿舍楼下,黑色西服,以及引人注目的,黑色礼帽——


——是在纲吉考试的时候占据了纲吉大部分思维的人。



 

Reborn笔直地站在纲吉宿舍大门前,一阵愉悦从纲吉心底漫出,他想跑过去,虽然对他来说,他并不是特别想念Reborn,然而见面时的喜悦却出乎意料地强烈,他们只分别了一天。


纲吉小心翼翼地观察狱寺的表情,狱寺在见到Reborn的时候,明显是不快乐的。


“呀,你好啊。”山本首先朝Reborn示好,然后戳了戳狱寺,狱寺别过头往里走,山本拍了拍纲吉的头,跟着狱寺回宿舍。


“Re、Reborn。”纲吉拉紧了书包带,有点别扭地抬起头,在望见那双黑曜石般的眼眸时又低下头,他感到些许尴尬,即便早就说好,Reborn会驾车送他回家,只是送他回家,纲吉还没想好,要怎么跟爸爸妈妈说关于Reborn的事情。


他跟Reborn,是在交往吧,纲吉没有实感,他和Reborn之间,好像什么都没有变,依然是那样不怎么友好的相处模式,然而,他们是在交往。


好久以前,纲吉有暗恋的女生,可他没有表白,他们没有在一起,算上来,这是沢田纲吉的初恋,跟一个男的。


他想,如果爸爸妈妈知道了,大概会生气,也会失望,但是,他就是喜欢Reborn,不知不觉中,等反应过来的时候,就喜欢上了。


纲吉问过Reborn,他问过关于Lillian的事情,Reborn只是说他们分手了,这种感觉很微妙,让纲吉有一种愧疚感,不久前还是恋人的两个人,现在,其中之一跟沢田纲吉在一起了。


不过Reborn却问,他问纲吉,他想要什么。


沢田纲吉想要Reborn,这是毫无疑问的,而且Reborn也……不见得会给纲吉拒绝的机会,回想起那些吻,纲吉就羞红了脸。


他最近好像有点得意忘形了。纲吉想。


“收拾好了?”走在纲吉身边的Reborn问。


“嗯……只有一个行李箱。”纲吉领着Reborn到跟山本还有狱寺一起住的宿舍,他们也是昨晚就收拾好了行李,现在,在宿舍里准备离开。


狱寺突然间走到Reborn身前,纲吉担忧地来回看着他们,张开嘴打算说些什么,他知道,狱寺不喜欢Reborn,甚至是厌恶的,可是山本却走到纲吉身边,右手搭上纲吉的肩膀,示意纲吉不要说话。


狱寺扫了纲吉一眼,视线又回到Reborn身上,Reborn挑眉。


“你敢让他伤心我饶不了你。”狱寺咬牙切齿地说,随后,拉着行李箱擦过Reborn,别离前,他用不怎么温柔的语气开口,“下学期见。”


“下学期见。”


“下、下学期见”


“那么。”山本收回搭在纲吉身上的手,他唇角带笑,态度比狱寺好很多,“你是认真的吗?”他问,语气中透着些许凌厉。


Reborn的眉毛挑得更高了,他玩味地笑着,当山本的表情愈来愈严肃的时候,才缓慢地回答,“他不一样。”


沢田纲吉不一样,未来的事谁都没法保证,但沢田纲吉就是不一样。


山本又恢复了轻松的表情,他最后给Reborn一个表示友好的笑容,面向纲吉,“下学期见。”


“下学期见!”



 

“我几乎以为我在见你的父母。”接过纲吉的行李箱,Reborn耸肩说,他并不在意那两个人怎么想他跟纲吉的关系,反正,Reborn想要的东西,他会凭自己的手获得,虽说如此,但他们是纲吉在意的人,那么,稍微表现一点友好好了。


“什、什么啊。”纲吉红着脸回应,快步走在前头,不仅是因为Reborn的话,更是因为Reborn的高回头率,一路上,他为他们吸引了不少视线,是纲吉不习惯的。


Reborn挑起一边唇角笑着,得到沢田纲吉的回应,感觉比他想象中好太多,他把纲吉的行李放进车尾箱,这时候,纲吉正爬上车后座。


“后座?”Reborn合上车尾箱的门问。


纲吉沉默,在Reborn的瞪视中从车后座下来,乖乖走到副驾驶座的位置,他原本不想坐副驾驶座,他怕他会太高兴而表现得很傻,因为Reborn,因为狱寺,因为山本。


在火车上,在纲吉糊里糊涂地答应Reborn之后——他甚至不能回想起他是怎么答应Reborn的,总之,他被Reborn套出了他喜欢Reborn的话——Reborn好心地让纲吉在他的单间休息,天亮后,才把纲吉送回去,正巧碰上山本和狱寺醒来,纲吉不知道怎么跟他们说,但他们很贴心地没有询问,直至刚刚。


能与他们成为朋友,真的是沢田纲吉莫大的幸福。


不过,当狱寺和山本前后跟Reborn说话的时候,纲吉是真的受到了惊吓,他不明白他们是怎么确认纲吉跟Reborn的关系的,而明显,他们很好地接受了这个事实。


“我后天会回西西里。”驾驶中,Reborn突然开口,他很少向他的情人叙述他的行踪,但如果他不跟纲吉说清楚,这孩子一定会闹别扭,一天以前Reborn就充分体验到了,并且,说出这些话对他来说也不是不可接受。


“那、那什么时候能……”


“不知道,视情况而定。”


纲吉的心开始往下沉,他知道,他跟Reborn有很大很大的距离,同时,他内心的愧疚感在确确实实地折磨着他。


“当然,你有我的联系方式,那边的事情完了以后我会过来。”Reborn打断纲吉的胡思乱想,“还有,停止介意Lillian的事。”


“可是,你们……”纲吉抿了抿嘴唇,“你们明明就……”


“所以现在是你。”Reborn趁着换挡的趋势戳了一下纲吉的大腿,“懂?”


现在是沢田纲吉,那么,总有一天,会是别人吧……


“——艾尔伦伯特会没事,整件事都不是他们的错,迪诺已经先回去处理那个家族的事,我后天回去也是因为这件事。”六道骸成功利用了他跟纲吉,Reborn咬牙切齿,他发誓有一天总会从六道骸身上拿回代价。


“什么?”被突然转移话题的Reborn搞得迷糊,纲吉问,他想起火车上的那个梦,六道骸是确切地活着的人,是Reborn认识的人。


Reborn露出一个邪气的笑容,他总是会见机行事的,“你是唯一我会选择告诉你这些事的人。”


所以,沢田纲吉才是特别的。


“那、那,那么——都是些很危险的事……”


“至少不会让你成为寡妇。”Reborn邪恶地笑着说。


“你到底在说些什么啊!”纲吉尖叫着试图把刚刚听见的话挤出脑海,在看见Reborn充满揶揄的笑容之后,懊恼地抵上窗户,“我会想你的。”


“当然。”Reborn理所当然地回应。


沢田纲吉的初恋,会是异地恋,对方是跟他性别相同的男人,是很危险的人。


旅行之前,纲吉只想着是散心,从没想过会使他跟朋友的关系更进一步,从没想过会认识身处与自己的日常不同的人,对于Lillian,无论Reborn怎么说,纲吉都是内疚的,或许哪一天,他能再联系她,然后亲自跟她道歉,听她的埋怨也好,宽恕也好,她曾经善待过纲吉,至于Reborn——


纲吉侧过头注视那个即便驾驶也戴着黑色礼帽的男人,从侧脸看过去,Reborn的面部线条更加深邃,他不知道他们可以走多久,总之,现在就先走下去。


未来的事谁都说不准,他们还有未来。


他露出一个舒适的笑容。


“沢田纲吉。”Reborn突然连名带姓地叫纲吉。


“到!”


“明年,去西西里旅行。”


THE END

——————————————————————————————————————————————

PS:

《旅行》也终于完结了,再说一万遍,它真的是我最难把握写得最不好的一篇,尤其在我脑抽突然安排六道骸出场之后,每一次更新都好像凌迟,然后我就一直拖更拖更拖更(其实《感官》也有拖更)......

总的来说我对《旅行》真的挺不满意的,Reborn对纲吉的态度在最后转变得太快,性格应该有点崩了,Reborn跟纲吉的感情发展我也描写得不是很好,特别是Lillian不告而别那里,其实本来最好让他们三个再纠缠一下的了。

不过,还是很感谢你能阅读到这里,感谢读完这篇不成熟的文的你们,《旅行》跟《感官记忆》都是由我生活中的小事延伸出来的,而我选择了不同的角色。

总之,今后,我会继续努力的了。


评论(2)
热度(88)